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4-1淘汰雄鹿晋级东决 字母哥缺席巴特勒17+10

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热火103-94雄鹿,系列赛总比分热火4-1淘汰对手,率先进入东部决赛。这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因伤休战,迪文琴佐顶替首发。上一次雄鹿在没有阿德托昆博的情况下打季后赛,还是2013年的4月29日,那场比赛中,雄鹿也是被热火淘汰。

双方数据:

热火这边,德拉季奇得到了17分4篮板,巴特勒得到了17分10篮板6助攻,克劳德16分,奥利尼克12分6篮板,希罗14分8篮板6助攻。雄鹿这边,迪文琴佐17分,米德尔顿23分7篮板6助攻,马修斯11分,洛佩斯15分14篮板。

本场最佳:

热火赢球,奥利尼克成为奇兵。在球队首发阵容进攻陷入停滞的情况下,第二节奥利尼克攻防两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全场比赛,奥利尼克出战17分钟,7投4中,得到了12分6篮板,他的正负值达到了+22。而吉米-巴特勒在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展现了核心球员的担当,这场比赛,巴特勒打得非常高效6投4中,三分球1投1中,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巴特勒的连续制造杀伤,浇灭了雄鹿反扑的火焰。

本场纪录:

科沃尔追平诺天王

今天的比赛,是雄鹿老将科沃尔职业生涯的第145场季后赛,这也让他追平了诺维茨基、奥拉朱旺还有德雷克斯勒,三人并列排在季后赛出场次数的第44位,排名第43位的是前NBA球星昌西-比卢普斯,他一共出战146场季后赛。

伊戈达拉追平佩顿

和雄鹿队的这场季后赛,是老将伊戈达拉的第154场季后赛,这也让他追平了加里-佩顿还有萨姆琼斯,排在NBA历史的第34位,排名第33位的是传奇后卫贾森-基德,职业生涯中,他一共打了158场季后赛。

巴特勒超越罗尔邓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巴特勒代表热火在季后赛中,已经拿到了179分,而今天的比赛中,巴特勒得到了17分,算上这17分,巴特勒超越了罗尔邓和詹姆斯-波西,排在热火季后赛得分榜的第24位,排名第23位的是拉马尔-奥多姆,他在代表热火征战季后赛的过程中,一共拿到了219分。

除此之外,今天的比赛,巴特勒还送出了1次抢断,算上这次抢断,巴特勒季后赛生涯抢断数来到了100次,迎来了里程碑。

比赛花絮:

米德尔顿手感火热

字母哥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米德尔顿成为了雄鹿队的进攻核心,首节比赛中,米德尔顿连续命中,手感火热,让雄鹿一度占据优势。

奥利尼克成为奇兵

热火第二节能够将比分追上,奥利尼克功不可没,在此期间,奥尼里克外线接连命中,内线防守中也很好的限制了布鲁克-洛佩斯。

字母哥场边观战

尽管阿德托昆博因伤没有办法出场,但他还是来到了现场,为队友们加油助威。每当队友们打出精彩的回合,字母哥总会非常积极的为球队呐喊。

比赛回顾:

阿德托昆博因为脚踝伤势没有出战,迪文琴佐进入首发。克劳德打板三分先拔头筹,雄鹿多点开花,上来就是一个9-0的攻击波。热火进攻受到限制,雄鹿在米德尔顿的带领下,随后又是一个10-4的小高潮,本节还有3分59秒的时候,米德尔顿三分,让雄鹿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之后的比赛,雄鹿一直保持优势,不过,凭借德拉季奇的个人单打,热火在首节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至19-28。

第二节,热火找回手感,德拉季奇、希罗、奥利尼克接连投中了3记三分,一个11-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上。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德拉季奇领到技术犯规,但热火已经找回比赛势头,奥利尼克状态火热,热火一个8-0的攻击波后,反超8分。第二节战罢,热火52-46反超,单节热火净胜15分。

上半场的比赛中,热火队的德拉季奇得到了10分,巴特勒9分6篮板4助攻,奥利尼克8分。雄鹿队的米德尔顿12分4助攻,马修斯10分,迪文琴佐8分,洛佩斯6分6篮板。

易边再战,雄鹿开局再度打出气势,迪文琴佐引领了一个8-2的小高潮,雄鹿瞬间将分差追的只差1分。热火陷入到了一个4分多钟的得分荒,在此期间他们3投0中,出现了4次失误,而雄鹿也没有抓住机会,连续6次进攻无功而返。一直到本节还有6分12秒的时候,希罗抛投打破得分荒,随后德拉季奇、奥利尼克连续冲击内线得分,热火8-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热火73-65再度占据优势。

最后一节,雄鹿进攻停滞,一直无法缩小分差,本节还有6分11秒的时候,希罗突破制造2+1,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到了两位数。雄鹿并没有放弃,本节中段,米德尔顿挺身而出,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9-2的攻击波,本节还有3分13秒的时候,雄鹿只落后4分。

关键时刻,吉米-巴特勒接管比赛,他连续两次制造杀伤,4罚全中,随后他又助攻德拉季奇后撤步中投得分,热火连续三次进攻都有斩获,重新占据了7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米德尔顿连续两次三分不中,巴特勒在第四节还有46.7秒的时候,再次制造杀伤,两罚全中后,热火已经领先到了9分,奠定胜局。最终雄鹿无力回天,被热火淘汰出局。

双方首发:

热火:克劳德、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阿德巴约、巴特勒

雄鹿:迪文琴佐、米德尔顿、马修斯、布莱德索、布鲁克-洛佩斯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