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制胜2+1热火加时逆转绿军比分1-0 塔图姆空砍30+14

北京时间9月16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正式开打,热火经过加时以117-114战胜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热火1-0领先,最多的时候,凯尔特人领先对手14分。

双方数据:

热火队的德拉季奇得到了29分,克劳德22分,阿德巴约18分9助攻,吉米-巴特勒20分。凯尔特人队的塔图姆30分14篮板,斯马特26分,布朗17分,沃克19分,沃纳梅克11分6助攻。

本场最佳:

热火能够逆转取胜,巴特勒无疑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第四节还有加时赛的关键时刻,都是他的大心脏投篮帮助球队。全场比赛巴特勒出战43分钟,14投7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了20分5篮板5助攻,如果关键时刻没有巴特勒,热火很难赢下本场比赛。

本场纪录:

虽然绿军被逆转,但是塔图姆无疑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这场比赛中,塔图姆24投10中,三分球12投4中,得到了30分14篮板5助攻。这是塔图姆职业生涯至今第21次在季后赛砍下20+的数据,塔图姆仅次于科比的32次,詹姆斯的29次,罗斯的22次,在23岁前季后赛20+场次排名中位列第四位。与此同时,这已经是塔图姆连续三场季后赛至少砍下25分10篮板的同时,并且命中4记三分,塔图姆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达成如此成就的球员。

比赛花絮:

斯马特背筐三分

今天的比赛,斯马特继续火热的手感,而在赛前,斯马特就展示了这一点,热身中,斯马特站在三分线外,背对篮筐投篮命中。

塔图姆儿子现场加油

最近一段时间,塔图姆的儿子也进入了园区,如今他已经解除了隔离。今天的比赛,塔图姆的儿子也在现场加油助威。

斯马特追身三分

今年的季后赛中,斯马特得到了一个肉装库里的绰号。今天比赛的第三节,当凯尔特人陷入困境的时候,斯马特连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率先进入到了状态,斯马特连续两次远投得手,塔图姆外线也连续斩获,凯尔特人打出了一个12-3的梦幻开局,热火在开场仅由德拉季奇命中一记三分。暂停过后,吉米-巴特勒制造杀伤打破僵局,克劳德的三分一度让他们追到6分,但马上塔图姆和斯马特的三分再度让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尽管之后纳恩和德拉季奇曾经连得5分追分,但首节结束的时候,热火依旧18-26落后。

第二节,塔图姆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命中,双方分差再次来到了11分,但热火找回手感,在巴特勒和德拉季奇的带领下,他们打出了一个16-2的小高潮,本节还有5分23秒的时候,巴特勒三分得手后,热火反超比分。在此之后,热火一度将分差领先到了6分,但布朗和斯马特联手将比分追上,第二节结束前10秒,泰斯助攻布朗三分得手,这一球也让凯尔特人上半场将比分追至55平。

上半场的比赛中,热火队的德拉季奇得到了16分,克劳德得到了10分,巴特勒9分。凯尔特人这边,塔图姆15分6篮板4助攻,斯马特13分,布朗10分,沃纳梅克9分3助攻,沃克7投1中只得到了2分。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面对热火联防进攻陷入瘫痪,防守端肯巴-沃克连续被针对,开局被打了一个6-1之后,绿军暂停调整。暂停过后,热火打铁不断,斯马特和沃克连续命中了3记三分,一个9-0将分差反超。本节最后3分钟,塔图姆接管比赛,引领13-2的攻击波,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凯尔特人已经83-71领先。

最后一节,巴特勒下场休息,热火在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11-3的攻击波,凯尔特人仅由杰伦-布朗投进了一记三分球,两队分差瞬间只剩6分。暂停过后,塔图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但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联手一个8-2的攻击波过后,凯尔特人的优势只剩下4分。

本节还有3分36秒的时候,沃克制造杀伤,两罚全中后绿军领先到了6分。热火并没有放弃,关键时刻泰勒-希罗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本节还有1分02秒,热火只落后2分。随后的一次进攻,肯巴-沃克被克劳德封盖,绿衫军24秒违例,而巴特勒高难度三分,反超比分,留给凯尔特人22秒的时间。绿军最后一攻,小琼斯无球犯规,塔图姆罚球命中,绿军继续拥有球权,塔图姆压哨三分不中,双方106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塔图姆制造杀伤,沃克后撤步跳投,凯尔特人占据领先,但随后泰斯6犯下场,凯尔特人换上了沃纳梅克打小个阵容。利用内线优势,热火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绿军马上换上格兰特-威廉姆斯。

随后的一次进攻,格兰特三分不中,杰伦-布朗补篮得分,绿衫军落后一分。关键时刻,肯巴-沃克单打希罗中投得手,而巴特勒单打塔图姆2+1,让热火反超2分,比赛时间只剩12秒。绿军最后一攻,塔图姆被阿德巴约封盖,绿军只能犯规战术,阿德巴约两罚一中后,塔图姆高难三分不中,凯尔特人遗憾输球。

双方首发:

热火:德拉季奇、克劳德、巴特勒、阿德巴约、邓肯-罗宾逊

凯尔特人:塔图姆、斯马特、布朗、沃克、丹尼尔-泰斯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