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轰51+7开拓者擒76人 甜瓜得分里程碑恩比德伤退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NBA复赛继续进行,开拓者以124-121险胜76人,继续排在西部第九位,保持着以西部第九甚至第八身份打抢八战的希望,而76人输球后则继续排在东部第六位。此役开拓者一度领先17分,但下半场崩盘被反超,关键时刻达米安-利拉德用一个3+1和一个三分球帮开拓者扭转局面。

数据统计:

利拉德个人本赛季第五次得分达到至少50分,他全场拿下51分、7助攻。麦科勒姆16分、7篮板,卡梅隆-安东尼20分、7篮板,努尔基奇15分。76人这边,恩比德受伤退赛只得到2分,约什-理查德森34分、6助攻,霍福德15分,托拜亚斯-哈里斯16分、7篮板,替补登场的博克斯20分。

全场之星:利拉德

利拉德今天火力凶猛,他完全没受到上一场投丢关键罚球的阴影影响,全场罚球16罚15中。比赛关键时刻,他用一个3+1,一个三分球以及一个突破帮开拓者扭转局面取胜。

里程碑数据:

此役,卡梅隆-安东尼实现里程碑,他在得分榜上连超约翰-哈弗里切克和保罗-皮尔斯上升到NBA历史第15位,下一个追赶目标是蒂姆-邓肯。赛前安东尼生涯得分为26391分,距离超越哈弗里切克只差5分,距离超越皮尔斯只差7分。

第二节3分49秒,安东尼挡拆后强突上篮,拿到了本场第6分,正式超越了哈弗里切克。

第二节2分59秒,安东尼造犯规上罚球线,他命中第一个罚球后正式超越了皮尔斯。

本场花絮:

首节中段,恩比德离场后突然返回更衣室,从之后的慢镜头看,恩比德是在封盖落地摔出底线后不小心踩了一下篮架,导致左脚踝扭伤。恩比德返回更衣室后没有再回来,76人在第二节中段宣布,恩比德因为左脚踝扭伤退出比赛。

高光时刻:

首节中段,利拉德强行突破中被犯规,他刚踏进三分线内一步在被拉拽的情况下直接连贯动作出手,球竟然应声入筐。

利拉德现在挡拆中的传球非常纯熟,这个挡拆击地传球助攻努尔基奇暴扣非常精彩。

利拉德本赛季挡拆无解,这种一个单挡掩护后直接干拔三分成了其标志性动作。

第四节初,安东尼接球后出手美如画三分,进球后安东尼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第四节结束前2分50秒,利拉德强行三分出手且造成犯规,打成神奇3+1。

下一回合,利拉德连续利用掩护制造了弧顶出手三分的机会,他一人连拿7分帮开拓者取得了优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利拉德走出上一场最后时刻两次关键罚球失手的阴影,他连续强突76人内线得手,带领开拓者打出6-0开局。霍福德三分球帮76人止血,恩比德转身后仰跳投,76人开始追分,不过利拉德状态极佳连续打成2+1,麦科勒姆也找到手感里突外投连拿5分,再加上恩比德受伤离场76人少了内线支柱,开拓者瞬间以21-9领先到12分。进入轮换时间后,开拓者依然保持着优势,76人只是凭着科克马兹的罚球缓慢涨分,而开拓者这边海佐尼亚干拔跳投+三分球犀利,首节打完开拓者33-19领先76人14分。

次节比赛,哈里斯打板跳投,麦科勒姆回敬一球后,特伦特命中三分,开拓者38-21领先达到17分。不过开拓者领先后突然松懈,哈里斯三分命中,理查德森突破上篮,76人一波小高潮后追到37-44只差7分。关键时刻努尔基奇和利拉德撑起进攻,加上安东尼连续进攻得手,开拓者又领先到两位数。上半场末段,76人几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每一次利拉德都靠罚球或突破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最后时刻,理查德森博取到犯规两罚全中,开拓者67-58领先76人9分结束上半场,利拉德半场轰下23分。

易边再战,76人发起凶猛反扑,米尔顿连续得分,霍福德命中三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用连续三分帮开拓者顶住了76人第一波反攻。随后,理查德森三分命中,76人发起第二波反攻,虽然安东尼命中跳投,利拉德也打成2+1,但76人的进攻火力实在太猛,理查德森里突外投不断得分,76人追到了86平。比赛突生悬念,努尔基奇在篮下连续得分,开拓者又抢回了主动权,但第三节最后时刻,理查德森跳投命中,76人92-91领先开拓者1分结束第三节。单节比赛,76人轰下34分净胜10分。

末节比赛,安东尼和博克斯展开对攻,双方交替领先。斯科特和海佐尼亚对飙三分,利拉德也命中单打三分。第四节中段,博克斯抛投,理查德森三分命中,76人107-102领先到5分。利拉德疯狂造犯规努力帮开拓者咬住比分,但开拓者的防守实在糟糕,博克斯转身跳投得手后,76人111-106领先。关键时刻,利拉德封神,他打成一次3+1,随后再进三分球,开拓者120-116领先。

比赛结束前1分25秒,利拉德突破上篮,个人得分达到51分,开拓者领先6分。76人没放弃,博克斯突破上篮,霍福德命中三分,比赛结束前12.2秒76人追到只差1分。76人采取犯规战术,努尔基奇两罚全中,开拓者124-121领先3分。76人最后一攻只能赌三分,理查德森三分不中,开拓者惊险取胜。

双方首发: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扎克-柯林斯、安东尼、努尔基奇

76人:米尔顿、约什-理查德森、托拜亚斯-哈里斯、霍福德、恩比德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