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30视频直播湖人vs热火G3 詹眉组合有望率队取3-0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7:30,湖人将和热火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2-0领先的紫金军团有望再下一城,拿到赛点。腾讯体育将于10月5日6:3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湖人有望夺取赛点

这轮系列赛是“平民”和“豪门”之间的对决,热火能够以东部第五的身份闯入总决赛,他们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而湖人整个赛季的目标都是剑指总冠军,他们如今只差2场胜利就能够完成这一任务。

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425次2-0领先的情况,领先一方晋级概率达到93.6%,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第24次经历2-0领先的情况,詹皇前23次全部带队晋级,其中18次在五场之内结束战斗,包括11次完成横扫。

只要湖人赢下第三战,他们就几乎可以提前庆祝总冠军,在NBA历史上,此前一共出现140次3-0的情况,领先的球队全部晋级。

湖人方面,詹眉组合状态正佳,核心阵容保持着健康,他们几乎占据了天时、地利和人和。热火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德拉季奇预计继续缺席第三场,阿德巴约渴望出战G3,但截至目前,他的状态依旧是出战成疑,只有25%的几率登场。

虽然巴特勒在第二场赛后喊出永不放弃,但从目前的实力对比来看,热火很难上演救赎剧本。

系列赛分析:热火损失两将,湖人已掌握主动

热火两位核心球员受伤让系列赛的天平完全向湖人倾斜。德拉季奇季后赛场均拿到20.9分,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他的得分较之常规赛增长了4.7分,在所有至少打了40场常规赛以及10场季后赛的球员里,德拉季奇的得分增幅仅逊于贾马尔-穆雷。阿德巴约季后赛场均拿到17.8分10.9个篮板4.6次助攻,在热火联防中,热巴扮演着极其关键的作用。

热火损失了一个优质挡拆手以及内线防守核心,由于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在组织方面也扮演着重要作用,两人缺席也影响到球队整体化学反应,巴特勒不得不站出来串联球队。

整体身高上的劣势也让热火在这轮系列赛里处处被动,本轮之前,两队场均二次进攻得分均为13.1分,而在总决赛里,湖人场均在这项数据上领先热火7分。导致这一数据出现巨大悬殊的主要原因源自篮板,在系列赛前两场,湖人比对手多抢25个篮板以及14个进攻篮板,这为他们赢得了大量二次进攻机会。

热火本是一支更好的三分球队,但在本轮比赛里,由于湖人拥有两大巨星牵制,他们的三分产量和效率都要高于迈阿密,当紫金军团内外线都占据优势时,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球星对决:詹眉组合vs巴特勒

詹眉组合在季后赛里一直延续着稳定的表现,总决赛前两场,詹姆斯场均拿到29分11个篮板9次助攻,

戴维斯场均得到33分11.5个篮板3次助攻,两人在各自位置统治了比赛。

总决赛第二场,詹皇拿到33分9个篮板9次助攻0失误,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在总决赛拿到至少30分9个篮板9次助攻,且没有出现失误的球员。浓眉哥拿到32分14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进攻篮板),他也成为自2001年的奥尼尔后,首位在总决赛里拿到30+基础上抢下至少8个进攻篮板的球员。

热火方面,在缺兵少将基础上,吉米-巴特勒承担起更多任务,第二战,他拿到25分8个篮板13次助攻,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和詹姆斯之后,总决赛历史第三位拿到这组数据的球员。虽然巴特勒拼尽全力,但面对天赋、实力更强的湖人,他依旧难以改变现状。

预计双方首发

热火:邓肯-罗宾逊、克劳德、吉米-巴特勒、希罗、梅耶斯-伦纳德

湖人: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霍华德、丹尼-格林、波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