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9:00视频播《篮球重启计划》 姚明27+18力压马刺双塔

6月23日上午9点,腾讯体育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姚明的经典比赛,一场是姚明27+18击败马刺双塔的比赛,一场是姚明砍下双20,刷新个人篮板纪录的比赛。

马刺vs火箭:姚明27+18力擒双塔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2年的12月4日,刚刚进入NBA一个月,姚明迎来了拥有双塔组合的马刺队挑战,这场比赛中,姚明面对邓肯以及大卫-罗宾逊,全场18投10中,疯狂砍下了27分18篮板3助攻3盖帽,而最终姚明也帮助球队赢下了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大卫-罗宾逊对于姚明赞誉有加,“他打得非常棒,满场比赛他都无所不在。他不但能够很精确的投篮,而且还能够通过传球给队友创造机会。他是非常少见的球员,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另一位超级内线邓肯也表示,“今天晚上他的表现让人惊讶,他具有很好的球感,这要比你想像中的还要强大。他投篮水平要比我所预料的高。我们本来打算给他点儿脸色看看,但这没有用。他今晚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

不过,姚明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我发挥很好的原因,应该是我知道自己将面临两名伟大的中锋。当我刚刚进入NBA的时候,我有很多的东西要思考。取得这场胜利,我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活塞vs火箭:姚明豪取22分20篮板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3年的12月7日,这场比赛中,姚明面对的是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赛前大本还特意说道,“我不会让姚明舒服地站到篮下并且在他最希望的地方拿到球。这么高的家伙,如果你让他抢到位置并且拿到球的话,那么他每次都能得分。我必须顶住他,把他扛到外边,迫使他去做一些很难受的动作。”

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的第101场常规赛,全场比赛,姚明出战40分钟,拿到了20分,另外他还得到了20个篮板4次盖帽,最终球队战胜了活塞,赢得了三连胜。

和之前的比赛相比,这场姚明最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是篮板,全场球队在篮板总数上47-32领先,而姚明那场的20个篮板也刷新了自己在NBA中的单场篮板纪录。原纪录是2003年3月23日对阵国王时候拿到的,当时姚明拿到了19个篮板。

这场比赛前,姚明因为堵车训练迟到了半个小时,球队主帅范甘迪表示,“大家都知道姚明今天迟到了,所以今天他欠大家一场很好的比赛,姚明你明白吗?你今天要打出一场很好的比赛还给大家!”而比赛结束后,谈及这场比赛的感受,姚明调侃,“范甘迪说我欠大家一场好球,所以我只能好好打了。”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