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38+12+8+8迎里程碑 湖人再胜开拓者大比分2-1领先

北京时间8月2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湖人以116-108再次击败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此役勒布朗-詹姆斯拿到38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投中4个三分球让个人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75个,超越克雷-汤普森升至历史第三位,仅次于斯蒂芬-库里(470个)和雷-阿伦(385个)。安东尼-戴维斯拿了29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达米安-利拉德空砍34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

比赛数据:两队各四人得分上双

湖人四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和戴维斯,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拿了13分,阿列克斯-卡鲁索贡献10分和7次助攻。开拓者也是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利拉德之外,CJ-麦科勒姆拿了28分和8个篮板,卡梅隆-安东尼贡献20分、4次抢断和6个篮板,尤素夫-努尔基奇拿了10分和7个篮板。

本场之星:湖人双星各耀半场

开拓者双枪在上半场手感火热,而戴维斯则状态不佳,但是凭借詹姆斯上半场独取22分的表现,湖人在半场结束时只落后4分。在比赛的下半场,戴维斯找到了手感,他在第四节前半段连续跳投命中,带领湖人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高光时刻

这锅詹皇背还是麦基背?

在首节还剩10分34秒时,努尔基奇在禁区往左侧底角传球,詹姆斯做出成功防守将球断下,但是之后他也犯了错误,他竟然在反击中将球传给麦基,而麦基当时已经转身往前跑去,所以皮球直接传出了边线。詹姆斯笑了笑仿佛表示这是自己的错,而麦基也笑了笑。

詹姆斯声东击西回头望月

在首节还剩9分27秒时,戴维斯在反击中将球传给右路跟进的詹姆斯,詹姆斯接球后不停顿直接往篮下突破,他在篮下右侧做了一个假动作,努尔基奇上当受骗飞了起来,而麦科勒姆下手断球也未能成功,然后詹姆斯突破到篮下左侧,最后回头望月上反篮得手。

刑曼巴一飞冲天双手补扣

在首节还剩3分41秒时,戴维斯接卡鲁索传球快攻上篮不中,“刑曼巴”波普快速跟进高高跃起完成双手补扣,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弹跳能力。波普落地时与利拉德发生身体接触,利拉德因此摔倒在地,还好他的手指没有被碰到,看起来应该是腹部被波普撞了一下。

詹姆斯摇头转肩活动筋骨

在次节还剩8分31秒时,霍华德篮下上篮不中,詹姆斯在人群中抢到进攻篮板,然后顶开努尔基奇上篮得手并造成努尔基奇犯规。进球后詹姆斯振臂怒吼,他摇动双肩,用手拍胸口,边走边摇晃脑袋。在这一刻,他展现了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老詹也需要活动筋骨。

浓眉劈头盖脸大帽利拉德

在次节还剩2分19秒时,利拉德在外线过掉詹姆斯后沿着中路往篮下突破,他踩着罚球线跳起来想来一次单臂扣篮。但是没有失去防守位置的戴维斯岂能让利拉德得逞,他高高跃起用排球拦网的动作,送给利拉德一记劈头盖脸的大帽。这记大帽,利拉德吃得结结实实。

CJ点飞格林命中压哨三分

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麦科勒姆在左侧底角接到小特伦特的传球,他先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让追防过来的格林直接飞出了底线;然后在詹姆斯飞扑过来之前,麦科勒姆果断出手投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计时器在皮球飞行的过程中亮起。

比赛回顾:湖人再胜开拓者

本场比赛开拓者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用怀特塞德顶替了加布里埃尔,这一变阵带来了一定的效果,而且努尔基奇助攻怀特塞德打破了本场比赛的得分荒。之后开拓者后场双枪又轮番发威,在首节还剩4分10秒时,利拉德罚中两球,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4-15。不过在本节最后4分钟里,开拓者的进攻出现问题,仅由利拉德打进一个运动战进球,湖人趁机打出一波9-3的攻势将比分迫近,并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5-29。本节利拉德拿了14分,但是首节后期他打得有些急于求成。

次节詹姆斯加强了个人进攻,一上来就完成打三分,接着又命中一记三分,带领湖人将比分追至31-32。不过麦科勒姆的攻势也非常凶猛,他包办了开拓者本节的前3个进球。之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开拓者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安东尼用补篮打破个人得分荒,而戴维斯则用扣篮打破个人运动战得分荒。凭借麦科勒姆的压哨三分命中,开拓者在半场结束时以57-53保持领先。本节麦科勒姆拿了13分,詹姆斯则拿了15分;上半场湖人获得了31次罚球机会,可是仅罚中18球,罚球命中率仅58.1%。

湖人的进攻在第三节全面开火,在本节开局阶段,詹姆斯连中两记三分,之后又造成安东尼犯规并罚中3球;期间波普也命中两记三分,湖人完成一波17-7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70-64。本节前半段开拓者双枪失去手感,只能依靠安东尼苦苦支撑,安东尼在本节前8分钟里连中6球拿到13分,带领开拓者将比分追至76-77。可是在安东尼下场后,湖人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又将比分拉开到89-78。之后利拉德才找到手感,他在本节最后2分20秒里拿到8分,带领开拓者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6-93。

第四节开局阶段努尔基奇两次完成扣篮,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3分。然而开拓者的内线完全失守,霍华德两次完成扣篮,紧接着戴维斯又连续打进4球。在比赛还剩2分02秒时,戴维斯补扣得手,湖人109-98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麦科勒姆打进一球,可是湖人没给开拓者任何机会,詹姆斯在完成一次上篮后又命中一记三分,湖人在比赛还剩58.1秒时将比分拉开到114-100。比赛至此彻底失去悬念,最终湖人以116-108击败开拓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8月25日举行。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詹姆斯、波普、格林、戴维斯、麦基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安东尼、努尔基奇、怀特塞德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