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新赛季中超比赛密集草皮成大考验,板凳深度将直接影响球队成绩

大连晚报2020-07-06 07:45

特约撰稿 刘云

日前,中国足协与各中超俱乐部召开了视频会议,就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情况说明。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从7月25日进行到9月28日,为期66天。

尽管如今中国足协还未公布中超的具体竞赛方案,但小组赛阶段采取每个赛区8队打双循环已经很难改变,每个赛区要打14轮比赛。在目前的赛期下,等于每5天就要打一轮比赛。

作为承办地,大连和苏州将各拿出三块场地供正式比赛所用,考虑到比赛密度,六块比赛草皮能坚持多久,成了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

事实上,正是因为考虑到比赛场地的承受能力问题,中国足协把每轮比赛拖到4个比赛日完成,每天只打两场,每个赛区各打一场。

另外,目前正值盛夏,每支中超球队在连续两个多月里保持“一周双赛”的节奏能否吃得消?对比赛的观赏性有多大影响?目前,中国足协可能会有针对性把比赛都安排在晚上进行。同时,根据国际足联在疫情期间的规则调整,每场比赛各队可以进行3次换人,总共换5人,这或许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球员的体能消耗。不过,在这样的赛制之下,各队的板凳深度是否足够将直接影响各队最终的成绩。

据悉,7月7日中国足协还将在上海召开中超总经理联席会议,届时将对赛程和赛制进行详细的研讨,最终才能产生确切的终极方案,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