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国安3分钟丢2球2-2平卓尔,张玉宁传射巴坎布连续5轮破门

腾讯体育2020-09-06 21:55

北京时间9月6日,2020年中超第9轮苏州赛区(B组)迎来一场交锋,北京国安对战武汉卓尔。历经一番角逐,双方战成2-2平,各取1分。此役,巴坎布、张玉宁率先为国安破门,卓尔随后由巴普蒂斯唐与埃弗拉在3分钟内连入2球。

比赛焦点:

  1. 巴坎布连续5轮破门:从第5轮到第9轮,巴坎布连续5场比赛破门得分且在此期间累计轰入8球,暂领跑联赛射手榜。
  2. 卓尔战国安首次取分:本轮对决赛前,卓尔5次对战国安但全部落败。时至本轮,卓尔首次对阵国安时取得分数。

精彩回放

第5分钟,李磊前场左路接应传球随即起左脚横扫中路,巴坎布沿中路突入禁区迎球抢点捅射,董春雨站在门前稳稳把球抱住。

第9分钟,李行主罚前场任意球传禁区,侯森双拳将球击出禁区,刘云将球卸下突入禁区直塞,巴普蒂斯唐接应传球转身扫射,金玟哉及时封堵将球破坏。

第10分钟,卓尔中场断球策动反击,巴普蒂斯唐带球推进到禁区外吸引防守横敲,刘云前插接应迎球起左脚远射,皮球偏出球门立柱。

第20分钟,国安在对方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比埃拉主罚起右脚轰门,皮球击中巴普蒂斯唐面部,巴普蒂斯唐痛苦倒地,缓了许久才起身重新投入比赛。

第23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后策动反击,张玉宁前场左路接应传球随即横传,巴坎布沿中路突入禁区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扫射命中,1-0,国安取得领先。巴坎布连续5场破门得分。

第38分钟,卓尔前场策动攻势,埃弗拉在禁区弧接应队友左路横传,埃弗拉随即吸引防守横敲,宋志伟前插迎球拔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43分钟,卓尔策动攻势,巴普蒂斯唐中场中路接球后带球推进到禁区外晃开池忠国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45分钟,奥古斯托中圈接传球送出过顶长传,韩鹏飞禁区内争顶解围不远,比埃拉禁区外将球卸下随即斜塞禁区中路,张玉宁接应传球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国安取得2-0。

第49分钟,国安策动攻势,张稀哲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扫门前,刘毅抢点断球时失误,比埃拉前插断球,刘毅伸脚封堵时与比埃拉发生接触,比埃拉摔倒在禁区内。随后,主裁判反复观看VAR,终究未判罚点球。

第58分钟,卓尔组织反击,埃弗拉带球推进到禁区外斜塞左路,刘毅前插接应沿左路突入禁区随即起左脚抽射,侯森封堵球门近角将球扑出底线。

第67分钟,卓尔获得右路角球机会,李行主罚起左脚传中,巴普蒂斯唐前插到门前高高跃起抢点头槌轰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网窝,1-2,卓尔追回一球。

第69分钟,卓尔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刘毅接应埃弗拉传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晃开防守传中,埃弗拉前插到门前跃起争顶攻门,侯森飞身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2-2平,卓尔3分钟内连追2球。

此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可均未创造出有实质性威胁的射门机会。最终,两队战成2-2平。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国安传控层面占据绝对优势,未取胜颇为可惜。控球率上,国安高达67.8%,卓尔则为32.2%。传球总数,国安637-295遥遥领先。角球方面,国安7-4领先。射门方面,国安全场15次射门4次射正攻入2球,反观卓尔则全场11次射门4次射正同样攻入2球。

赛后声音

张玉宁:“没有赢下来,有点遗憾吧。对手机会并不算太多,但是把握住了并且扳平了比分。”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

门将:1-侯森;

后卫:4-李磊、2-金玟哉、3-于洋、27-王刚;

中场:6-池忠国、10-张稀哲(78分钟,19-阿兰)、5-奥古斯托(68分钟,7-侯永永(U23))、21-比埃拉;

前锋:17-巴坎布、9-张玉宁(U23)(68分钟,20-王子铭);

替补:25-郭全博(U23)、7-侯永永(U23)、11-费尔南多、22-于大宝、16-晋鹏翔、18-金泰延、26-吕鹏、19-阿兰、20-王子铭、29-巴顿、32-刘国博(U23)、24-杨帆;

武汉卓尔首发阵容(5-4-1):

门将:16-董春雨(46分钟,1-王智峰(U23));

后卫:21-江子磊(U23)(46分钟,31-董学升)、3-刘毅(70分钟,29-张成林)、5-韩鹏飞、22-廖均健、15-明天;

中场:20-李行(82分钟,24-王凯)、18-宋志伟、26-刘云(46分钟,25-纳霍尔)、10-巴普蒂斯唐;

前锋:17-埃弗拉;

替补:1-王智峰(U23)、4-艾志波、6-李超、7-罗毅、29-张成林、12-刘尚坤、19-胡靖航(U23)、24-王凯、31-董学升、11-周通、25-霍纳尔、39-丛震(U2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