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点小尴尬!韦世豪破门后向大屏幕庆祝 但球迷不能直接看到

●中超最前线

第二现场是亮点

球迷远程助威,记者视频采访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大连

千呼万唤,2020赛季中超的首场比赛如约打响。在这场略带“超级杯”意味的比赛中,恒大和申花也算是为远方的球迷奉献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为了让球迷尽可能感受到现场氛围,中超公司开辟了第二现场,广州和上海两地球迷观看直播的画面可以在第一时间传送到现场的大屏幕上。另外,绿区的记者虽然不能进入新闻发布厅,但是依然可以在媒体工作室进行互动采访。

视频加油 球迷在家中庆祝进球

众所周知,今年中超 以空场方式进行,球迷无法到现场观战。没有球迷加油助威,球员的比赛状态多少会受到一定影响。用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的话来说:“球迷的加油声能给球员动力加成,现在没有了,感觉的确会差一点。”

为让球队感受到球迷的助威声,尽可能地再现主场氛围,中国足协借鉴了欧洲联赛的做法,用现场大屏幕接入球迷的助威画面。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两个球门后面已经竖起两块巨大的LED屏幕。据中超公司员工介绍,这两块大屏幕是为了提升赛场的整体氛围,增强中超品牌和俱乐部品牌的展示,创造更多的球迷互动环节而设置的。两大赛区只有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和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有这样的大屏幕。

比赛时,主办方将通过统计软件链接至导播间,将球迷助威的画面推流到比赛现场在大屏幕上呈现。加入连线的球迷就等于来到现场,可以为自己所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大屏幕会选择显示各自球迷在家里助威的场景。比赛中,当韦世豪在第7分钟就取得进球之后,球门后的LED屏立即出现了多维度的欢呼画面,韦世豪也特意向大屏幕方向做出了庆祝动作。尽管LED屏后面的球迷不能直接看到韦世豪的致意,但这个安排的确让球员感受到了一些现场氛围。

视频采访

记者在隔壁视频提问

原本,中超公司的计划是赛后发布会与赛前发布会一样,要记者发问题给新闻官,由新闻官在发布会上代为提问,并且要求记者在结束前把问题发到群里。由于比赛场上瞬息万变,比赛结束前5分钟就确定问题,难免会错过一些重要元素,最终中超公司还是全力配合,在新闻发布厅的隔壁开辟了第二现场。

蓝区的记者在现场提问,绿区的记者通过视频提问。虽然视频提问的方式不够直接,但依然能够把问题在第一时间传送给主教练。经过翻译的转达后,主教练的回答也同样可以第一时间传回给第二现场。在回答相熟记者的提问时,双方主帅崔康熙和卡纳瓦罗还通过摄像枪和第二现场互动。

由于揭幕战的赛后发布会是第一次采用这种形式,的确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调整。在发布会的间歇,蓝绿两区的技术人员也在反复沟通技术细节。相比以往的发布会,这种发布会形式实属无奈,但也颇具新意。整体来看,绿区的记者都对这个视频采访的安排较为满意。

无法进入蓝区,蓝区的人反倒羡慕绿区的人。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绿区的羡慕,他说:“绿区的人可以自由走动,我们不行。”按照防疫规定,蓝区的所有人都要完全封闭起来,如无特殊情况,是绝对不可以走出赛区的。

对中超公司来说,揭幕战在很多环节上都有明显的彩排意义。经过揭幕战的实战演练之后,想必大连赛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应对得更好。

链接

中国足球兑现承诺

邀请抗疫英雄现场观看中超联赛

昨天,在大连、苏州两地分别举办的开幕式中,都取消了往年文艺演出,重点突出了“抗击疫情”部分,开幕式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

本次中超开幕式最为特殊环节就是:“默哀仪式”和“向抗疫英雄致敬”。在两个赛区的开幕式中,参与开幕式的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