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中超第一阶段总支出1亿左右,可能会在各队分红里抵扣

往后看,距离中超各队进驻大连、苏州两个赛区,已经超过两个月了;往前看,离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只有不到一周了。假如按两阶段比赛的总场次算,特殊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完成了大半。

时间,给了很多东西答案,也兑现了很多结果。比如对泰达队来说,时间给出的答案是,香谷里酒店区域里的一房一舍、一草一木,都熟悉得提不起兴趣多看一眼,封闭赛会制尽管生活层面无聊至极,但仍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住了那么久的房间,也堆了越来越多的东西,有了每个人个性化的痕迹。真正难忍的,是时间给出的结果,到现在球队也没在联赛里赢过球,早早地“钉”在了赛区倒数第一的位置,俨然成了联赛阵营中的“异类”,开赛前定下的进入前四名的目标,简直有点“搞笑”。

两个多月里,球队一共外出13趟——就是集体驱车去打12轮联赛和一轮足协杯。原本陌生的路,一遍一遍走,也都走熟了:苏州市体育中心旁边的那条河,是京杭大运河;去苏州奥体中心的路上,即便是到了紧邻体育场的苏州工业园区域,也依旧灯火辉煌透着繁华;昆山市体育中心更远一些,车驶入马鞍山路之后,能看到很多指向阳澄湖旅游度假区的醒目路牌。最近路上车渐多,是因为已经到了大闸蟹集中上市的季节。“九雌十雄”,去阳澄湖尝鲜的老饕,正奔着雌蟹下手……沿途的风景都不错,可去的路上因为马上要比赛,很紧张。返程时,心里又大多塞满了输球的沮丧,所以,路上的一切,也就是时不时心不在焉看一眼而已。

既然一直在说闲事,就索性说下去,让球迷们在紧跟联赛脚步的过程中,换换脑子歇歇心。有信息显示,中超公司操持大连、苏州两个赛区的第一阶段比赛,每个赛区的预算支出都有几千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粗略做个加法,顺利打完这个阶段的比赛,需要一亿元人民币上下。其中涉及每支球队以食宿为“最大头儿”的参赛费,“标配”起码在三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现在,中超公司还没找球队结过账,不过没关系,即便是特殊的赛季招商艰难,联赛也总会有经营收入,也总会有中超分红等费用,是该中超公司“返”给俱乐部的,哪怕到时候做个抵扣也无所谓。

心力、精力、体力都花费了不少,参赛费用不少,甚至作为给前期“纠错”,泰达在引援方面还在持续投入,那么,离开苏州前,泰达队还剩下和青岛黄海、武汉卓尔两队的比赛,好歹得赢一场吧?这其实与研判实力对比寻找机会都无关,想来想去,更像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联赛一个面子。

新报记者 顾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