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单节17分绿军逆转热火总比分扳为2-3 布朗28+8

北京时间9月26日,1-3落后的凯尔特人和热火展开东部决赛第五场对决,绿衫军在上半场陷入被动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依靠下半场的爆发,他们一举扭转颓势,他们121-108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3。

比赛数据

凯尔特人队塔图姆拿到31分10个篮板6次助攻,杰伦-布朗得到28分8个篮板,泰斯15分13个篮板,肯巴-沃克得到15分7次助攻,斯马特12分8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海沃德10分。

热火方面,吉米-巴特勒拿到17分8个篮板8次助攻,德拉季奇得到23分4个篮板4次助攻,邓肯-罗宾逊得到20分,阿德巴约拿到13分8个篮板8次助攻,克劳德贡献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希罗14分。

本场之星:塔图姆送超强表现

在东决第四战,塔图姆在上半场只得到0分,赛后,他也进行了自我检讨,在这一场,塔图姆成功完成救赎,在关键的第三节里,塔图姆轰下17分,带队扭转被动局面,用一场全能表现帮助球队拯救了一个赛点。

比赛亮点

巴特勒飞出底线救球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德拉季奇三分不中,巴特勒再一次化身“拼命三郎”,飞出底线将球救回,并助攻德拉季奇上篮得手,用努力拯救了一次进攻。

布朗晃过巴特勒完成暴扣

次节中段,杰伦-布朗在接到传球后杀入禁区,晃过吉米-巴特勒的防守,完成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

比赛回顾

本场上来,凯尔特人手感冰冷,全队前11次投篮只命中1球,邓肯-罗宾逊连连进攻得手,吉米-巴特勒在本节中段也连中两球,热火打出17-5开局。凯尔特人努力填坑,肯巴-沃克连得5分,杰布-布朗也飙中三分,绿军回敬一波8-0将分差缩小到4分。邓肯-罗宾逊在进攻端依旧活跃,不仅在外线制造塔图姆犯规,还果断飙中三分,热火在本节末段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在杰伦-布朗突破得手后,首节战罢,凯尔特人18-26落后。

次节回来,塔图姆抛投得手,奥利尼克在另外一端用三分还以颜色,两队在进攻端形成对峙,坎特连续在低位发起进攻,帮助凯尔特人追赶比分。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肯巴-沃克在防守巴特勒时领到个人第3次犯规,但史蒂文斯依旧将他留在场上。趁着热火进攻效率下降,绿军逐渐起势,沃克和塔图姆相继命中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邓肯-罗宾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命中三分,帮助热火及时止血,半场结束时,热火58-5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德巴约上篮得手帮助热火建立9分领先。此后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发起潮水般的猛攻,他们在5分多钟时间里打出一波20-3的超级攻势,随着塔图姆飙中三分,绿军一举将比分改写成71-63。在这期间,热火11投2中,三分球7投1中,手感全无。在夺回主动权后,绿军打得随心所欲,塔图姆统治比赛,频频投篮命中,在他的带领下,绿军一度建立12分领先。本节最后1分钟,德拉季奇抛投命中,希罗也突施冷箭命中三分,第三节结束,热火83-92落后,他们单节被打了一个41-25。绿军核心塔图姆单节轰下17分。

末节上来,希罗跳投命中,热火将分差缩小到7分,在此后几分钟时间里,两队陷入僵持,伊戈达拉上篮得手后,热火89-97落后。杰伦-布朗在底角连中2记三分,凯尔特人再度送出一波10-2的攻势,海沃德跳投命中后,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肯巴-沃克5犯被换下,热火趁机将分差缩小。泰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不仅打成2+1,还造成德拉季奇六犯离场。绿军随即打出一波8-0将优势扩大到19分,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凯尔特人121-108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3。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斯马特、杰伦-布朗、塔图姆、泰斯

热火: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克劳德、吉米-巴特勒、阿德巴约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