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约基奇5次犯规都怎么来的?西决还有悬念吗?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这是西决第一场的命运。

如果一直这么打,这也会是西决的命运。

掘金和湖人,相差的正是经验。记得前瞻西决的时候,我在《湖人掘金,关键在浓眉》这样写:湖人老球员多,球痞子多,詹姆斯、隆多、丹尼·格林、大莫这些主力,都是30多岁的人,有经历过大场面的,有横惯了的,这些掘金比不了。这样的差距,第一场体现最明显。

湖人队10人轮换,年均年龄30.6岁,掘金轮换9人,平均26.9岁。霍华德35岁,约基奇25岁。霍华德打过的季后赛有20轮,共102场,约基奇总共打过4轮,尽管每轮都打了7场,但加起来也只有28场。

所以,约基奇被霍华德挑逗成早早4犯,前三节5犯,不足为奇。

由于提前打完第二轮,湖人对如何解决约基奇,蓄谋已久。

沃格尔的策略是,充分利用三中锋储备,用麦基首发、戴维斯小阵容和霍华德捣乱的方式,彻底打乱约基奇的节奏。他是掘金的大脑,约基奇乱了,就是掘金乱了。

赛后马龙指导和穆雷都抱怨吹他们犯规太多,第一节双方各罚8次,第二节湖人就罚了24次,掘金还是8次,裁判还能不能更过分一些?但有一位掘金记者发推说:我们打得太臭了,连抱怨的资格都没有。

我们可以来看约基奇的5次犯规,都是怎么来的。

第一次来自首节5分30秒,约基奇防戴维斯突破犯规。

第二次是第二节7分51秒,约基奇掩护犯规。这次掩护因为撞倒了卡鲁索,他也无话可说,不管卡鲁索有多少装的成分。

但是29秒之后,约基奇领到第三次犯规,完全是中了霍华德的计。两人在肘部抢位,约基奇有一个双手抓霍华德胳膊的动作,被裁判抓住。

从第二节7分22秒以后,约基奇就一直在板凳上坐着,幸好湖人的罚球太差,罚丢了10个球,比分没有真正拉开。不过,穆雷和米尔萨普先后在这一节也领到第三次犯规,掘金轮换全盘皆乱。

沃格尔在第三节直接让霍华德首发,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利用霍华德对约基奇形成的心理威慑力,用他的经验,继续去挑逗并惹怒约基奇。马龙指导后来说:“他在场上犯规多,我能怎么办,难道让我替他上去打?”可以听出,他对约基奇应对霍华德的方式,非常不满意。

没人知道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他们怎么交流的,第三节才开始才半分钟,约基奇又以同样的方式领到第四次犯规。

第二、三节,掘金只得41分,湖人67分,最大领先达27分,都是因为约基奇饱受犯规困扰。虽然坚持留在场上,但不幸的是,他在第三节结束前2.8秒,领到第五次犯规。

显然在5号位上,湖人不仅实力超出,而且计谋得逞,这种心理威慑力在系列赛还会存在下去。

除了犯规多,掘金还在第二、三节多达10次失误,让湖人抓失误打反击得了12分。

湖人除了在5号位上储备丰富,在4、3、1号位上也具备优势,3号位詹姆斯更是碾压。这场他只打了31分钟,得15分,助攻12次。

掘金想在第二场赢球,必须改变一下轮换顺序,把克雷格的防守作用发挥出来。第一场他只打了10分钟,通常是替杰拉米·格兰特。马龙可以增加他的出场时间,让他和格兰特、米尔萨普同时在场,替掉哈里斯,利用克雷格201的身高和脚步,提升防守的强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