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三外援首次同时上场 遗憾被逆转 王宝山:坚持拼搏,相信会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超第一阶段第一循环最后一轮,上半场看到天津泰达触底反弹的表现,比赛第14分钟乔纳森门前补射打破僵局。

泰达外援乔纳森庆祝进球

第66分钟埃弗拉点球为卓尔队扳平比分。第81分钟,乱军之中廖均健一脚抡射,帮助卓尔逆转。泰达队仍然没能拿到胜利,首循环过后在中超16支队伍中垫底。

本场比赛是泰达队本赛季首次能够派上全部三名外援,而对手则只有埃弗拉一杆洋枪,阵容最好的泰达队碰到了人员不整的卓尔队。

更关键的是,泰达队一扫前两场低迷的状态,踢得积极主动,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权。第14分钟,阿奇姆蓬插入禁区左路接应横传门前,卓尔队门将董春雨将球扑到乔纳森脚下,后者轻松打进赛季首球。

此后,刘若钒、荣昊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未能把握住。半场结束,泰达队射门高达13次,5次打正,卓尔队只有2次,没有射中球门范围。

下半场风云突变,泰达队被对手压制。第62分钟郭皓不慎禁区内手球,埃弗拉一蹴而就。争议出现在第81分钟,卓尔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泰达队禁区内解围不远,廖均健转身射门命中。

卓尔廖均健破门庆祝

但通过回放来看,这次角球其实并不存在,是进攻队员自己将球碰出底线。主裁判石祯禄在比赛的第55分钟到第65分钟时间内,三次通过VAR回看是否有队员犯规,把比赛吹得支离破碎,却对泰达队员投诉这个不存在的角球无动于衷,这真是令人感到疑似“选择性执法”。

主教练王宝山赛后平静地表示:“我们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上半场,我们创造了更多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一个点球、一个角球的失分导致我们输掉这场比赛,即使这样我也应该感谢队员,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更好的执行力,更顽强的拼搏精神,相信会在接下来的比赛坚持下去,我们会踢得越来越好。

还是那句话,我们绝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虽然现在积分、排名都在最后,但是我们有信心接着往上打。”或许,这场先赢后输的比赛,王宝山也有很多需要总结和再认识之处,例如对换人时机的掌握。

本场比赛泰达队的显著战术变化是把阿奇姆蓬当做“9号半”来使用,通过他的拿球组织,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乔纳森的进球有一半功劳应当记在“阿7”的头上。

王宝山对于这对搭档的表现给予很高评价:“外援的回归除了给国内球员增强信心以外,在丰富打法和战术执行方面非常好。这个赛季他俩配合时间很短,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