无障碍说明

詹皇28+12+8再创里程碑 湖人3-1再胜热火夺总冠军赛点

北京时间10月7日,NBA总决赛第四场,湖人以102-96战胜热火,总比分3-1领先,只要再胜一场就能夺冠。詹姆斯28分12篮板和8助攻,生涯第9次单赛季季后赛得分超过500分,超过乔丹(8次),独居历史第1。同时,他第24次在总决赛上至少得到25分10篮板,超越埃尔金-贝勒,高居历史第1。另外,詹姆斯第6次单赛季季后赛至少得到500分150篮板和150助攻,跟伯德并列第1。浓眉哥此役贡献22分9篮板和4助攻,巴特勒得到22分10篮板和9助攻。

数据统计

湖人其他球员,波普15分5助攻,库兹马9分,格林10分,莫里斯9分,卡鲁索7分,朗多2分7篮板5助攻。热火方面,希罗21分7篮板,阿德巴约15分7篮板,罗宾逊17分。

本场之星:詹皇决胜时刻接管比赛

湖人本场可以说是艰难取胜,他们在终场前6分多钟被热火追至83-83。决胜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他先是突破打三分,之后连续罚球,个人独得7分,遏制了热火的反扑势头。在这之后,詹姆斯连续送出助攻,帮助波普得到5分。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8分12篮板和8助攻,帮助湖人取胜。而从前四场整体表现来看,如果湖人夺冠,詹姆斯获得FMVP的希望相当大。

高光镜头

巴特勒上场大爆发,狂砍40+三双。而本场比赛,巴特勒延续不俗状态,他开场不久他单打霍华德,强行突破杀入内线,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

首节还剩6分钟,詹姆斯防守做出准确判断,完成抢断,然后单枪匹马冲向前场。希罗紧追不舍,但刚碰到詹姆斯就被无情弹开,詹姆斯腾空而起,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暴扣。

半场还剩9分多钟,湖人进攻,詹姆斯持球,一个变向加速,轻松突破克劳德。在上篮过程中,詹姆斯虽然先后被克劳德和伊戈达拉侵犯,但他依然游刃有余,将球打中。

在这之后不久,詹姆斯再次发力,这次他干脆单挑热火整条防线,杀入内线就是一个单手劈扣。

半场还剩6分多钟,朗多和莫里斯在正面打挡拆配合,莫里斯突破吸引防守,传给切入的浓眉哥,热火联防被攻破,浓眉哥跃起就是一个暴扣。

第三节,热火发动反扑,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詹姆斯突然来了手感,连续飙中远投。在这次进攻中,詹姆斯面对阿德巴约,突施冷箭,拔起就是个三分。

比赛回顾

开场,波普是湖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先助攻浓眉哥暴扣,之后三分和突破连得8分,球队前10分全部与他有关。热火进攻势头也不错,巴特勒打三分,希罗突破,罗宾逊远投,以12-10领先。格林远投,詹姆斯暴扣,浓眉强攻,湖人建立起优势。不过巴特勒延续上场的手感,连续单打,单节5投5中攻下11分。首节结束前,库兹马三分,卡鲁索突破,湖人以27-22领先热火。

次节,罗宾逊罚球,纳恩远投,阿德巴约单打,热火8-0攻击波反超比分。卡鲁索突破,詹姆斯打三分外加暴扣,但阿德巴约状态了得,他连续强攻内线,将优势扩大到39-34。湖人换人调整,浓眉哥连续暴扣,莫里斯远投,格林上篮,湖人回敬9-2攻势,夺回优势。半场结束前,卡鲁索命中三分,湖人以49-47领先热火。

易地再战,阿德巴约、巴特勒和希罗联手打出5-0攻势,再度反超。湖人顶住压力,莫里斯远投,詹姆斯也开启攻击模式,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外加切入上篮,攻下8分。湖人稳住局面,保持着微弱的优势。随着库兹马三分命中,浓眉哥远投和罚球连续取分,湖人三节后以75-70领先热火。

湖人本赛季领先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总战绩达到惊人的55胜0负,但热火努力给湖人施加压力,巴特勒强攻,希罗远投,将分差缩小至1分。莫里斯造犯规罚球,詹姆斯后仰跳投,湖人领先6分。热火没有放弃,希罗和罗宾逊连续三分,巴特勒突破,将比分扳成83-83。决胜时刻,詹姆斯连得7分,还两次助攻波普进攻得手。终场前39.5秒,朗多单打得手,之后助攻浓眉哥飙中三分,湖人将优势扩大到100-91,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波普、丹尼-格林、浓眉哥和霍华德

热火:巴特勒、希罗、邓肯-罗宾逊、克劳德和阿德巴约。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