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罚球准绝杀马刺胜灰熊升至西部第九 莫兰特25+9+9

北京时间8月3日,马刺在复赛中和灰熊相遇,依靠着德罗赞终场前1秒的罚球准绝杀,马刺最终他们108-106险胜对手,在赢下这场比赛后,马刺的排名升至西部第9,距离灰熊只差2个胜场。

灰熊输掉比赛后和独行侠的差距来到7.5个胜场,由于独行侠只剩7场未打,而灰熊还剩6场,因此,灰熊输球也帮助独行侠提前锁定季后赛,这也是他们自2015-16赛季后首度闯入季后赛。

双方数据

马刺方面,德章泰-穆雷拿到21分和10个篮板3次助攻,德里克-怀特贡献16分6个篮板7次助攻,德罗赞得到14分4个篮板7次助攻,朗尼-沃克得到12分,盖伊有12分7个篮板进账,米尔斯10分。

灰熊队,莫兰特得到25分9个篮板9次助攻,小贾伦-杰克逊得到21分2个篮板2次封盖,狄龙-布鲁克斯得到16分,格雷森-阿伦拿到15分,瓦兰丘纳斯13分11个篮板。

本场之星:德章泰-穆雷神似昔日小卡

当马刺在2016年首轮29位选中德章泰-穆雷时,他们也将其视作马刺未来的希望,试图将他打造成下一个莱昂纳德。在这场对阵灰熊的比赛里,穆雷所命中的9球里有7个来自中距离跳投,一招一式颇有昔日小卡的风范。

比赛亮点

小贾伦-杰克逊飙中神奇三分扳平比分

在终场前还剩10.6秒时,小贾伦-杰克逊在接球后顶着盖伊的防守,用一个极其不规则的动作飙中神奇三分,帮助灰熊扳平比分。

德罗赞罚球准绝杀

德罗赞接管马刺最后一次进攻,他利用自己的经验,用假动作晃起布鲁克斯制造罚球,正是依靠这次罚球准绝杀,马刺最终险胜对手。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德章泰-穆雷跳投命中为马刺首开纪录,莫兰特抛投得手还以颜色,双方在进攻端你来我往。当小贾伦-杰克逊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后,灰熊19-17领先。盖伊和米尔斯相继命中三分,马刺在随后时间里打了一个14-6,随着米尔斯命中高难度压哨三分,首节战罢,马刺31-25领先。

次节回来,格雷森-阿伦连取5分,瓦兰也在内线频频得手,灰熊将比分反超为37-36。朗尼-沃克飙中三分,凯尔登-约翰逊也突破得手,马刺凭借一波5-0抢回领先优势。此后几个回合,双方在进攻端陷入拉锯,在战成45平后,马刺打出一波12-4,盖伊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后,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在本节最后时刻,狄龙-布鲁克斯快攻打成2+1,半场结束时,灰熊54-59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朗尼-沃克完成空接扣篮,怀特也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灰熊苦苦追赶,格雷森-阿伦在本节还剩2分多钟时飙中三分,灰熊将比分追至74-77。米尔斯依靠罚球连取4分,穆雷和凯尔登-约翰逊也相继建功,马刺打出一波8-0再度建立11分领先。随着莫兰特上篮得手,第三节结束,灰熊以76-85落后。

末节进入决战时刻,灰熊在莫兰特的带领下奋力追赶比分,在终场前10.6秒时,小贾伦-杰克逊顶着防守飙中神奇三分,帮助灰熊将比分追至106平。德罗赞在终场前1秒时用假动作骗得布鲁克斯犯规,他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马刺最终108-106惊险击败灰熊。

双方首发:

马刺:德罗赞、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德里克-怀特、珀尔特尔

灰熊:莫兰特、凯尔-安德森、小贾伦-杰克逊、狄龙-布鲁克斯、瓦兰丘纳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