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力备战东京奥运 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潍坊滨海开幕

9月21日,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在山东潍坊滨海区欢乐海沙滩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设Nacra17级、男子49er级、女子49erFX级、男子水翼帆板IQ Foil级、女子水翼帆板IQ Foil级、男子水翼风筝板、女子水翼风筝板共7个竞赛级别,12个竞赛小项。本次赛事是疫情常态化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组织的上述级别的首场全国性赛事,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山东、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各参赛队伍共计约170余名选手云集潍坊,竞逐滨海欢乐海。

其中,诺卡拉17级、男子49er级、女子49erFX级均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目前正在力争东京奥运入场券过程中;男子49er级、女子49erFX级别比赛也将作为东京奥运资格排位赛,并将根据比赛排名及男、女49er级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竞赛通知要求选拔运动员参赛,力争奥运资格。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由于各竞赛项目都与奥运有关,所以本次赛事将会是一个检验各省队选手冬训、夏训成果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高规格赛事来帮助国内选手打好提前量,为选手们提供更加充足的项目选择机会与训练时间,同时也为我国健儿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赛事设置的水翼帆板及水翼风筝板竞赛项目均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项目拟新增比赛小项。其中,水翼帆板是国内新开展的竞技项目,本次赛事也是在国内首次举办全国水翼帆板比赛。此次水翼帆板IQ Foil级项目聚集了多位帆板RS:X级别国家队选手,如四川队的高梦凡、福建队的卢云秀。高梦凡表示:“目前我与从冬训期间开始针对性训练的选手们仍有不小差距,我将通过本次赛事继续适应和掌握水翼帆板,争取更好的名次。”卢云秀也表示,水翼帆板与自己所擅长的RS:X级帆板在器材控制方式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她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尽快熟悉新的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