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分析德约感染事件:他到底是愚蠢还是自大?

撰文/Peter Bodo(皮特-波多,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许多荣誉,迄今为止他获得了17个大满贯冠军,他被誉为真正的冠军、塞尔维亚民族英雄、这项运动的全球大使、慈善家以及勇敢的探索者。

但是如今,他成为了一个反面教材,他组织的四城巡回表演赛,在第二站克罗地亚扎达尔时宣告夭折,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多位球员确诊了新冠病毒。之前,这项表演赛就因为缺乏足够的新冠防疫措施而饱受外界的质疑。

德约科维奇本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公开了自己的测试结果:“我们抵达贝尔格莱德之后,马上接受了检测,我的检测结果是阳性的,我的妻子伊莲娜也一样,而我们孩子的检测结果是阴性的。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带着一颗纯洁的心和真诚的意愿。我们的比赛旨在让大家团结起来,在整个地区分享友爱的信息。”

外界对于这一结果的反应非常激烈。

澳大利亚球星克耶高斯一直对重启网球运动的各种计划持怀疑态度,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个时候恢复比赛无疑是愚蠢的决定,但当你无视所有的协议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这绝对不是玩笑。”

其他网球选手大多也持同样的批评态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大满贯冠军教练告诉ESPN,“我心中的最大问题是:德约科维奇到底是无知还是傲慢?”

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也许两者兼而有之。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最近解除了所有社会隔离限制,这一事实减轻了德约科维奇的责任。这个决定为德约科维奇打开了一扇大门,让他在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开始了自己的巡回表演赛。

德约科维奇是ATP球员工会主席,由于他对新冠疫情的态度和行动,最近受到了相当多的批评。在参加本次表演赛期间,德约科维奇还带领其他球员一起参加了足球比赛,并前往夜店狂欢。

之前在谈到自己是否愿意参加美网的时候,德约科维奇表示如果自己的随行人员人数受到限制,他会拒绝参赛,这很明显不符合一位领导者的风范,为此他受到了柯林斯以及埃文斯等球员的公开批评。

德约科维奇今年早些时候还说,他反对接种新冠疫苗,即使这是国际旅行必须接种的疫苗。德约科维奇还曾在一次视频聊天中表示,积极思考和情感的因素可以让污染的水变得干净,这也让他饱受外界的质疑。

德约科维奇在谈到为何组织这次表演赛时表示:“我们在病毒减弱的时候组织了这次比赛,相信举办巡回赛的条件已经满足。”

不幸的是,这种病毒仍然存在,这是世界依然没有解决的一个问题。但是德约科维奇错误地认为,他可以用一种熟悉的、轻松的方式呈现网球。

ESPN评论员、费德勒前教练安纳孔表示:“他想把网球带回到2019年以前,开始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还有些兴奋。但是事实证明事情绝对不是这么简单。”

ESPN另一位评论员麦肯罗则表示:“这显然不是一个万无一失的计划,甚至可以说这是愚蠢的。”

但是就在这几位球员确诊之前,德约科维奇还满怀信心的表示,这次表演赛将“向全世界传递美妙、有力和积极的信息。”

他没有意识到,公众观看了在他家乡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开幕式之后,已经形成了完全不同的印象。当时数千名球迷紧挨着坐在一起,没有戴口罩,球员之间也没有任何防疫措施,这些画面已经敲响了警钟。而在比赛之后,球员们相互拥抱、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最让公众无法接受的是,球员们在拥挤的贝尔格莱德夜总会庆祝和跳舞的视频。

麦肯罗说:“他们在那里,不穿衬衫,高声尖叫着参加聚会,这可能是防控病毒方面,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了。我认为他们都有些自大了,根本没有搞清楚情况。”

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表演赛事受到了网球官员的密切关注,他们希望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如今一些人开始担心,本次表演赛发生的事情,将影响今年美网公开赛的如期举行。

美国网协的首席医疗官科尔文(Alexis Colvin)博士表示,“我们的医疗团队将继续监测疫情大流行的情况,并将根据情况对我们的方案进行调整。这一事件并未影响我们目前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德约科维奇任命他没有太多经验的24岁弟弟作为本次表演赛的总监。如今这个小伙子似乎正在逃避责任:“我们非常抱歉。我们尊重塞尔维亚以及克罗地亚政府发布的所有措施,我们已经做了一切必要的工作。不幸的是,有几位球员的检测结果是阳性的。”

确认被感染的保加利亚球星迪米特洛夫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对自己可能造成的伤害感到抱歉:“我在摩纳哥检测出新冠呈阳性,我想确保在过去几天里,与我接触过的任何人,都能接受测试,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我现在回家了,正在努力康复中。”

克罗地亚球星丘里奇周一也在推特上道歉,并敦促与他有过接触的人接受测试。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则表示:“我们都需要努力减少这种病毒的传播。所以我打算在接下来的14天内进行自我隔离。”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本次表演赛的核心球员之一,他写道:“我刚刚收到消息,我和我的团队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我向所有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将继续遵循医生建议的自我隔离准则。”

西里奇尽管没有道歉,但他在推特上宣布将自我隔离两周。

德约科维奇最后写道:“我对每一个感染的人都深表歉意。我希望这不会使任何人的健康状况复杂化,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好起来的。我将在接下来的14天内保持自我隔离,并在5天内进行重复测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