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姚明28分复仇詹皇

腾讯体育推出特别节目《篮球重启计划》,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29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姚明的两场比赛,一场是2009年,姚明28分击败詹姆斯的比赛,一场是2008年,姚明26+12帮助球队逆转超音速的比赛。

骑士vs火箭:姚明28分击败勒布朗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2月27日,尽管骑士队中拥有伊尔戈斯卡斯以及本-华莱士两位优秀的内线球员,但面对姚明,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全场比赛,姚明一共15投13中,得到了28分8篮板的数据,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本-华莱士全场出战17分钟,只得到了0分4篮板,而伊尔戈斯卡斯只得到了11分。

姚明的价值不仅仅是在进攻端,还有防守端,当时的骑士队中拥有勒布朗-詹姆斯,但面对阿泰斯特、巴蒂尔的防守,以及姚明在内线的协防、补防,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太多的办法。这场比赛中,詹姆斯首节曾经一度因伤离场,全场比赛,詹姆斯21投仅仅7中,得到了21分1篮板的数据,而且全场比赛,詹姆斯没有送出一次助攻。

对于这场比赛,姚明一直记在心上。那个赛季他们首次对阵骑士的时候,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最终让姚明输球,而比赛结束之后,当记者问及姚明,如何看待裁判吹罚尺度的问题时,姚明直接放狠话,“休斯顿见。”三个月后,当双方再次相遇,姚明和队友们联手,让詹姆斯打出了赛季最尴尬的一场比赛。

火箭vs超音速:姚明26+12逆转杜兰特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8年的1月24日,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队还没有搬迁到俄克拉荷马。超音速当时将希望都寄托在了凯文-杜兰特的身上,那场比赛中,杜兰特表现不错,全场23投12中,得到了25分。虽然杜兰特表现出色,但他们始终无法限制姚麦组合,全场比赛,麦蒂23投13中,得到了28分5篮板4助攻,而姚明全场出战了42分钟,13投6中,得到了26分12篮板。

如果从投篮效率来说,姚明的状态并不算好,但面对对方的中锋尼克-科里森,姚明不断的可以制造杀伤,全场比赛,姚明一共15次罚球,命中了14球,即便对方用车轮战,也只能是疲于应付,这才是姚明最为恐怖的地方。

超音速本来是有机会拿下胜利的,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们还处于领先,不过,最后一节,姚麦组合单节净胜对手7分,比赛最后时刻,杜兰特关键一击不中,姚麦组合最终涉险过关。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