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科比日”再创里程碑 成史上首个季后赛七千分先生

北京时间8月25日,湖人同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勒布朗-詹姆斯再创里程碑,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季后赛总得分达到7000分的球员。

詹皇“科比日”再创里程碑

赛前詹姆斯生涯季后赛得分已经达到6982分,距离达到7000分只差18分。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05秒时,詹姆斯在左侧侧翼后撤步三分命中。这是詹姆斯全场第18分,他的季后赛总得分正式达到7000分。

因为这场比赛进行的时间是美国时间8月24日,这一天是“科比日”,此役湖人穿上了黑曼巴球衣为科比而战,詹姆斯在这一天创造里程碑意义重大。

詹姆斯早已超越了迈克尔-乔丹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得分王,乔丹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987分。詹姆斯不仅成为了季后赛历史上首个6000分先生,现在又成为了史上首个7000分先生。若是本赛季湖人能走很远,且接下来的几年继续保持竞争力,以詹姆斯的能力,他完全有机会冲击季后赛8000分。

本场之前,詹姆斯打了242场季后赛,场均轰下28.9分。詹姆斯并不愿意将自己称之为“得分手”,但他的得分能力无疑是历史顶级。詹姆斯有8个赛季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超过500分,其中2017-18赛季更是达到了748分。

除了恐怖的得分能力,詹姆斯能实现这个里程碑也跟他的超强续航性、生涯多数时间球队竞争力强有关。詹姆斯靠着变态的身体天赋、长期的自律保持了极佳的身体状况,他前13次季后赛之旅也不是没受过伤,但这些伤病并没有让他长期缺席比赛。除了生涯前两个赛季和上赛季,詹姆斯其他时间都进入了季后赛,且有过连续八年杀入总决赛的经历。这些因素使得詹姆斯可以不断积累季后赛得分,不仅完成对乔丹的超越,还成为了第一个7000分先生。

詹姆斯季后赛历史得分王的宝座未来很难有人挑战,现役球员中,詹姆斯后面季后赛得分最多的是凯文-杜兰特,他一共拿到4043分,与詹姆斯差距巨大。再往后是斯蒂芬-库里,他拿到2968分。其他像是詹姆斯-哈登、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克雷-汤普森、科怀-莱昂纳德等,更是无法对詹姆斯构成威胁。

詹姆斯生涯季后赛纪录盘点

本赛季是詹姆斯第14次季后赛之旅,在这期间,詹姆斯书写了多项历史纪录。下面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最主要的24项历史纪录:

1.詹姆斯季后赛生涯已经突破7000分,他不仅是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同时也是第一个6000分先生和7000分先生。同时,詹姆斯也是季后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他还是季后赛抢断王、运动战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罚球命中数最多的球员。

2.詹姆斯季后赛生涯217次单场得分上20分,压过了173次的乔丹排在历史第1位。现役球员中,与他最接近的是凯文-杜兰特,一共127次,差距很大。另外,首轮打开拓者詹姆斯已经两度砍下至少30分,这样詹姆斯在季后赛砍下至少30分的次数达到112次,同样排在历史第1位。詹姆斯241次季后赛单场得分上双,也是历史最多。

3.詹姆斯在季后赛18次砍下至少40分+5篮板+5助攻,历史第1位。放低一下限制条件,他38次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5助攻,仍是历史第1位。

4.詹姆斯不仅是NBA季后赛历史得分王,他也是唯一一个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均杀入历史前10位的球员,其篮板排在历史第6位,助攻排历史第3位,抢断排历史第1位。另外,詹姆斯也是唯一一个季后赛生涯得分、助攻、抢断都排在历史前5位的球员。

5.詹姆斯是唯一一个至少两次单赛季季后赛轰下至少500分外加200篮板和150次助攻的球员,他也是唯一一个单赛季季后赛轰下至少600分外加200篮板和150次助攻的球员。

6.詹姆斯在季后赛已经12次带队4-0横扫对手,历史第1位。在季后赛首轮,詹姆斯是唯一一个带队连胜场次超过20场的球员。

7.2007年5月31日同活塞的东部决赛,詹姆斯连续为骑士轰下25分,在季后赛,这是一个球员为球队的连续得分纪录。

8.2017年季后赛东区半决赛打猛龙,詹姆斯带队横扫对手,他4场的得分分别为35分、39分、35分和35分,他也成为了季后赛史上第一个场场轰下至少35分且带队横扫对手的球员。

9.詹姆斯连续6个赛季季后赛出场次数达到20场,历史第1人。他连续8次带队进入总决赛,而且是效力两支不同球队各4次进入总决赛,也是历史第1人。

10.詹姆斯季后赛抢七大战场均轰下33.2分历史最高,他在对手手握赛点的比赛场均砍下32.8分,也是纪录。

11.詹姆斯在季后赛拥有多项最年轻纪录,他是季后赛最年轻的4000分先生、5000分先生。本来他就是史上第一个6000分和7000分先生,他自然也是这两项数据的最年轻纪录保持者。同时,詹姆斯还是抢断达到400次最年轻的球员。

12.詹姆斯连续32个季后赛系列赛有客场赢球,历史第1位。这一纪录直到2018年总决赛打勇士时被横扫才终结。

13.2018年4月26日,詹姆斯在骑士98-95击败步行者一战完成压哨绝杀,他在季后赛4次命中压哨绝杀,超乔丹排在历史第1位。另外,詹姆斯在季后赛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5秒投中了6个反超比分的进球,也超越了乔丹(5次)。

14.詹姆斯在骑士有过季后赛单场51分和49分的杰作,在热火有过单场49分的经典战,他是史上唯一一个效力两支不同球队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49分的球员

15.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一场,詹姆斯砍下23分、17个篮板和15次助攻,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20分+15篮板+15助攻的球员。

16.詹姆斯在总决赛5次轰下30+分三双,他一共砍下了10次三双,都是历史纪录。

17.詹姆斯在总决赛12次单场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5助攻,压过贾巴尔历史第1位。

18.2016年总决赛打勇士,詹姆斯的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均是两支总决赛参赛球员最多,历史独一份。另外,2015年总决赛和2016年总决赛,詹姆斯两次成为系列赛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也是历史独一份。

19.2017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轰下33.6分外加12篮板、10助攻,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总决赛场均轰三双的球员。

20.2015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砍下35.8分外加13.3个篮板、8.8次助攻,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总决赛场均轰至少35分外加10篮板、5助攻的球员。

21.詹姆斯在热火和骑士打总决赛的场次都超过了20场,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效力两支球队总决赛出战场次都超过20场的球员。

22.在总决赛纪录排行榜,詹姆斯的得分、抢断、助攻都排在第2位,盖帽并列第6位,篮板排在第5位,他是唯一一个总决赛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均排在历史前10位的球员。

23.2016年总决赛,骑士1-3落后于勇士,勇士手握赛点。詹姆斯在随后两场比赛都轰下了41分,他是总决赛史上第一个在对手手握赛点时连续两场轰下至少40分的球员。

24.2016年总决赛,詹姆斯带领骑士上演1-3大翻盘,最终4-3击败勇士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骑士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支总决赛1-3落后却实现大翻盘的球队。

结语

尽管上赛季罕见缺席了季后赛,但本赛季詹姆斯卷土重来,他传奇般的季后赛生涯还在继续,接下来还有多个纪录等着詹姆斯去冲击。在带队大胜开拓者拿到赛点后,詹姆斯收获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第159场胜利,只要再带队赢3场,他将超越德里克-费舍尔(161场),成为季后赛胜场数之王。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