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替补群轰100分洛瑞因伤退赛 猛龙4-0横扫篮网下轮对阵绿军

北京时间8月24日,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猛龙以150-122大胜篮网,4-0横扫对手晋级。凯尔-洛瑞因为脚踝扭伤退赛,但猛龙第二阵容表现出色合力砍下惊人的100分。这是猛龙队史季后赛首次横扫对手,下一轮猛龙的对手是同样4-0横扫晋级的凯尔特人。

这场比赛,猛龙刷爆了纪录。单场150分、39次助攻都是猛龙队史季后赛单场纪录,替补球员单场轰下100分则是NBA季后赛历史纪录。

数据统计:

西亚卡姆20分、10助攻(生涯最高)、6篮板,洛瑞因伤只打了9分钟得到2分、3助攻。猛龙替补球员集体爆发,伊巴卡27分、15篮板,诺曼-鲍威尔29分、5篮板,两人都打破了卡尔德隆(25分)保持的猛龙季后赛替补球员单场得分纪录。泰伦斯-戴维斯14分。篮网这边,勒维尔35分、6篮板、6助攻,泰勒-约翰逊13分,贾莱特-艾伦8分、15篮板。

全场之星:诺曼-鲍威尔

洛瑞因为受伤退赛,范弗利特深陷犯规麻烦,鲍威尔临危受命成为奇兵,他替补登场疯狂杀戮,在进攻端撑起了猛龙。第二节和第三节猛龙拉开比分时,鲍威尔都是全场最闪亮的那颗星。此战过后,鲍威尔成了猛龙队史季后赛替补球员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

比赛花絮:

首节3分12秒,洛瑞在反击中踩到了对手脚上导致左脚踝扭伤,随后洛瑞一瘸一拐离场接受治疗。猛龙官方宣布,洛瑞左脚踝扭伤,退出比赛。现在洛瑞的伤势究竟多严重、是否影响下一轮打凯尔特人都是未知数。

第三节末段,范弗利特在防反击时对库鲁斯凶狠犯规,裁判看过录像回放后给了范弗利特一级恶意犯规。裁判这个判罚遭到了群嘲,范弗利特不理解,很多美记者也认为范弗利特这个犯规算不上恶意犯规。

高光时刻:

阿努诺比并非持球进攻高手,但给他机会和空间,他也能个人进攻,这个转身过掉防守人后的双手暴扣技惊四座。

首节末段,泰伦斯-戴维斯抓住机会杀入篮下,他顶着对手防守上演劲爆劈扣,非常霸气。

第二节中段,诺曼-鲍威尔中路空切接应传球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暴扣。

作为猛龙侧翼防守悍将,阿努诺比承担着很重的防守任务,他的防守意识非常出色,防反击中从后面送出残暴大帽令对手无可奈何。

第三节9分48秒,鲍威尔勇闯敌营,他脚踩风火轮直线突破,在篮网中锋艾伦头上完成暴扣。

比赛回放:

虽然大比分0-3落后,但篮网没打算就此放弃。开场后,坦普尔和勒维尔连续三分命中,勒维尔突破上篮,篮网用8-2开局。猛龙稳住阵脚后开始反击,小加索尔三分命中,西亚卡姆连续篮下进攻得手,阿努诺比暴扣,范弗利特三分命中,猛龙瞬间就以14-12反超比分。之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西亚卡姆和勒维尔对攻,双方交替领先。洛瑞受伤离场,范弗利特受到犯规危机困扰,但猛龙并未受到影响,替补上来的鲍威尔连续三分命中,加上伊巴卡和戴维斯的三次篮下进攻,失去洛瑞的猛龙反而建立优势,首节打完39-32领先。

次节比赛,猛龙替补群延续着出色发挥,鲍威尔和伊巴卡撑起了猛龙的进攻,他们的火力甚至压过了留在场上的西亚卡姆。猛龙在两大替补带领下打出一波流以57-43领先到14分。勒维尔奋力进攻,但伊巴卡命中三分,马特-托马斯干拔跳投,猛龙64-47领先达到17分。不过,建立17分优势后猛龙放松,上半场最后三分钟,勒维尔和艾伦连续得分,卡巴罗特三分命中,篮网打出一波流一度追到只差7分。半场结束前,鲍威尔两罚全中,猛龙77-68领先9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猛龙没再给篮网机会,鲍威尔里突外投完全取代了洛瑞,阿奴诺比和范弗利特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在6分半钟时间里,猛龙打出17-2的超级攻击波,以94-70领先达到24分。勒维尔连拿6分帮篮网止血,但在鲍威尔的三分连击面前,勒维尔的火力只是杯水车薪。再加上伊巴卡上场后的连续三分,猛龙的优势越来越大。第三节末段,范弗利特被吹一级恶意犯规,猛龙没受到这个小插曲影响,西亚卡姆和戴维斯连续三分命中,三节打完猛龙以119-93领先。

末节比赛,戴维斯再进三分,分差达到32分。剩下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猛龙换上了全替补阵容,篮网也无心恋战。最终,猛龙大胜篮网,4-0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

双方首发:

猛龙:范弗利特、洛瑞、阿努诺比、西亚卡姆、小加索尔

篮网:勒维尔、卡巴罗特、泰勒-约翰逊、坦普尔、贾莱特-艾伦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