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3-3黄海连胜势头被终结,亚历山德里尼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8月16日18时,2020年中超联赛第5轮苏州赛区迎来一场赛事,北京国安对战升班马青岛黄海。历经一番角逐,双方战成3-3平,国安连胜势头被终结,黄海迎4连平仍难求1胜。此番一役,阿兰传射,巴坎布、侯永永先后为国安破门,黄海则由亚历山德里尼梅开二度,朱建荣也攻入一球,从而完成连追3球的壮举。

比赛焦点

  1. 国安连胜势头被终结:前4轮,国安先后战胜重庆当代、武汉卓尔、天津泰达以及河北华夏幸福夺取4连胜。时至本轮,国安憾平黄海,连胜势头就此被终结。
  2. 侯永永连场破门+巴坎布迎首球:国安3-1胜华夏幸福的赛事,侯永永补时阶段破门建功。时至本轮,侯永永补射破门建功,从而连续2轮破门得分。对比侯永永,巴坎布此役率先破门得分,攻入其本赛季首轮入球。
  3. 黄海仍难求1胜:升入中超后,黄海前5轮获得4平1负,仍是难求1胜。

阿兰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张稀哲带球推进到禁区外突然横敲中路,侯永永前场接应随即起右脚大力远射,门将赵石站在门前双掌将球击出。

第9分钟,艾孜麦提防守比埃拉时犯规,国安在对方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比埃拉主罚起左脚射门,皮球击中人墙后擦球门立柱飞出底线。

第12分钟,吕鹏前场左路接传球送出过顶斜长传将球吊入禁区,比埃拉沿右路突入禁区迎球横传,包抄到球门前点的巴坎布迎球扫射但却将球踢偏,从而错失良机。

第18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侯永永接应金玟哉分球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射门,赵石将球扑出,巴坎布前插到门前迎球补射空门命中,1-0,国安取得领先,巴坎布攻入个人本赛季首球。

第22分钟,张稀哲前场中路接传球随即挑传禁区,比埃拉前插接应突入禁区迎球倒三角回敲,包抄到禁区中路的阿兰接球随即起右脚扫射命中,国安取得2-0领先。

第27分钟,巴坎布伤退被张玉宁换下。

第29分钟,张稀哲前场左路得球送出手术刀斜塞将球送入禁区,阿兰沿右路突入禁区且在皮球即将出底线时回传中路,侯永永及时跟进突入禁区迎球冲顶,赵石将球扑出,侯永永迎球起左脚补射空门命中,经过VAR确认后,主裁判石祯禄判入球有效,国安取得3-0领先。

第39分钟,艾孜麦提带球沿左路下底传中,朱建荣前插到门前接应,吕鹏追防时将朱建荣撞倒,经由VAR确认,主裁判石祯禄判罚点球。紧接着,亚历山德里尼主罚点球抽射命中,1-3,黄海追回一球。

第44分钟,黄海前场偏左侧获得任意球,王栋主罚将球吊入禁区,武科维奇跃起争顶摆渡,包抄到门前的朱建荣跃起抢点头槌攻门,郭全博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黄海2-3。

半场结束时,国安3-2领先。

第51分钟,黄海策动反击,朱建荣禁区内接队友斜传随即起脚抽射,国安中卫舍身封堵将球挡出。3分钟后,王刚沿右路突入禁区接应队友斜长传,王刚连续晃过后卫、门将后起左脚抡射,武科维奇封堵空门将球挡出。

第64分钟,比埃拉主罚左路角球起右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于大宝高高跃起争顶一蹭,皮球弹地后飞向球门,赵石注意力非常集中把球抱住。

第68分钟,国安前场围攻对手,金玟哉前场左路接球随即内切晃开防守起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71分钟,周俊辰前场左路带球内切突然直塞禁区,包抄球员突入禁区迎球单刀捅射,郭全博倒地侧扑把球扑出,朱建荣迎球补射又被李磊封堵,国安后卫随即大脚解围。

第72分钟,黄海策动快速反击,亚历山德里尼前插到禁区弧接到队友右路横敲,亚历山德里尼随即起左脚远射,郭全博扑救不及,皮球钻入球门死角,3-3,黄海连追3球。

第78分钟,国安前场右路策动攻势,张玉宁接应王刚分球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晃开防守后起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击中球门边网。

最终,双方战成3-3平。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数据可见,国安数据端占据压倒性优势。控球率上,国安达74.5%,黄海则25.5%。传球总数方面,国安593-213遥遥领先。角球方面,国安17-1遥遥领先。射门方面,国安全场25次射门9次射正攻入3球;黄海全场9次射门6次射正也攻入3球。可见,国安此番憾平对手,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其射门效率太低。

赛后声音

朱建荣:“上半场刚开始踢得不是很顺,但我们没有放弃,上半场扳回两球。下半场也是凭借全队的拼劲把比分扳平。我想说我的队友、教练包括全队人员都是好样的。”

侯永永:“球队前30分钟踢得特别出色然后3球领先,这是对我们有利的。但是,突然之间我们好像停滞了,不知道怎么踢了。我们应该保持前30分钟的势头才对。”

双方阵容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2-金玟哉、22-于大宝、27-王刚(78分钟,18-金泰延);

中场:10-张稀哲(59分钟,5-奥古斯托)、26-吕鹏、7-侯永永(U23)(78分钟,23-李可)、21-比埃拉;

前锋:19-阿兰(78分钟,20-王子铭)、17-巴坎布(27分钟,9-张玉宁(U23));

替补:1-侯森、16-晋鹏翔、29-巴顿、24-杨帆、3-于洋、5-奥古斯托、11-费尔南多、23-李可、20-王子铭、9-张玉宁(U23)、18-金泰延、32-刘国博(U23);

青岛黄海首发阵容(4-4-2):

门将:18-赵石;

后卫:5-晏紫豪(55分钟,33-石哲)、26-武科维奇、23-刘佳燊、25-邹正;

中场:30-艾孜麦提(U23)(46分钟,17-周俊辰(U23))、6-王栋(46分钟,19-米纳拉)、4-殷亚吉(55分钟,15-王建文)、20-王飞(46分钟,7-高姓队员);

前锋:10-亚历山德里尼、27-朱建荣;

替补:1-邢瑜、2-姜卫鹏、11-巴力、37-姚江山、7-高姓队员、32-杨宇、15-王建文、17-周俊辰(U23)、33-石哲、19-米纳拉、23-王成(U23)、58-房欣峰(U2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