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年轻球员能否接班是最大看点,保护球员不受伤考验主教练功力

中超信息时报2020-07-21 07:38

2020中超赛季开幕在即,广东今年继续维持3支中超球队的规模,上赛季重夺桂冠的广州恒大将走上熟悉的卫冕之路;幸运重获中超资格的深圳佳兆业本赛季招兵买马重装出击;广州富力也有了不少新的变化。信息时报将一连三天,为读者带来南粤三雄的赛季展望。

经过去年的个别位置调整,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开启了整体阵容更新换代的步伐并重夺中超冠军。恒大今年有更为重大的换血工程,同时因为疫情影响,整个中超生态起了剧烈变化,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不过在混沌状态下展开的非常规赛季,恒大依然定位于力争双冠。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新赛季30人大名单

门将:刘世博,刘殿座,刘伟国;

后卫:蒋光太(布朗宁),梅方,张琳芃,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李学鹏,朴志洙,吴少聪;

中场:钟义浩,廖力生,黄博文,严鼎皓,何超,郑智,张修维,徐新,保利尼奥,塔利斯卡;

前锋:费南多(费尔南多),韦世豪,洛国富(阿洛伊西奥),杨立瑜,艾克森(埃尔克森);

U21球员: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

后防大换血 适应新体系

2020中超赛季25日揭幕,广州恒大淘宝队20日一早出征大连。19日下午,俱乐部在全新启用的训练基地举行新赛季管理会议,恒大老板许家印强调,全体教练员和球员一定要克服困难、从严防控、努力拼搏,勇夺中超、亚冠双冠军。

新赛季恒大加速新老交替,五名功勋球员郜林、曾诚、冯潇霆和高拉特等离队,另外于汉超因违法被解约。同时,郑智逐步淡出主力框架并进入教练组,新赛季出场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与此同时,恒大召回费南多和洛国富两名归化球员。内援市场恒大没有引进新人,卡纳瓦罗的队伍在门将和左后卫两个位置的储备有些薄弱,主力球员刘殿座和李学鹏与替补球员存在较为明显的实力优势。左后卫还好说,毕竟恒大在后卫线储备了多名能打各个位置的球员,但门将位置很需要持续稳定高水平发挥的球员。密集赛会制,保护球员不受伤将成为最考验主教练功力的环节。

恒大新赛季将阿兰输送到了北京国安,将高拉特输送到了河北华夏幸福。艾克森将占据非华裔归化名额,蒋光太是华裔所以不占名额,五名外援名额的分配可能将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洛国富、费南多。在老将离队的情况下,恒大年轻球员能否顺利接班是恒大今年最大的看点。足校调入5人能否打出惊喜,也受到外界关注。

面临挑战 对手都不好惹

卡帅和冯潇霆寒暄

今年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其中恒大所在A组的球队实力普遍较强。南粤三雄全部都在一个组里面,相互之间的充分了解导致他们之间的比赛或许会出现不少冷门。

上海申花今年雄心勃勃,零转会费吃进大批有实力的成熟球员;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不显山不露水,但也在默默苦练内功;最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大连人队。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撑,大连人将最大化发挥他们固有的选材优势,加上世界级名帅教练团队的加持,他们也将是小组第一的热门队伍。

综合来看,第一阶段A组8支球队里面至少有5支球队有望争夺小组第一,广州恒大面临的挑战不小。

从严治队 恒大强调拼搏和纪律

恒大2010年进入中国足球,至今取得17冠,如果再拿一次中超冠军,就是九冠王,将创造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新纪录。如今仍处于疫情期间,强调秩序管理是整个中超联赛工作的重中之重。向来以管理严格著称的广州恒大,在这个方面自然也有更高的自我约束和自我要求。

为此,许家印特意在赛季前管理会上提出6点要求。

对外隔离,严格防疫。许家印表示,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是球队取得冠军、实现目标一个最基本的保证。任何人不得私自外出,任何人不得随便会客,任何人不得对外接触。

刻苦训练,努力学习。许家印表示,职业球员是很艰苦的。但是大家从小开始练球,现在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吃这个苦。今年俱乐部从恒大足校补充了5位年轻球员,大家必须在职业上努力成就自己,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明星。

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许家印表示,11个球员在场上,有一个人齐心协力的力度不够,就变成了10个人了,有两个人齐心协力的力度不够,就变成了9打11,所以,要按照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齐心协力。

再就要有拼搏的精神,赛场上要血拼对手。脚步一旦踏入这个球场,一直到哨声吹响的最后一秒钟都要勇于拼搏。一直保持精力的高度集中和努力拼搏的精神。

从严管理,重奖重罚。许家印表示,恒大的“三九”队规要求非常严格。一个俱乐部就象一支部队一样出去打仗。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包括郑智都被处分过,里皮教练也被处罚过。

要严格管理,除了刚才讲的疫情防控纪律,这次的比赛封闭进行,要有更加严明的作息时间,到点统统熄灯。谁在玩电脑,谁在玩手机,就处分他。

新老交替,培养新人。许家印表示,最近两三年,俱乐部在年轻化建设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也付出了很多代价,甚至是忍痛割爱。郜林、曾诚等老球员都是恒大的功臣,“他们离开球队,我们是心痛的,不舍得的。但是,这也是为了俱乐部长远的战略发展需要。今年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原因,我会亲自为他们送行。因为我们是有感情的,他们也是不舍得的。”

最近两三年,恒大俱乐部新老交替完成得非常好,目前球员平均年龄是26.5岁。今年,一线队从恒大足校晋升了5个人,预备队20个球员也全都是足球学校的。“我跟主教练专门在一起沟通,要求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培养我们的年轻球员。”

遵守纪律,为国争光。许家印表示,恒大球员进入国家队要严格按照《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去执行训练、比赛和生活。为国而战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比在俱乐部更加努力训练,更加努力拼搏。“因为,你是代表恒大足球俱乐部、甚至是代表恒大集团的荣誉,所以要严格遵守国家队的各项纪律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