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泰达难求一胜,球队面临打法伤病困难

中超六轮过后,天津泰达一胜难求,承受着来自内外部的压力。泰达怎么了?站在媒体的角度为泰达“把脉”,无意否定谁,更无意替谁“洗白”,力求把一些看到、听到的事情告诉读者。

■ 训练短板突出

泰达与黄海赛后,主教练王宝山判断队伍赛季前体能储备工作有问题。此前泰达体能训练归卡洛斯掌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洛斯曾数次公开表示,技战术训练不是他的工作,自己的职责是抓体能。

泰达每堂训练结束后,“二大爷”都不坐球队大巴,先找个清静地方拿出手机向施大爷汇报情况。上场赛后技术统计,全队跑动总距离泰达102956米,黄海102375米;高强跑泰达5514米,黄海5724米,看似差距不大,其实泰达无效跑较多而空耗了体能。

施蒂利克自3月底回国休假,与队伍一别将近四个月,长期群龙无首,训练出现“真空”。本报记者曾问过队伍:施蒂利克不在的情况下有没有尝试战术训练?回答是:主教练不在哪能训练战术。

■ 打法缺陷明显

泰达俱乐部方面对瓦格纳不归并非没有预判,但一开始存在乐观想法,认为上赛季联手为球队打进24球的阿奇姆蓬、乔纳森归队,“两名状态最好的外援在”,并非没的打。

引进了高中锋肖智,以这个赛季财力支撑情况来看,泰达这个“漏儿”捡得比较巧。然而,肖智的类型不同于瓦格纳,后者还有撤到中场拿球组织、把防守队员拉出来的特点,所以他身边的阿、乔才能如鱼得水,没有了瓦格纳的牵制和策应,阿、乔踢得非常辛苦,也没什么效率。

另外,U23刘若钒表现低迷,这和战术打法设计有关,突破传中不是他的强项。

■ 困难估计不足

第一,有轻敌之嫌。对阵上港和打国安不在泰达拿分计划之中,第二轮与重庆当代、第四轮与石家庄永昌的较量都是计划拿3分的。泰达上赛季对武汉卓尔、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的成绩不错,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又是“中超新生”,一开始就站在明处,被别人拼,自己又没有绝对实力,输得稀里哗啦不意外。

第二,对封闭的赛会制的艰苦认识不到位,尤其心理调节、振奋军心等方面也没听到过有更多办法。第三,队伍缺少一位“带头大哥”。

■ “二转”更像“淘宝”

“二转”引进中甲南通支云中卫宋岳,来自巴西的第四外援利马也火速赶到上海。应当说,泰达已经就自身暴露的问题做了补救。

记者曾问过队伍对宋岳的评价,“拿球、传球比较好”,再无他言。施蒂利克给宋岳三场的时间展示自身实力,表现有目共睹。利马几斤几两目前也不清楚。坦白说,内援和外援的补强,有点像“淘宝”,当然,这是囿于俱乐部财力。而作为旁观者也应当知晓,今日的泰达已不是昔日荷包丰盈的泰达了。

■ 伤病和误判有点儿多

第一轮,右后卫白岳峰、中卫雷腾龙先后受伤;第二轮乔纳森不到半场腿部肌肉拉伤;第四轮左后卫赵宏略不慎染红;第五轮阿奇姆蓬才踢了30分钟就因为肩部受伤无法坚持而下场。泰达伤停情况是B组中最严重的。

京津德比,国安右后卫王刚禁区疑似手球、门将和后卫“合作”放倒突入禁区的阿奇姆蓬,主裁判都视而不见。第五轮比赛,华夏幸福门将扑单刀导致阿奇姆蓬肩部受伤的那个疑似犯规也没判,三个疑似犯规哪怕判了其中一个,泰达的处境或许就会发生积极变化。不得不说,确实“点儿”挺背的。

本报记者 赵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