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诗岩郭旭与朱荣振互换东家 山东与辽宁男篮实现合作共赢

近日,辽宁男篮和山东男篮之间的球员交易,引起了球迷们的极大关注。

辽篮方面将后卫线上主要轮转球员高诗岩和锋线位置上的替补球员郭旭租借到山东队,租期分别是两年和三年;山东队则将队内的年轻中锋朱荣振租借到辽篮,租期同样是两年。

高诗岩加盟山东男篮

这次交流其实并不复杂,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都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也基本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而且无论是两家俱乐部层面,还是三名球员个人,都能有一定的收获,有望成为多方共赢的一次合作。

各自平衡阵容实现双赢

今年夏天,辽篮在引援上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为韩德君找一个合适的替补。所以这次与山东队之间的球员交流,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进行的。

朱荣振的到来,给辽篮在中锋位置上带来了比较好的补充,一方面他的身高本身就是篮球场上的稀缺资源,也是辽篮目前阵容中最缺的,可以很好地保护篮筐和篮板。另一方面,他虽然比赛经验不算丰富,但是作为一路从各级国字号梯队中成长起来的潜力新星,他的比赛经验依然是领先很多同龄球员的,足以支撑他在辽篮担任一个15分钟左右的替补角色。

而对于山东队来说,通过这次交流得到了高诗岩和郭旭两名外线球员。这其中高诗岩可以说是达成交流的主要因素,因为山东队在今年不再续约张庆鹏之后,非常需要一名有足够能力的后卫填充到后卫线中,高诗岩虽然在辽篮扮演的是一名防守尖兵,但是他在组织进攻和个人得分方面的能力,也早已在租借到吉林队期间得到过证明。

同时,山东队还得到了郭旭这样一名投手,可以进一步丰富外线的进攻选择,毕竟山东队也是联盟中比较善于利用三分球的球队,在外线多一个投手的储备也是有很大益处的。

另外,此次球员交流全部采取的是租借形式,这意味着两家俱乐部仍然各自保留了对球员的所有权,以及未来操作的空间。比如租期两年的高诗岩身上还有三年的B类合同在执行,这意味两年之后他仍有可能回到辽篮;而朱荣振也正好还有两年的A1合同没有执行,所以在两年后山东队自然拥有他的B类合同续约权。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双方都相当于为彼此锻炼了相应位置的球员,并没有真正解决自身阵容上的空缺。但是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其实相当于各自多了两年的缓冲期,可以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去寻找其他解决问题的办法。

球员同时迎机遇和挑战

这次租借虽然对于两家俱乐部来说,称得上是各取所需的双赢局面,但是对于三名球员本身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遇,但也伴随着相当大的挑战。

首先对于朱荣振来说,辽篮给他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韩德君的替补,那么他所面临的可能就是场均大约15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在这个时间内,他的表现必须要明显超出刘雁宇、卢梓杰这些辽篮自身的年轻中锋,否则随着竞争的加入,他的时间就会被逐渐削减。

从目前朱荣振的联赛表现来看,毋庸置疑他是有着绝对优势的,但能否顺利地融入辽篮的体系当中,尽快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才是对他来说最大的挑战。

高诗岩其实面临着和朱荣振一样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在新的体系内尽快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过去两个赛季里,高诗岩的比赛重心都在于防守,但是他的能力不止于此。在山东队,高诗岩很可能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职责,这就给了他更大的发挥空间,重新全面地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够得到更大的提升。

至于郭旭,面临的挑战无疑是三名交流球员中最大的一个,因为山东队在今年还是比较好地保留了自己的锋线阵容,而且队内的一些外线投手也都有着比较不错的发挥,所以,郭旭到了山东队之后面临的竞争压力一点不比在辽篮小,这就需要他做更充分的准备才能抓住机会。

所以说,新的环境中必然会有新的机遇,但如何去面对这些挑战,完全还是要看球员个人的表现。如果他们能够利用好这两年的时间,抓住职业生涯中难得的机遇,同样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收获,也让这次交流真正实现多方共赢的最佳局面。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