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专访名记海耶斯:詹皇渴望夺冠加入湖人传奇行列 FMVP他不会让

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0次总决赛之旅,对手是他拿到生涯首冠时效力的球队,估计很多人没有想到,今年的冠军争夺战会是这样一个剧本。那么和前9次相比,今年的总决赛对于詹姆斯来说有着什么样特别的意义,他会不会更想让好兄弟浓眉拿到总决赛MVP?

腾讯体育《NBA云专访》,高级记者沈洋视频连线名记克里斯-海耶斯,让他来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总决赛,不一样的勒布朗-詹姆斯。

面对旧主,这届总决赛大不同

常规赛期间,热火只排在东部的第五,但复赛开始之后,他们轻取步行者,拿下大热门雄鹿,东部决赛又击溃凯尔特人,即便是在“气泡中”待了三个月的克里斯-海耶斯也很惊讶,热火竟然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到总决赛的舞台。

“我的意思是他们是五号种子,这事没发生过,”海耶斯对腾讯体育说道。“从东部的第五位直接打到了NBA的总决赛,你看热火的阵容当然有可能在常规赛打的不错,但是他们缺少超级巨星,通常情况下,拥有超巨的球队才可能进入到总决赛,他们的阵容里有球星,但是绝不是联盟前五的水平,所以我很惊讶。”

如果单纯只看常规赛战绩,热火东部第五,湖人西部第一,并不在一个级别。但总决赛中,湖人就可以轻松拿下对方么?

“不是的,”海耶斯说道。“热火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在这个气泡里,你看看他们一直以来打球的方式,他们的坚韧,他们往死里惩罚你的决心,他们真的是伟大的球队,是调教的很好的球队,基于这些事实,这个总决赛对于湖人来说肯定不会轻松,我认为湖人队会六场取胜,但是我仍然会觉得这将是非常艰苦的六场比赛。所以,你绝对不能对迈阿密掉以轻心。”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总决赛面对一支自己曾经效力过的球队,面对一支自己曾经付出青春和汗水的球队,这次总决赛之旅,显然和前9次完全不同。

“这次总决赛非常重要,”海耶斯对腾讯体育说道。“这是迈阿密热火,这是詹姆斯之前所在的球队,他想要为湖人队拿到总冠军,他想要带着三支不同的球会夺得总冠军。对手是热火队,是有帕特莱利的热火队,他们肯定想阻止詹姆斯去创造前所未有的历史,我理解这是在气泡里,情况有些特殊,但是詹姆斯他已经准备好了进行血战,他准备好了去战斗。”

显然的是,詹姆斯已经注定是NBA历史级别的球星,但在湖人,他还需要更多的荣誉去证明。海耶斯就认为,今年的总决赛是詹姆斯进入湖人传奇行列的机会。

“我想每一次你拿到总冠军都非常的特别,在迈阿密热火,那时候詹姆斯能跟自己最好的朋友成为队友,也因此拿到了总冠军,回到了克里夫兰,他把冠军带到了骑士队,之前从来都没有人做到。现在你到了湖人队,他们是功勋球队,拥有过17次总冠军,只落后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再拿一次总冠军,他们就和凯尔特人齐头并进了。”

“他能够加入湖人队,那支拥有太多传奇球星的球队,比如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奥尼尔、詹姆斯沃西,他们都拿过总冠军。你不能加入了湖人之后,却不能给他们带来总冠军。如果做不到,你就无法加入到那些湖人传奇们的行列之中。这是非常重要的。他把这件事情看的特别严肃,他想要拿下总冠军,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为什么不完成使命呢?”

总决赛MVP,詹姆斯当仁不让

这个赛季,湖人拥有詹姆斯和浓眉哥的双星组合,两人一内一外,相辅相成都打出了巨星级别的表现。为了戴维斯更好的融入球队,詹姆斯做了很多的牺牲,那么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詹姆斯会更希望戴维斯拿到最终的MVP么?

对于这件事情,克里斯-海耶斯表示,季后赛的詹姆斯,已经完全是“六亲不认”了。“我知道詹姆斯内心是非常好胜的,非常要强的,他会将自己的所有都付诸,他一定会是我总决赛MVP的人选。你在常规赛里看到他有时候会稍微放松一下谦让一下,但是进入了季后赛,天啊,这位老兄已经完全的“六亲不认”,他带着使命,野心勃勃,他希望球多数的时间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知道他想要那个总决赛MVP奖杯,他想要拿下他之前的球队。”

尽管今年的总决赛依旧是在迪士尼的“气泡”中进行,你看不到热火球迷对于詹姆斯的反应,但海耶斯认为今年的总决赛依然有很多的看点。

“在这次总决赛的对决有太多的看点,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在斯台普斯中心和美航中心进行总决赛,这样你可以真正能感受到这里面所有的故事和情绪。是的,我知道他想要拿总决赛MVP,更重要的是他想要总冠军。但是话说回来,如果詹姆斯可以拿出最佳状态,他们就能拿总冠军,如果他能拿总冠军,他就是总决赛MVP。”

人们总在说詹姆斯已老,詹姆斯已经过气,但今年的季后赛,詹姆斯依旧打出巨星数据,他在场上的气势,让很多人想起巅峰时期的詹姆斯,每场比赛詹姆斯都抱着必胜的心态。

海耶斯告诉腾讯体育,他之前见过这样的詹姆斯。“我见过,就在对阵金州勇士的那次总决赛,那时候他们1比3落后,他开始每天穿一身黑,好像跟夜行人一样,他那时完全就沉寂在不同的时空之中了,对,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有这样的状态。”

“如果我当初跟你说他还能在2020年有这样的时刻有这样的水平,我觉得是在骗你的。当年我在一家迈阿密的媒体采访詹姆斯的时候,那时候是14-15年,我觉得他可能已经要走下坡路了,但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生。”

巴特勒非超巨,湖人不会输掉第一场

热火今年的成功,让很多对于巴特勒的领导力有了一个新的看法,但季后赛场均只有20.7分5.7个篮板4.5次助攻的数据,海耶斯认为巴特勒仍非超巨。“我觉得巴特勒是前15名的球员,有些人说天赋上是前20的球员,可那都是排名而已。如果我们在这很认真的讨论谁是超级巨星,整个联盟里也不过就五个人可以配得上。”

“巴特勒是很棒的球员,他肯定是在总决赛这个对决里攻防两端最好的前三位的球员,但是这很难,真的难说,这么说吧,我觉得无论他在总决赛里会有怎样的表现,不论是好是坏,都会在很长的时间里去影响人们对于巴特勒的评价。”

“他会去和詹姆斯在球场上真刀真枪的对战,并且他还真的会跟詹姆斯去对位,如果他能够在跟詹姆斯的对决里表现出色,尽管他不可能将其彻底限制,但是起码去给他一些麻烦,也许他可以成为超巨中的一位。但是就目前为止,就我看到他个人的能力来说,他还不是超巨水平,他只是球星而已,这就是我目前的感受。”

除了巴特勒和詹姆斯的对决,阿德巴约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最强内线之争也是今年总决赛的一大看点。安东尼-戴维斯已经在联盟中证明过自己,而帕金斯认为,阿德巴约是联盟前三的顶级内线,海耶斯认为,阿德巴约和浓眉的最强内线之争,可能会成为总决赛走向的主导因素。

“你看迈阿密他们打小个阵容,阿德巴约实际上是大前锋,但是他作为中锋去首发的。所以你看湖人的阵容,无论是霍华德还是麦基,我不觉得他们会在总决赛上有太多上场的时间,浓眉恐怕要很长时间的扮演中锋来对位阿德巴约,阿德巴约不仅仅在防守上对热火来说非常重要,他还是热火队进攻发起者之一,他和巴特勒都是进攻端的发起者,甚至阿德巴约更侧重于这一角色。”

“因为他在进攻上的视野,找到自己的队友形成挡拆的机会,在弱侧找到队友完成三分投射。他是整个球队的钥匙。尤其是当你有浓眉这个防守一阵的球员在场上对位时,如果你可以限制阿德巴约,就等于把热火的实力直接削减了大半,这个对决,恐怕会成为整个系列赛的对位关键。”

湖人今年季后赛的征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在前两轮都输掉了第一场。不过,海耶斯认为,湖人已经吸取了教训。西部决赛首战,湖人拿下掘金,总决赛首战,湖人也不太可能重蹈覆辙。

“他们在和开拓者的系列赛输了第一场,第二轮也输了第一场,但是他们没有再和丹佛的对决里重蹈覆辙,我觉得他们肯定吸取了教训,他们学到了经验,找到了自己的身份属性。他们现在完全在自己的状态里,就像朗多回来以后,他总是跟球队灌输理念,关于你应该如何去迎接比赛,你如何确保自己在任何时刻都不掉以轻心。”

“你知道,有些球队和有些球员会认为总决赛是由7场组成的。他们会说这是一个7场的系列赛,我需要去赢其中的4场就可以了。但是有些球员会说,不,我想赢接下来的4场,这是非常不一样的,这就是詹姆斯现在的心态。我要赢的,就是接下来的这四场,而不是我有7场的机会去拿下4场,我要赢的就是接下来的这4场,这就是詹姆斯的想法。”

“西决第五场之前,詹姆斯来到我跟前,跟我打赌说,我今晚就会结束一切。我的感觉是,好吧,行啊。之后,你也看到了他在第五场干了些什么,他在第四节干了什么。所以比赛之后,在他去做新闻发布会之前,找到我,跟我一击掌说,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这大哥现在已经机枪上膛了。”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