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4:00直播太阳vs奇才 八村垒独战菲尼克斯青年军

北京时间8月1日4:00,NBA复赛常规赛太阳vs奇才,菲尼克斯青年军冲击季后赛席位。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各位收看。

比赛看点:太阳青年军的天赋和实力

太阳队停摆前取得26胜39负战绩,排名西部第13位,距离西部第8灰熊6个胜场差,排在他们前边的球队包括开拓者、国王、鹈鹕、马刺5支球队。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太阳进入季后赛,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太阳要进入季后赛,首先需要将和灰熊的胜场差缩小到4场以内,其次需要超过开拓者等球队排至西部第9位,再次需要在附加赛中2次击败灰熊。无论是哪个任务,对于太阳都非常困难。

太阳复赛任务艰巨,目前的阵容还不是最强阵容,阿隆-贝恩斯暂时不能参赛,凯尔-乌布雷因为膝盖手术也不能出场。这2名球员都是太阳的核心轮换球员,其中乌布雷是太阳的先发小前锋。

对于太阳来说,现在参加复赛最实际的做法就是练兵,锻炼布克、艾顿、布里奇斯等年轻球员,为新赛季做准备。太阳赛季初势头不错,但因为艾顿被禁赛,球队高开低走,战绩直线下滑。

目前太阳是一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但这支球队缺乏经验和打硬仗的能力,领袖球员布克和艾顿都还需要成长。布克停摆期前场均得到26.1分6.6助攻4.2篮板,命中率为48.7%,三分命中率为36.7%,入选全明星。

布克是一名非常有得分天赋的球员,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70分先生,但是他的关键能力、防守、进攻选择、组织能力等方面都存在明显问题,还达不到一个领袖的标准。

艾顿也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篮球天赋,在热身赛期间还展示了新开发的三分能力,但这名大个子还没有成长为统治级别的内线,他的进攻和防守都还有极大进步空间。前提是,艾顿的战术地位得到提升。

布里奇斯也是快船的未来核心之一,他热身赛打得非常不错,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在太阳117-106击败猛龙的比赛中,布里奇斯12投10中,其中三分5投4中,得到26分5助攻3篮板。

相比太阳来说,奇才的季后赛形势更糟糕。奇才只取得24胜40负战绩,距离东部第8魔术5.5个胜场差,距离西部第7篮网6个胜场差。奇才要争夺季后赛席位,除了需要缩小和魔术、篮网的胜场差,还需要附加赛取胜。

奇才在复赛之前,损失了3名主力球员沃尔、比尔和贝尔坦斯,这支球队现在没有主将,新秀球员八村垒成为球队的核心。八村垒拥有非常不错的个人能力,但目前有些稚嫩。

球星对决:德安德烈-艾顿vs八村垒

在复赛前,艾顿场均得到19分12篮板1.9助攻1.7盖帽,命中率为54.8%,罚球命中率为76.9%。相比新秀赛季,艾顿得分篮板盖帽等数据全面进步,尤其是防守态度和技术进步较大。

在NBA停摆期间,艾顿加强了自己的投篮,他在热身赛对阵凯尔特人和爵士的比赛中,都有投中1个三分。但是在太阳的进攻体系中,艾顿的战术地位有待提升,3场热身赛的次数都低于8次。

八村垒被奇才选中后,很快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基本功,直接进入先发,被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重用。他停摆前场均得到13.4分6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47.8%,三分命中率为27.4%,罚球命中率为82.9%。

在停摆期间,八村垒继续打磨自己的身体和技术,再次取得进步。在3场热身赛中,八村垒连续3场比赛得分达到15+,其中对阵快船得到15分10篮板。奇才主帅布鲁克斯非常满意八村垒的进步。

双方预计先发:

太阳:里奇-卢比奥、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达里奥-萨里奇、德安德烈-艾顿

奇才:艾萨克-邦加、特洛伊-小布朗、加里森-马修斯、八村垒、托马斯-布莱恩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