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深足19名新援战力足以打进中超前六 阵容已然严重冗员,

昨天下午,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一口气宣布了14位新援加盟,其中包括此前在队试训的孙可、宋株熏、张鹭。如果算上冬窗时签下的郜林、王永珀等人,深足在2020年已经签下了19位一队新援,和上赛季那支阵容单薄的深足相比,递补留级之后的深足已然“脱胎换骨”。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全面重建 天海班底大幅移植

一口气官宣14位新援加盟,深足瞬间取代上海申花成了这个夏窗的“齐宣王”。当然,把冬窗时就宣布的郜林、王永珀等人都算上的话,深足在2020赛季开打之前就“疯狂”签下了19名球员。和去年那支阵容羸弱的球队相比,深足俨然是换了一支球队。

19名新援中,天海系是关键。由于天津天海的解散,其阵中的大批球员都来到深圳。除了冬窗就转会深足的裴帅和郑达伦,深足随后还签下了糜昊伦、宋株熏(韩国)、张源、刘越、孙可和张鹭等多位天海一线主力。若是把黄锐烽、徐浩峰等小将、王永珀这样的天海旧将以及在天海冬训的郜林等人都计算进去,深足阵中的天海元素多达12人,已经超过了一套首发阵容的人数。

尽管天海去年只排名倒数第三,但天海的牌面并不差,前年还是亚冠8强级别的球队。把天海班底如此大面积地移植到深足,深足的整体实力得以大幅提升。另外,深足还从上海申花、河北华夏以及欧洲球队输入极具即战力的强援。几乎可以说,在经过长达8个月的休赛期中,深足已经完成了全面重建。

此前的规定是:解散队球员不占用新球队的转会名额,而在球队解散之前转会的球员要占用名额。不过,为了促进解散队球员找工作,中国足协近日修改了相关条例,无论球员是否在球队解散之前转会,解散队的球员都不用2020赛季的转会名额。这意味着,裴帅和郑达伦两位天海旧将也能够以解散球员身份加入深足,换句话说,深足又节省了两个转会名额。如此一来,中国香港小将戴伟浚的转会将不存在任何障碍。

班底充足

深足有望成为黑马

审视深足19名新援,其即战力足以打进中超前六。在新援入队之后,深足将以一副崭新的形象亮相中超联赛。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防疫要求,每支球队只能有30名球员奔赴赛区。

毫无疑问,深足的阵容已然严重冗员,在最多只能带11名“老臣子”的情况下,深足必然需要对球队阵容进行精简。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威、葛振、金强、乔巍、张远、李源一、塞尔纳斯、普雷西亚多、马里等人有望随队搭上飞往大连的航班。

由于今年的联赛赛制特殊,不仅所有球队集中管理,且三四天一场的比赛密度很大,这也对各球队的替补阵容有较大的考验。另外,在每场每队可更换5人的新规则下,板凳深度好的球队无疑拥有更多的战术调整空间与赛事应对预案。在这方面,班底充足的深足完全有成为2020赛季黑马的潜质。

放眼欧洲,在各大联赛复赛之后,明显是班底厚实的球队成绩更稳定,阵容单薄的球队则更容易暴露短板。在三天一赛的情况下,平时靠着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球队难免出现后继乏力的现象,比如意甲的拉齐奥、英超的莱斯特。另外,也不乏一些此前表现不佳、复赛后却高歌猛进的传统豪门,比如意甲的AC米兰、英超的曼联……突然加大比赛密度,班底充足的重要性尽显无遗。

在强敌环伺的A组,递补留级的深足反倒成了最大变数,外界纷纷认为深足有能力制造冷门。现在,质变后的深足能否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主帅多纳多尼及其教练组的训练和指挥。下周一,深足将包机前往大连,而根据赛程安排,深足的首场比赛是在7月26日下午6时交手同省球队广州富力。

2020深足新援一览

姓名 年龄 号码 位置 原球队

黄锐烽 21岁 2 后腰 天津天海

宋株熏 26岁 5 中卫 天津天海

裴帅 27岁 6 后腰 天津天海

郑达伦 26岁 7 边锋 天津天海

戴伟浚 21岁 8 后腰 狼队

徐浩峰 21岁 13 边卫 天津天海

张源 23岁 14 后腰 天津天海

徐越 21岁 16 后腰 上海申花

刘越 23岁 17 边锋 天津天海

比福马 28岁 19 边锋 马拉蒂亚

孙可 31岁 20 边锋 天津天海

姜至鹏 31岁 21 边卫 河北华夏

王永珀 33岁 22 前腰 上海申花

糜昊伦 27岁 25 边卫 天津天海

郜林 34岁 29 中锋 广州恒大

哲马伊利 34岁 31 后腰 博洛尼亚

张鹭 33岁 32 门将 天津天海

陈国良 21岁 33 中卫 洛斯加雷斯

廖垒 21岁 37 边卫 洛斯加雷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