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劳资双方谈判彻底破裂 老板要求大联盟总裁强行指定赛程

腾讯体育讯 根据ESPN消息,持续了一个多月的MLB与球员工会谈判还是破裂了,当地时间周一早些时候,球员们投票拒绝了大联盟一方的60场复赛方案。劳资双方不得不走到最后一步:要求MLB总裁罗伯-曼弗雷德根据双方3月26日达成的协议,指定一项复赛计划。

这项权利是双方都有的,早在上上周时球员们一度用实际行动在促使曼弗雷德指定赛程,当时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告诉我们时间和地点”的口号,向球迷们表达复赛的决心,并暗指破坏协商的是贪婪的老板们。

之后谈判的形势一度出现峰回路转的迹象,上周二曼弗雷德主动约见MLBPA总裁托尼-克拉克,然后提出了60场方案,让人一度以为大联盟开始展现诚意.但没想到随后球员们提出分歧已经不算很大的70场方案时,大联盟却明确表示拒绝,而不是再来一波讨价还价,争取让两边的条件逐步靠拢直到达成新的协定。

更夸张的是,在周日工会正准备投票时,曼弗雷德强行加戏,给克拉克寄了一封电子邮件,涉及到如果因为疫情导致复赛被腰斩时会怎么做的补充条件,让球员们不得不推迟了一天投票。可能是这种不止一次的出尔反尔彻底激怒了MLBPA,工会执行董事的38名成员(包括30名球队代表和8名常务委员会)以33比5的巨大差距驳回了大联盟的60场常规赛方案。现在两边都彻底丧失了谈判的兴致,老板们一方一致投票通过决议,要求大联盟根据三月协议指定复赛,球员们也提出这么办。

工会执行董事的8名常务委员之一、圣路易斯红雀的救援投手安德鲁-米勒向记者表示:“我们做好重返球场的准备了。”

与此同时,大联盟也要求MLBPA在周五下午17点前回答两个问题:1)球员们有无能力在7天之内,也即7月1日到球队所在城市报道,展开备战训练;2)球员们是否同意大联盟一方提出的旨在保障赛季能顺利进行的安全计划。

这样看来,曼弗雷德很可能会安排一个常规赛长度介于50场至60场之间的赛程,按照三月协议,球员们会根据场次数领到薪水。至于双方多轮谈判中涉及到的扩张季后赛、国联指定打击等等条件将统统作废。

显而易见的是,球员们对于只打60场是非常不满的,所以虽然三月协议里约定了曼弗雷德可以指定赛程,MLBPA仍然不见得会善罢甘休。协议同时赋予了双方控告对方的权利,因为当时疫情前景不明朗,三月协议的内容是原则性的,仍然需要双方以此为基础继续协商、拟定方案。如果有一方恶意谈判,另一方可以对此采取法律手段。

出于商业原因,三月协议的内容没有全文公布,资方认为协议里约定了如果不能开放球迷入场观赛,可以在经济问题上进一步协商,而劳方坚称这不属于协议约定的精神,坚持必须按照场次数领取薪水,不接受任何其他折扣。也正是这方面的纠纷让双边开启了足足六轮的提案与反提案交锋,从60场到114场,比赛场次数累计有七个版本。

然而比起劳资纠纷,近期北美有抬头迹象的新冠疫情可能才是MLB今年复赛更大的威胁。佛罗里达和亚利桑那春训基地都发生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大量感染新冠的状况。所有的春训基地已经被大联盟勒令关闭,作为应对措施,所有球队的复赛备战都将在自己的主场城市进行。

不管之前大联盟与MLBPA有多不愉快,而且这种矛盾还会随着曼弗雷德强行指定赛程而继续扩大,两边最好还是抽点时间仔细考虑下如何应对新冠疫情。虽然医学上是否允许复赛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但至少老板们和球员们不能因为内部矛盾而放弃将棒球带回给球迷们的努力,否则他们将永远失去球迷们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