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直播热火vs凯尔特人东决G5 双探花背水一战

北京时间9月26日8:30,热火vs凯尔特人东部决赛G5,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热火此前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将晋级总决赛。凯尔特人迎来生死战。

热火上一次晋级总决赛是2014年,球队当时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现在短短6年时间,帕特-莱利的球队再次摸到总决赛门槛,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看点:凯尔特人背水一战

系列赛前4场比赛,热火3-1领先,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他们对凯尔特人并没有压倒性优势。在热火赢球的3场比赛中,他们一共只赢了11分,比赛过程中最多领先是12分。

在前4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13.4,防守效率也为113.4,他们和凯尔特人的攻防效率完全相同。热火的进攻效率非常出色,拥有巴特勒、阿德巴约、德拉季奇和希罗4个进攻发起点。

加上热火成熟的进攻体系,这支球队面对凯尔特人高强度的防守,失误控制做得非常出色。在G4过程中,热火全场比赛只出现了8次失误,很少给凯尔特人快攻反击的机会。

德拉季奇&巴特勒&希罗和阿德巴约的挡拆配合,成为凯尔特人难以解决的点。阿德巴约现在已经成为小球时代大个子的代表:机动性强,能够攻筐,有中距离投篮,传球策应出色,防守顶级。

在过去4场比赛中,阿德巴约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达到20+,且3场比赛的命中率都超过62.5%。他东决场均得到21.5分11篮板4.5助攻2抢断1.3盖帽,命中率为60.2%。

在东决舞台上,热火年仅20岁的小将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正在成长为热火未来的基石之一。他G4得到37分,整个系列赛场均得到20.5分7.3篮板5.3助攻,命中率51%,场均3个三分。

热火联防的水准非常高,尤其是巴特勒、克劳德和伊戈达拉同时在场时。伊戈达拉上场后,出任热火中锋,打五小阵容,让热火外线的压迫性非常强,可以在联防和无限换防中自由切换。

热火防守的压迫性和攻击性是他们赢得G4的关键,他们该场比赛一共让凯尔特人出现了20次失误,通过失误一共得到17分。凯尔特人面对热火的五小阵容如何应对呢?

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一直攻击热火的防守弱点,死打邓肯-罗宾逊。无论谁对位罗宾逊都直接单打,效果非常不错,在防守端极大的消耗了罗宾逊。希罗在防守端也被绿军针对。

在G5的关键战中,凯尔特人最需要做的就是增加突破杀伤,减少不必要的传球失误。凯尔特人G4第四节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但他们多次出现关键失误,让热火反击赢球。

失误已经成为凯尔特人在这个系列赛中的顽疾,他们G2被热火大比分逆转,主要就输在关键失误上。凯尔特人球员,尤其是塔图姆需要控制自己的失误。

凯尔特人在替补阵容的使用上,需要继续出奇招。海沃德上场后的五小阵容,和坎特出任中锋的一大四小阵容前4场比赛都一度取得不错效果,史蒂文斯教练应该还会尝试。

球星对决:杰森-塔图姆vs吉米-巴特勒

对于22岁的塔图姆来说,这次东决之旅是一次学习和进化的过程,他的进步肉眼可见,但是也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比如说他的防守专注度、传球质量和进攻选择等等。

塔图姆G2出现5次失误,G4出现6次失误,他的支配球能力进步明显,但仍然存在极大问题。在G5这样的生死战中,塔图姆需要减少自己的失误,就像G3一样。

在进攻选择和防守专注度上,塔图姆也需要继续提高。G4上半场,塔图姆没有得分,他选择太多的外线三分,而没有在投不开时选择突破进攻造犯规。

在东决过程中,塔图姆场均得到26分10.5篮板5.3助攻1.5盖帽1.3抢断,命中率为45.1%,三分命中率为31.3%,场均投中2.5个三分。塔图姆需要更好的三分投篮选择和更好的三分表现。

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巴特勒受制非常明显,频繁遭遇包夹等针对性防守。他场均得到18.8分6.5篮板3.5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43.4%。

相比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中,巴特勒的表现明显下滑。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巴勒特遭遇布朗和塔图姆组成的侧翼,被高大的双探花限制。

双方预计先发: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丹尼尔-泰斯

热火:戈兰-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杰-克劳德、吉米-巴特勒、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