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伤退雄鹿加时险胜热火 米德尔顿独砍36分总比分变为1-3

北京时间9月7日讯 NBA东部半决赛今天继续上演,在字母哥次节便伤退的情况下,凭借米德尔顿全场36分8助攻8篮板的表现,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并以118-115险胜热火,将大比分改写为1-3。

全场之星:

在字母哥此节伤退的情况下,米德尔顿扛起了进攻大旗,在第三节一度有单节20+的表现,而在加时赛,他也是顶住了压力,在巴特勒的爆发的情况下连续命中关键球,并用两记罚球锁定胜局,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6分,还有8篮板8助攻2抢断入账,也帮助雄鹿将大比分改写为1-3,让这支常规赛的领头羊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

球员数据:

雄鹿这边,除去米德尔顿外,提前伤退的字母哥在11分钟内得到19分4篮板1抢断1封盖,大洛佩兹得到14分5篮板2抢断1封盖,布莱索得到14分10篮板6助攻;替补方面,乔治-希得到12分5篮板3助攻2抢断,迪文琴佐得到10分5篮板。

热火那头,阿德巴约得到26分12篮板8助攻,巴特勒得到17分5篮板,克劳德得到18分5篮板,德拉季奇得到17分8助攻,罗宾逊得到20分;替补方面,希罗得到11分4篮板4助攻。

比赛过程:

一上来焦点人物巴特勒和字母哥便针锋相对,但底气十足的热火攻势迅猛,直接打出11-4开局,反观雄鹿那头,只有字母哥还有抵挡之力,不断冲击禁区缩小分差,但在邓肯-罗宾逊三分命中后,双方的差距还是被拉开到两位数,此时又是字母哥发力,先是完成大力扣篮,尔后又有三分命中,即便如此,首节战罢,热火仍以31-22领先。

次节回来,字母哥和科沃尔联手打出6-0攻势,将分差追至1分。只可惜他不慎又扭伤了右脚踝,在完成罚球后只能被迫伤退,而在老大哥回到更衣室后,雄鹿众将如梦方醒,前有大洛佩兹在内线连续得手,而米德尔顿也连下两城。此后,乔治-希尔也找到手感,和热火队对飙三分球,不过,老将德拉季奇依旧稳健,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而在半场结束时,雄鹿队逆转了局势,以50-48反超。

进入下半场,场面变成了克劳德和米德尔顿的对攻战,特别是后者,成为了雄鹿队最为仰仗的得分利器,然而双拳终归难敌四手,当吉米-巴特勒回到场上,双方也陷入了拉锯战。好在马修斯及时站出来,命中一记三分球,无奈热火队继续多点开花的态势,即便米德尔顿有单节20+的表现,但在第四节前,他们以86-88暂时落后两分。

最后一节,邓肯-罗宾逊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手感,连入两记三分球,此后还为德拉季奇送上空接传球,而雄鹿这边则由大洛佩兹内外两开花。在他和布莱索投中两记关键投篮后, 雄鹿终于将比分反超,可阿德巴约顶住压力,又把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尽管大洛佩兹勾手打进,可此前并无三分命中的希罗突施冷箭,在比赛还剩58.6秒时让热火占得1分先机。比赛还剩8.9秒时,米德尔顿被夹击,雄鹿也被迫叫了暂停。没想到迪文琴佐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由于两队战成107-107平,比赛因此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之前状态不佳的巴特勒便用一记压哨暴扣立下基调,回头抢断了米德尔顿的传球,可后者不遑多让,连取4分。此后阿德巴约又对大洛犯规,让分差拉开到4分。此时,希罗再度站出来,飙中大心脏三分球,不过,米德尔顿在比赛还剩6.9秒时以牙还牙。怎想希罗又是一记三分。但最后,米德尔顿通过罚球让比赛失去悬念,雄鹿也以118-115艰难取胜,将大比分改写为1-3,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

比赛花絮:

在次节开始还不到2分钟时,此前已经得到19分4篮板的字母哥在突破中不慎再度扭伤右脚踝,在完成罚球后,他也回到了更衣室,根据雄鹿队官方消息,他本场比赛不会回归,将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双方首发:

雄鹿:布莱索、马修斯、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

热火:德拉季奇、巴特勒、克劳德、邓肯-罗宾逊、阿德巴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