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港3-1逆转泰达获开门红 新援洛佩斯2球王燊超建功

腾讯体育2020-07-27 21:28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中超联赛首轮,苏州赛区的一场交锋,上海上港对阵天津泰达。该场对决,荣昊率先为泰达破门,上港随后连入3球,其中新援洛佩斯梅开二度,王燊超攻入一球。最终,上海上港3-1逆转取胜,斩获开门红。

比赛焦点

  1. 上港逢泰达不败:从2013年至今,上海上港累计15次对战天津泰达取得10胜5平,尤其是津沪最近4次交锋,上海上港均取得胜利。
  2. 买提江反戈旧主:今年冬窗,现役国脚买提江从天津泰达转会到上海上港。时至2020中超首轮,买提江即迎来反戈旧主。

精彩回放

开局仅72秒,艾哈迈多夫前场中路摆脱防守直塞禁区弧,胡尔克接球转身起左脚冷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3分钟,洛佩斯在对方禁区中路接到陈彬彬横传,洛佩斯吸引防守横敲右路,艾哈迈多夫前插迎球起右脚抽射把球打偏。

第5分钟,阿奇姆彭带球策动反击,傅欢在禁区外将阿奇姆彭放倒,傅欢亦因该次犯规染黄,泰达就此获得任意球,荣昊主罚直接起右脚抽射,皮球打穿人墙贴着地面钻入网窝,1-0,泰达取得梦幻开局。

第 13分钟,泰达利用过顶长传策动攻势,阿奇姆彭高速前插且于禁区外完成吊射,颜骏凌及时退防将球控制住。

第16分钟,杜佳开球门球将球传到中圈,买提江高高跃起争顶将球摆渡到前场,洛佩斯反越位前插接应带球突入禁区获得单刀,洛佩斯面对弃门出击的杜佳起左脚射门,但杜佳奋勇将球挡出底线。

第24分钟,艾哈迈多夫中圈接应于海横传随即突然直塞前场,陈彬彬反越位前插接应随即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抽射,皮球擦柱而出击中边网。

第30分钟,泰达策动反击,阿奇姆彭禁区外将高空球卸下随即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32分钟,上港前场策动攻势,艾哈迈多夫外围突然起脚远射,杜佳侧扑将球扑出,洛佩斯沿左路突入禁区迎球传中,胡尔克前插到门前跃起争顶攻门,杜佳飞身跃起将球抱住。

第40分钟,奥斯卡主罚右路角球传中,于海门前争顶攻门,杜佳跃起扑救,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洛佩斯及时跟进迎球补射空门命中,1-1,上港追平比分。

第44分钟,上港前场策动攻势,奥斯卡左边路接到队友分球随即晃开防守起右脚传中,王燊超沿右路突入禁区抢点冲顶命中,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越位,不过经过VAR确认,王燊超未越位,入球有效,上港2-1。而半场结束时,上港2-1领先。

第54分钟,奥斯卡前场右路接传球随即斜塞禁区,艾哈迈多夫前插接应吸引防守回敲,奥斯卡跟进迎球起右脚扫射,皮球滑门而过。完成这脚射门后,奥斯卡向艾哈迈多夫竖起大拇指。

第58分钟,上港策动快速反击,奥斯卡前场偏左侧接到洛佩斯传球,奥斯卡随即带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击中对方队员腿部发生折射,杜佳倒地侧扑将球抱住。

第61分钟,上港前场围攻对手,于海沿左路突入禁区接传球起左脚传中,王燊超前插到门前高高跃起抢点冲顶,杜佳站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64分钟,艾哈迈多夫中场中路接传球随即送出过顶长传,洛佩斯高速前插接应,其实现“超车”扛开邱添一后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杜佳扑救不及,皮球钻入网窝,上港3-1。

第72分钟,于海前场左路接到奥斯卡分球,于海随即起左脚传中,阿瑙托维奇前插到禁区中路迎球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第79分钟,上港策动攻势,洛佩斯禁区弧接传球回敲,奥斯卡前插接应迎球起右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84分钟,上港利用长传策动攻势,李圣龙争顶将球摆渡到禁区,阿瑙托维奇前插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抽射,杜佳将球挡出随即将球抱住。

最终,上海上港3-1逆转天津泰达斩获开门红。

赛后声音

“梅开二度”的洛佩斯赛后表示:“今天非常开心能为上港出战,也非常开心能够为球队攻入2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

郑凯木:“这场球,大家踢得都不容易。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踢成这样,大家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比赛数据可见,上港占据压倒性优势,取胜乃情理之中。控球率,上港高达69.2%,泰达则为30.8%。传球总数,上港588-258。可见,上港在传控方面优势明显。射门方面,上港全场22次射门11次射正攻入3球,反观泰达全场12次射门4次射正轰入1球。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5-石柯、23-傅欢(72分钟,11-吕文君);

中场:17-陈彬彬(U23)(46分钟,13-魏震(U23))、25-艾哈迈多夫(67分钟,7-阿瑙托维奇)、8-奥斯卡、16-买提江、4-王燊超;

前锋: 9-洛佩斯(79分钟,李圣龙)、10-胡尔克;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3-赵宏略、5-邱添一、30-刘洋、19-白岳峰(46分钟,28-谭望嵩);

中场:14-荣昊(79分钟,17-惠家康)、22-郭皓、13-郑凯木、16-刘若钒(U23)(76分钟,23-钱宇淼(U23));

前锋:7-阿奇姆彭(83分钟,11-谢维军(U23))、8-肖智(76分钟,4-雷腾龙);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