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 姚明砍两双率火箭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篮球重启计划》,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3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姚明的两场比赛,一场是2009年季后赛首轮G4,姚明轰下21+12,另一场是这轮系列赛G6,姚明得到17+10,率火箭淘汰开拓者,晋级次轮。

开拓者VS火箭:姚明砍21+12率队获得赛点

2009年西部季后赛首轮,火箭遭遇开拓者,休斯顿球队志在打破自1998年起的首轮魔咒。在这11年时间里,火箭6次打入季后赛,全部在首轮出局,对姚明来说,他也期待能够在季后赛迎来突破。

系列赛首战,火箭客场27分狂胜,但次战被开拓者扳平比分,第三场,姚明发挥平平,7投2投仅得7分,但火箭3分险胜。

4月27日,火箭主场再战开拓者,欲趁胜追击。姚明及时找回状态,他在上半场6投3中取下了11分,帮助火箭上半场以50-44占得先机。但在第三节,“黄曼巴”罗伊发力,他单节攻下10分,其中罚球6中6,还利用突破撕破火箭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开拓者打出一个19-6的攻击波,领先6分进入第四节争夺。

末节决胜,姚明暴扣、勾手和罚球连续得分,巴蒂尔更是顶住压力,连续飙中两记三分。最后时刻,火箭领先2分,海耶斯造成罗伊进攻犯规,布鲁克斯罚球锁定胜局。费尔南德斯最后命中三分,但开拓者还是以88-89惜败。

全场比赛,姚明得到21分12篮板,斯科拉17分,巴蒂尔和慈世平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开拓者罗伊空砍31分,阿德19分10篮板。

“我们还要争取赢下一场胜利。”姚明说道,“我们之前有过领先被翻盘的经历,我的经验就是在最后结果尘埃落定前,比分都是0-0。”

开拓者VS火箭:姚明17+10率队晋级

2009年5月1日,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总比分3-2领先的他们期盼一锤定音,挺进第二轮。

但在首节比赛,开拓者进行了顽强的反抗,双子星阿德和罗伊联手砍分,率队紧紧咬住比分。但在第二节,火箭开始拉开比分。洛瑞和韦弗连续命中三分,斯科拉中投。在半场结束前,巴蒂尔和慈世平先后命中三分,姚明二次进攻得手,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了15分之巨。

之后的比赛,火箭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开拓者任何的机会。最终,火箭捍卫主场,以总比分4-2淘汰火箭,时隔多年首次杀入季后赛第二轮。

姚明此役16投8中得到17分10篮板,慈世平成为火箭取胜最大功臣,他狂砍27分,布鲁克斯得到13分。开拓者这边,罗伊和阿德分别攻下22分和26分。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的突破。”姚明说道,“当比赛时间走完,我依然不敢相信我们已经拿下系列赛了。而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晋级的感觉,那么就带着这种感觉继续前进吧。”(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