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著名记者Veronica Brunati:一次对话后,梅西知道巴萨没救了

西甲腾讯体育2020-08-29 13:03

撰文/ Verónica Brunati

编译/张仲良

自从梅西首次被征召进入国家队时,维罗妮卡-布鲁娜蒂(Verónica Brunati)就已经跟队报道阿根廷队了。他是阿根廷最好的制片人之一,曾供职于《马卡报》、《阿斯报》、《El Gráfico杂志》、Depor TV、TNT Sports和Univisión电视频道。她曾数次采访梅西,也是极少数采访过瓜迪奥拉的记者。

按照约定,她回答了腾讯体育社区网友们提出的关于梅西未来的问题。

1. 腾讯体育社区:你好,如果梅西转会曼城,没有了梅西的巴萨会如何?

Verónica Brunati:梅西是巴萨队史最佳球员,也是世界最佳球员,还是历史上最好的5名足球运动员之一。梅西的离开,会使巴萨遭受重创,陷入危险的境地。巴萨成为世界顶级俱乐部,一个全球品牌,梅西功不可没。无论从竞技、市场或经济上,巴萨都难以找到同等级别的替代者。当一名巨星离开一支球队,对俱乐部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尽管严重程度还有待观察,但对巴萨来说这绝非易事,另外梅西的离队对整个西甲联赛也会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没有了梅西,西甲的关注度会下降。没有了梅西的巴萨,将会进入一个微妙的时代,一段过渡期,这段时间内想要让他们在欧冠联赛中保持竞争力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没有了梅西,巴萨难以与皇马、利物浦、曼城、拜仁甚至尤文图斯相提并论。

2. 腾讯体育社区:梅西如果去了曼城前景如何?可以带领曼城冲击欧冠冠军吗?

Verónica Brunati:对梅西来说,转会曼城最核心的因素是他能更加开心,加入一支可以适合他踢球风格的团队,重拾足球的快乐和喜悦,又能与梅西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练——恩师瓜迪奥拉重聚。另外,曼城有着清晰的建队思路和雄心勃勃的蓝图,是正在与世界上诸多大型俱乐部竞争的精英组织。毫无疑问,曼城最大的目标是赢得欧冠冠军,而这也是梅西与巴萨的主要目标,但是由于董事会做出的一些决策、签约、甚至包括对拉玛西亚的处理上的失误,导致行动支持不够,进而无法实现目标。梅西会带着超强的斗志走上球场,再度取胜,因为那样才会使他高兴。再度赢得欧冠冠军是他目前尚未实现的目标,也是他持续挑战的动力。

3. 腾讯体育社区:如果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辞职,梅西会留下来吗?据说梅西在与科曼会面后,不是很开心,这是否也是梅西想要离开的原因之一?

Verónica Brunati:与科曼会面之后,我认为梅西已经意识到,巴萨的足球项目已不复存在,当球队面对其他那些欧洲最佳俱乐部时,球队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甚至继续遭受苦难。当科曼告诉梅西“你是球队的支柱,而其他人不得不离开,并且球队没有什么引援资金去签下超级巨星”时,梅西知道巴萨老化的阵容无法再度夺冠,所以他选择了发送Burofax传真。

4. 腾讯体育社区:巴萨要怎样做才能留住梅西?

Verónica Brunati:我认为,从经济角度说,巴萨已经无法满足梅西的需求,他们应该在之前状况不错的时候就提供方案。现在,巴萨面临大清洗,拉玛西亚也遭遇危机,体育主管、经理等高层不断变动,再加上糟糕的经济状况,巴萨无法为梅西许诺任何东西,而这也正是梅西想要去曼城的原因。曼城的竞技目标非常清晰,阵容中球员们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而这样的情况在巴萨是不存在的,并且伴随着经济危机与即将到来的主席大选,未来数年内都不太可能建立如曼城一样具有竞争力的球队。

5. 腾讯体育社区:梅西是如何与巴萨关系一步一步破裂的,又是何时、如何下定决心离队的?

Verónica Brunati:梅西与巴萨俱乐部的感情是一回事,但与巴托梅乌为首的高层的关系是另一回事,我们不能混为一谈。梅西对于高层的不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对俱乐部来说,他们在人事管理方面遭受了不止一次的质疑。当1月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被马竞淘汰后,巴尔韦德被解雇,塞蒂恩走马上任,梅西意识到高层已经慌乱甚至迷失了,塞蒂恩根本没有准备好成为巴萨的主帅。另外,还有其他的丑闻导致他们之间关系的恶化,比如高层聘请公关公司抹黑球员的丑闻、技术主管阿比达尔公开批评球队与更衣室交恶、还有目前竞技状况同样影响梅西与巴托梅乌之间的关系。这是梅西第2次尝试离开巴萨,第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他对恩里克感到愤怒,但苏亚雷斯劝说他留了下来。但如今,情况与2015年大不相同,需要明白的不是一件事,而是有太多太多需要总结的东西,甚至同样有着很多误解。律师那里有太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如今的情况如此糟糕。

6. 腾讯体育社区:梅西出于怎样的心态,最终决定用传真方式向巴萨通知离队?

Verónica Brunati:梅西之所以使用Burofax这种方式,是因为他明白他与巴萨高层之间已经没有了可以沟通对话的渠道。对话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发送了Burofax传真。

7. 腾讯体育社区:梅西不止一次有过离队的想法,这次成真,是否会为之前留下的决定感到遗憾甚至后悔?

Verónica Brunati:这不是梅西第一次想离开,但是他第一次为离队而做出了实际行动。我认为他不会感到后悔,因为他自己做出了选择,而导致了如今的局面。这就像婚姻一样,当两人之间的爱情不复存在,在情况进一步恶化之前,必须做出果断的行动。他正试图达成这一点,他尝试扭转局面,除非一切尘埃落定。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得到托蒂离开罗马时那样的待遇,我们都曾考虑过,举办一场精彩告别仪式,或者致敬比赛等等,但是历史上很多伟大的球员也经历了不一样的告别,梅西的情况可能也是如此,就像夫妻之间的爱情一样,爱会消失,欣赏也会消失,现在是时候继续向前看了。

8. 腾讯体育社区:梅西33岁了,他父亲和团队怎样为他计划接下来的生涯?梅西大概什么时候退役?

Verónica Brunati:梅西今年才33岁,他的才华和智慧与年龄大小无关。他的职业生涯还可以再延续很多年,曼城可能会为他提供一份2年的合同,他也有可能在第一年合同结束后就离开,而我们可能会在MLS或者纽维尔老男孩再看到他。谁知道呢?未来是无法预测的,因为这是梅西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并不是仅仅取决于他自己,而是取决于他的家人,包括安东内拉以及三个孩子,还有他未来几年内他在球场上获得的快乐。

9. 腾讯体育社区:你好,我想请问下梅西是否确认加盟曼城,还是他仍在与曼城或其他俱乐部正进行谈判?对此每个人都非常关心,谢谢!

Verónica Brunati:我得到的消息是,梅西被说服加入曼城,并且他已经与瓜迪奥拉沟通过这件事,为此他曾三度致电瓜帅,瓜帅问他是否确定,他说是的。周一,俱乐部的法务人员会与梅西团队的律师们会面,而从目前情况看,梅西不会在周日参加球队的首次训练。

10. 腾讯体育社区:您好,当梅西离开西甲后,您觉得蒂亚戈、马特奥是否会留在拉玛西亚?

Verónica Brunati:巴塞罗那是梅西的家,他的房子在这里,蒂亚戈与马特奥在巴塞罗那有很多朋友,但是梅西转会是整个家庭的决定,有可能是梅西自己先定居曼彻斯特,然后梅西的家人们再一同搬家至曼市。但这要一步一步走,我们要先看看梅西是否最终真的与曼城签约,以及他是以怎样的方式离开巴塞罗那,这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毫无疑问的是,他们本来选择在巴塞罗那生活,但现在足球可能迫使他们走上另一条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