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老詹都不想打了,赛季就这么完了?

现在,迪士尼园区里的NBA球员都回去睡觉了,而这个赛季的NBA,命运未卜。

雄鹿队突如其来的罢赛,让大家措手不及,这一事件在互联网迅速发酵,直接把赛季推向了再次停摆的边缘。

要知道,詹姆斯和莱昂纳德都不想打了,那么其他人再想打,这个季后赛还有什么意义呢?

雄鹿队恐怕没有想到,他们单方面、未通知任何球队的行动,会演变得如此之快,就像多米诺骨牌,第一张牌被他们推倒了,后面一长串应声而倒。

现在还不知道明天的情况会怎样,北京时间今天晚上,NBA董事会要召开紧急会议,球员工会也要开第二次会议,季后赛命运如何,马上就会见分晓。

贝弗利曾说过,吵啥呀,老詹说打,咱就打,他说不打,吵吵有啥用?

第一次,老詹说打,于是就打了,不想打的别去迪士尼,不处罚,只是没钱。

第二次,老詹说不打了不打了,在球员会议上,他和莱昂纳德试图说服其他球队也不打,但投票下来,大多数球队都说打。詹姆斯一气之下,跟莱昂纳德起身走了,后面跟着湖人和快船的队员。

没有人描述雄鹿队的决定和队员表情,在三小时之前,他们是新闻主角,带头罢赛,但现在他们很可能是同意赛季继续的球队之一。

保罗是工会主席,他跟大家说,做决定之前要想好了,不打的话,迪士尼就白来了,大家都没钱。迈考勒姆是副主席,他说,不管打还是不打,我们得先拿出计划、拿出行动方案,别拍脑袋不打了,往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哈斯勒姆更直接,他说:缺了湖人和快船,还打什么?

如果就这么不打了,不仅这个赛季没有冠军,大家也没钱拿,而且下赛季很有可能直接停摆,甚至直接取消。那些老板今年亏大了,正讨论推迟赛季,等有了疫苗再开始新赛季,你们半道撂挑子,那大家都别玩了。

老板们确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召开紧急董事会,球员工会第二次会议也在同一时间。但大环境对赛季继续非常不利,instagram上,各队官媒已经纷纷开始刷标语。

黑人布雷克是三天前被警察连射七枪,而这两天NBA季后赛还在热热闹闹打着,为什么雄鹿突然在三天后罢赛了呢?雄鹿只是想今天不打,但事件的进展并非他们能控制。

据悉,迪士尼园区里面,带头的球队是雄鹿和猛龙。雄鹿队在事件发生所在的州,猛龙队则是旧账重翻,在去年总决赛时,总经理尤吉里被警察挡在球场地板之外,不让他参加队员的夺冠庆祝,现在有了执法记录仪的视频,显示警察对尤总相当粗暴。

雄鹿队究竟为什么突然罢赛,后面再分析,却说这几天园区内气氛其实挺紧张。一方面,大家到迪士尼快两个月了,烦躁情绪日增,昨天乔治就承认,他的神经抑郁到了极点,才有了那三场表现不佳;另一方面,“布雷克事件”让大家产生了非常多的分歧,加上天天见面甚至同场竞技,敌对情绪非常严重。

但雄鹿队突然罢赛,没有任何征兆。球员会议上,很多人指责雄鹿队一声招呼不打,擅自行动。乔治·希尔说,是他在赛前突发奇想,跟大家说今天罢赛吧,才有了雄鹿的集体行动。

这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的球馆内情形,NBA的工作人员、裁判像往常一样,等待雄鹿和魔术两队比赛的开始,但计时器的倒计时走到0.0时,场上仍然没有一个队员。

其实,他们都知道,比赛不会打了,只是在走一个流程,因为当时NBA还没有正式公告比赛要延期。

在迪士尼园区,NBA的高层官员们已经乱成一锅粥,因为事先没有任何苗头。队员们把自己锁在更衣室,官员们紧急通知各队投资人商议开会时间。高层不知道队员要做什么,其实大多数队员也不知道。

应该比赛的时间过去将近一个小时,队员们还在闭门讨论,但在门外,球队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装包往外撤。显然,至少在今天,比赛是不可能打了。

NBA在迪士尼体育园区有三座球馆,同时容纳三场比赛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雄鹿带头不打了,火箭和雷霆、湖人和开拓者肯定也不能打,否则就会被舆论放到雄鹿的对立面。于是,NBA发了公告——

雄鹿队的球员们先是关门讨论,然后决定投票。在投票之前,他们拨通了威斯康星州政府的电话,大有“兵谏逼宫”的意思,州政府派副州长跟他们对话。

队员们的诉求非常直接,州政府必须拿出行动来,一是追究开枪警察的刑 责,二是立法保护黑人、限制警察特权。那个副州长就尴尬了,他在政府都不是一把手,而美国的州也是三权分立,不是政府说了算。

那就不打了吧。

参照此前的BLM运动,政治正确第一位,雄鹿队几个老板反应相当快,他们得知队员们不打了,率先发了声明——

在比赛计划的时间过了3小时22分钟后,大约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分左右,雄鹿队员们走出了更衣室。

乔治·希尔和斯特林·布朗手拿一份声明,准备向记者们宣读。希尔主持,布朗读前半部门,希尔读后半部分,措辞显然经律师和NBA法务部门精心修改过。

为什么不是由字母来读呢,他不是球队老大吗?在这件事上,字母是外国人,而斯特林·布朗是警察施暴的受害者。两年前,布朗把车停到了残疾人车位上,还和警察发生了争执,警察用枪顶着他把他给铐了。事后,布朗把密尔沃基市政府和警察局告上了法庭。

罢赛声明

过去四个月已经揭露了我们非裔美国人所面临的越来越严重的种族不平等,全国的公民已经用他们的声音与平台,大声疾呼,反对这些错误行径。

最近几天,在我们主场所在的威斯康星州,我们都目睹了那个骇人的视频,雅各布·布雷克被科诺沙的一名警察连射七枪,事后示威抗议者也遭到枪击。尽管变革的呼吁声势浩大,可是迟迟没有行动,因此,我们今天无法专注于打篮球。

我们踏上球场,就代表着密尔沃基和威斯康星州,大家想看我们有高超表现,全力以赴,勇担责任。我们一直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因此,在这个时刻对我们的立法者和立法机构也有同样的要求。

对于雅各布·布雷克这一事件,我们呼吁公正,要求对警察追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威斯康星州立法机关务必紧急行动起来,你们已经几个月无所作为,没有针对警察的责任、残暴行为和司法改革采取有效措施。我们鼓励所有的公民去了解真相,采取和平与负责任的行动,并且记得在11月3日去投票。

雄鹿一带头,魔术队不能不跟进,接下来火箭、雷霆、湖人、开拓者相继宣布罢赛,说晚了都不行。

罢赛潮迅速席卷美国的其他职业赛事:职棒联盟MLB的密尔沃基酿酒人队和辛辛那提红人队率先罢赛,西雅图水手队和圣迭戈教士队跟进;网球西南公开赛上,日本球员大阪直美拒绝出赛;接着是WNBA宣布当天比赛全部延期,然后是足球联盟MLS延期。

就像疫情爆发那次一样,NBA宣布“延期”,也是第一个。“延期”这个词,是联盟和保罗的球员工会紧急商议后确定的,这是一个相当中性的选择。

趁球员们还在睡觉,事件进展暂时停止,我们回头来看,为什么在这节骨眼上,雄鹿突然罢赛,老詹态度跟复工时相比180度大转弯?

先要看一下这个视频,回顾一下雅克布·布雷克怎么被警察连射7枪。

连开七枪!美国警察枪口对准非裔男子,声援布雷克,全美多地掀起抗议热潮

美国经历几个月的“MLB运动”,民间也已经有点疲惫,运动就慢慢平息下去。美国时间上周日,威斯康星再次发生警察枪击布雷克事件,就没有像弗洛伊德被踩死那样,引起大面积的反应。

我相信这是乔治·希尔生气的主要原因。在上一次“BLM运动”期间,乔治·希尔就是比较激进的一位,但他还是从大局出发,跟球队会合去了奥兰多。

在互联网上,有关“布雷克事件”的细节,众说纷纭。有说他手里拿了刀的,也有说他睡了未成年人,总之,布雷克不像弗洛伊德那样,招来普遍的同情。

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现在细节还没有凑齐,但布雷克很可能被妖魔化了。

警察接到一起家庭纠纷的案子,不知为何布雷克卷入其中,跟三名警察在自己家汽车边的人行道上打了起来,两男一女三名警察动用了电击枪、对他胸部猛击,都没有将他制服。随后布雷克绕过车头,气恨恨地走向另一边驾驶室车门,打开钻进去,被一名男警从后揪住背心,对他后背连开了7枪。

据录制视频的邻居称,布雷克手里并未拿任何东西。警察人数多,完全有机会在他走向车门之前将其扑倒铐起。威斯康星州最新发的声明说,布雷克车里有一把刀,在驾驶座地上,但无法确定开枪的警察是否看见了刀。

车后座上布雷克的三个孩子,目睹父亲被枪击,这更加引起公众的愤怒。

詹姆斯在前天发了一条推特,表达了愤慨,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打算罢赛。

但接下来这条推特,发布时间正是雄鹿队员在更衣室闭门讨论之际,距离他们应该上场比赛的时间,仅过去半个小时。

詹姆斯是非常顾全大局的球星,他完全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球员中有着风向标的作用。上次欧文抵制复工,詹姆斯带头恢复比赛,获得了绝大多数球员的支持,因为联盟400多球员,只有少数是亿万富翁,大家都要养家糊口,为下半辈子攒钱。

那么这次,詹姆斯为什么突然转向了呢?

我觉得除了看视频引起愤怒,更气人的是,这次“布雷克事件”在网上引起的评论,远不像弗洛伊德那次一边倒。我们看一下留言就知道了,各种撕裂的言论比比皆是,更有人骂他吃着美国饭向中国磕头,还有说我买你的商品,不是来听你说这些的。

总而言之,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社会呈现更加撕裂的局面,NBA面临季后赛取消,正是这种撕裂的反映。

另一个原因,就是长达近两个月的封闭比赛,没有家人孩子在身边,又住在条件一般的普通酒店里,这些球员的神经已经非常紧张,一点就炸。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也,虽然当初做好了“坐牢”的准备,可是真的关起来过五六十天,那感觉比想象的更加真切、熬人。

现在形势非常尴尬,雄鹿队提出的诉求,有点过于具体,比如追责、立法,这在美国不是一家说了算,谁能保证呢?一旦官方模棱两可,就可能引发球员的进一步行动。

接下来,就看今天晚上11点球员工会的讨论和投票。第一次会议,所谓的投票其实并不正式,顶多像一次民意调查。球员回去之后,会有大量的私下走动、游说,但大多数球员会随大溜,以免枪打出头鸟。

今天晚上,季后赛的命运将揭晓,而且凶多吉少,一切都取决于詹姆斯回心转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