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1-0卓尔夺取开局2连胜 比埃拉闪击破门奉制胜球

北京时间8月1日18时,2020年中超联赛第二轮,苏州赛区一场较量,北京国安对阵武汉卓尔。历经一番角逐,北京国安凭借比埃拉开局2分37秒的进球1-0战胜武汉卓尔,夺取2连胜。武汉卓尔输掉此役后遭遇赛季首败。

比赛焦点

  1. 何塞反戈旧主:从2016年底到2017年中,西班牙籍主帅何塞曾执掌北京国安,其由于带队战绩欠佳而下课。时至本轮这场较量,何塞凭武汉卓尔主帅身份反戈旧主,却遗憾落败。
  2. 比埃拉造2020中超最快进球:该场对决开局仅仅2分37秒,比埃拉就接应王刚传中扫射命中,一举创造2020中超最快进球。
  3. 国安斩获开局2连胜+逢卓尔必胜:前两轮,北京国安先后战胜重庆当代、武汉卓尔,一举斩获开局2连胜。同时,北京国安累计5次对阵武汉卓尔均取得胜利。反观武汉卓尔则遭遇赛季首败。

精彩回放

开局2分37秒,国安利用长传策动攻势,王刚沿右路高速前插接应队友传球,王刚随即突入禁区倒三角回敲,前插到禁区中路的比埃拉迎球起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钻入远角,1-0,国安闪击破门取得梦幻开局。这粒入球,也是2020中超迄今为止最快入球。

第6分钟,张成林禁区外得球大脚解围时被巴坎布断球,巴坎布随即带球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董春雨倒地扑救伸脚挡了一下,皮球发生折射擦立柱外侧弹出底线。

第14分钟,比埃拉前场中路接到队友分球起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第16分钟,巴坎布前插到对方禁区内接应队友长传,巴坎布随即单刀射门命中,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巴坎布越位,此球随即被吹掉。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巴坎布的越位还是非常明显的。

第19分钟,国安发动反击,阿兰前场左路接队友分球,阿兰随即带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侧远端立柱飞出底线。

第21分钟,明天前场右路得球随即起脚传中,双方禁区前点争顶,皮球飞向中路,埋伏在此的巴普蒂斯唐争顶一蹭,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32分钟,卓尔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刘云主罚传中将球传到禁区中路,张成林高高跃起抢点争顶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38分钟,比埃拉主罚右侧角球传中,巴普蒂斯唐争顶解围将球顶出禁区,埋伏在外围的池忠国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飞出底线。

半场结束时,国安凭比埃拉的闪击破门1-0领先。

第49分钟,张成林前场左路接应埃弗拉回传随即起脚传中,包抄到禁区中路的巴普蒂斯唐迎传中球抢点甩头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击中顶网。

第52分钟,奥古斯托在对方禁区外接传球,其随即晃开宋志伟起右脚远射,但皮球偏门而出。

第54分钟,埃弗拉前场右路接传球吸引防守突然直塞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巴普蒂斯唐停球转身起右脚抽射,郭全博封堵球门近角将球扑出。

第62分钟,卓尔策动反击,埃弗拉带球推进到禁区外突然起右脚远射,郭全博倒地侧扑将球扑住。1分钟后,李磊前场左路接球传中,巴坎布前插到门前迎球冲顶一蹭,皮球稍稍偏出。不过,巴坎布前插时再度越位在先。

第75分钟,张稀哲前场左路接传球摆脱防守送出过顶斜长传,奥古斯托反越位前插沿右路突入禁区,王智峰及时弃门出击抢在奥古斯托触球前将球双拳击出,化解险情。

第77分钟,刘云主罚左路角球传中,埋伏在门前的巴普蒂斯唐抢点甩头攻门,郭全博站在门前稳稳将球扑住。

第85分钟,周通主罚角球传中,国安队员争顶解围,李行禁区外迎球起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未形成任何威胁。

最终,北京国安1-0战胜武汉卓尔夺取2连胜。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比赛可见,国安能够获胜源自于效率更高。控球率上,国安63.4%,卓尔则36.6%。传球总数方面,国安582-322遥遥领先。论传控,国安占压倒性优势。抢断方面,国安13-8。角球方面,国安6-4领先。射门方面,国安全场10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1球,卓尔全场12次射门3次射正却未获入球。

赛后声音

奥古斯托:“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下半时,由于两队体能都受到了天气的影响,所以比赛节奏变慢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

李行:“国安毕竟是一支强队,不管中国球员还是外援,他们还上了4名外援,对手以最强的阵容面对我们,其实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双方首发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69分钟,18-金泰延)、22-于大宝、2-金玟哉(76分钟,3-于洋)、27-王刚;

中场:6-池忠国、23-李可、10-张稀哲、21-比埃拉(46分钟,5-奥古斯托);

前锋:19-阿兰(69分钟,20-王子铭)、17-巴坎布(76分钟,9-张玉宁(U23));

替补:1-侯森、7-侯永永(U23)、5-奥古斯托、11-费尔南多、18-金泰延、16-晋鹏翔、3-于洋、20-王子铭、9-张玉宁(U23)、26-吕鹏、28-姜涛、29-巴顿;

武汉卓尔首发阵容:

门将:16-董春雨(69分钟,1-王智峰(U23));

后卫:29-张成林(69分钟,3-刘毅)、5-韩鹏飞、22-廖均健(46分钟,30卡里索)、15-明天;

中场:26-刘云(79分钟,11-周通)、20李行、18-宋志伟、21-江子磊(U23)(69分钟,24-王凯);

前锋:10-巴普蒂斯唐、17-埃弗拉;

替补:1-王智峰(U23)、3-刘毅、4-艾志波、7-罗毅、11-周通、12-刘尚坤、19-胡靖航(U23)、24-王凯、27-童晓星、28-江敏文(U23)、30-卡里索、39-丛震(U2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