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湖人记者:詹皇MVP基本没戏 湖人很可能签下考辛斯

6 月 10 日,ESPN 驻洛杉矶记者戴夫-麦科米纳民做客《NBA信箱》,在腾讯体育社区就湖人近况、常规赛 MVP 预测、詹姆斯经典比赛、科比记忆等问题一一作答。

以下为麦克米纳民 QA 精选——

湖人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调整的怎么样?

所有球队都期待回归正轨,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堆问题:我有没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即便不会感染,这么长时间的休息,会不会让我更容易受大伤?考虑到美国全国正在与社会不公现象、系统性种族歧视现象斗争,现在打篮球会不会让大家分心?我的家人怎么办?离开家人三个月,到底是不是好主意?湖人球员也不例外,也在思考着这一切问题,还不知道一些队友会不会去奥兰多。谁去?谁不去?七月一号见分晓。与此同时,我们知道的是,詹姆斯把停赛的这段时间看得非常重要,在家中训练,在洛杉矶的私人球馆里打野球。很多湖人球员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也同样在家中训练。一名球员告诉我,布拉德利和霍华德对待复赛的态度,并没有让自己与其他球员“割裂”开来。大家都想作为一个整体解决问题。想要知道这一切将会如何影响球员的状态,现在还为时尚早。但经过赛季已经进行的 63 场比赛,湖人队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湖人可能签下考辛斯么?

很有可能。考辛斯已经过了澄清期,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下周进入签约期,考辛斯可以和复赛 22 支球队中任意一支阵容仍有空位的球队签约,进入奥兰多打比赛。湖人目前阵容没有空缺位置,所以要先考虑好考辛斯的健康状况,尤其是膝盖在经过了几个月之后的恢复情况,之后再决定是不是需要他。如果霍华德不来参赛,那么替补中锋位置就自然空出了一个席位。但如果霍华德和麦基都打的话,空间型五号位有马基夫·莫里斯,那么还需要考辛斯这另一个大个子么?另外,该裁谁呢?潜力新秀霍顿-塔克物美价廉、奎因·库克和詹姆斯、浓眉关系紧密,更衣室里受全队喜欢,和这两名球员分手真的值得么?但如果考辛斯完全康复,能够恢复到当年的野兽状态,湖人签下他作为另一名中锋就可能值得。

上一期《NBA信箱》,快船记者 Ohm 认为湖人快船如果在西部决赛中相遇,快船能够获胜。你怎么选?

我的选择是:我不像 Ohm 一样有个“水晶球”。不到复赛开始,看到两支球队的健康状态,不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真正相遇,都没办法做决定。

常规赛仅剩八场的情况下,詹姆斯赢得 MVP 还有戏么?

机会不是很大。如果要我今天投票,我得在詹姆斯和阿德托昆博之间扔硬币。选择詹姆斯的理由是他不光带领着湖人队,更带领着整个俱乐部、整个洛杉矶市,共同度过艰难的 2019-20 赛季。与此同时,在 35 岁高龄,征战生涯第 17 个赛季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改变场上位置,同时在一位新任主教练手下,带领一套全新的阵容出战。但我听过太多关于 NBA 的播客节目,我的很多同事在节目里说,自己已经决定把票投给阿德托昆博了。常规赛只剩最后八场比赛,不管发生什么,都没办法说服他们改变投票结果。

疫情将会如何影响安东尼·戴维斯今年夏天的决定?

我还没听过什么能够说服我,让我认为安东尼·戴维斯下赛季不会为湖人打球的事情。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我不知道浓眉会不会单纯打完 2020-21 赛季最后一年的合同,然后在经济(篮球相关收入)回暖之后,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还是会在本赛季休赛期续约,寻求长期稳定,尤其害怕事态可能变得更糟,继续影响到球员能拿到的钱。

如果湖人队今年夺冠,谁会是总决赛 MVP?

勒布朗·詹姆斯。

能不能讲讲 2018 年总决赛詹姆斯“怒砸白板”事件?

当时的詹姆斯情绪很激动。打出了九次总决赛之旅中最好的个人表现,却在加时赛里因为——部分因为——队友心理上犯的错误输掉了比赛。作为记者,我们只能在了解到确定事实的情况下,通过直播出镜或故事撰写进行报道。幕后方面,总决赛第四场比赛,骑士队遭遇横扫之前,我听说过一些关于詹姆斯手伤的事情。但和我聊过的所有人,没人能够 100% 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系列赛一结束,勇士即便了解詹姆斯的伤情,也不再会给自己带来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和其他人聊了聊,确认了这件事的真实性,之后和文霍斯特一起报道了这件事情。不久之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的手包上了绷带。

得知欧文申请交易,詹姆斯当时有多震惊?

我不会用“震惊”这个词来形容。詹姆斯知道,有关骑士管理层关于球队的交易流言里,欧文的名字反复出现。欧文发现球队正在密谋交易自己时,非常生气。这一点可以理解。当时的他,把整个职业生涯奉献给了克利夫兰。他在教练、队友之间游走。在欧文自己看来,他为了适应詹姆斯的打法,牺牲了自己成长成为超级巨星的可能。2016 年总决赛对阵勇士队,他在第七场投进了骑士队史最重要的一粒进球。骑士整个俱乐部曾经希望欧文能够平息下来,回归球队,但这并没有发生。欧文威胁球队,如果不交易自己,就不参加训练营,还要做选择性手术。于是交易在当时发生了。詹姆斯不可能感到意外。

见证过或报道过詹姆斯最伟大的比赛是哪一场?

这样的比赛我见证过很多。最重要的肯定是 2016 年总决赛第 5 到第 7 场。还包括 2015 年总决赛,詹姆斯作为“下狗”一方的惊人表现。当然还有 2018 年总决赛全程的表现。还包括一系列詹姆斯打出疯狂表现的常规赛。但最突出的还要数 2018 年东部决赛第二场。骑士首轮和步行者打得难解难分,差一点就要被下克上。接下来对阵猛龙首场比赛,骑士加时艰难获胜。第二场比赛,詹姆斯完全进入了另一个高度。他得到了 43 分,送出了 14 次助攻,命中 7 记后仰跳投。根据 ESPN 数据组的统计,这是 15 年来球员在季后赛比赛中单场命中后仰投篮的纪录。他摧毁了猛龙,让人觉得连续数年的总决赛之旅不会断掉。要是想看看球员真正“进入状态”是什么感觉,就去找那场比赛的录像吧。篮筐在他眼里足足有一英里宽,往里面投什么都能进。世上最美妙的感觉莫过于此。

ESPN 历史球员榜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这份榜单的话,我们使用了一套排名系统,所有记者在电脑程序里对一对一对决做选择,我所要做的就是不断做选择:乔丹vs威尔金斯、莱昂纳德vs加内特、詹姆斯vs伯德、伯德vs托马斯、等等等等。投票结果随后被制成表格,成为最终的名单。我个人不喜欢这套排名系统,也和编辑们说过。我觉得因为投票方式的问题,表单的一些个人排名有些乱。比方说,科比不应该排在邓肯后面。

在你眼中,科比是个怎样的人?

科比是个非常自信,近乎自大的人,因为他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实力。他对篮球运动的爱真真切切,这也是我俩彼此尊重的原因之一。他极度努力,内心强大。面对伤病,其他球员可能要休息几天,但科比几乎不会因伤缺席,而是逼迫自己挺过去。但内心强大有时候也意味着顽固,有时候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因为他觉得自己能做到一切。让我觉得最具“诗意”的一幕,就是2010 年总决赛第七场,科比传球给阿泰斯特,后者命中关键三分。这代表着他的成长。至于我和科比之间的互动,我俩有时候都爱“讽刺挖苦”人,谁也不想承认错误,于是就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相比对与媒体互动毫无兴趣,我还是喜欢科比这样的球员。能够被科比挑战,进而让自己成长,的确让我感到非常满足。

科比和詹姆斯在带队方式上有什么不同?

我不是唯一这么说的人,最简单来说,科比带队的方式是变得严厉,詹姆斯则是展示决心。我不是说詹姆斯从来不会挖苦人,也不是说科比这些年从没和队友有过特别的联系。但科比的“默认模式“就是单枪匹马冲锋陷阵,而詹姆斯则是运用身边的队友取胜。

最为 NBA 记者,最喜欢的一个瞬间是?

说实话,还真没有最喜欢的瞬间。这么说的话,我非常幸运。不过任何时候,当我的工作让我和我报道的对象产生了联系——无论是 2010 年总决赛第七场赛后,约什·鲍威尔把香槟浇在我头上,因为我那年早些时候写过一篇关于他的报道,被他裱起来挂在了家里;还是我报道理查德·杰弗森夺冠之后,他邀请我去他家录制播客,还给我和文霍斯特的书写序言——这些事情都会一直伴随我。有时候,记者和球员之间那堵想象中的墙也会消失不见,让我感觉我俩只是两个都爱篮球的家伙。

在你心中,腾讯体育记者鲍仁君是怎样的一位媒体人?

鲍仁君为人慷慨,乐于助人。他带我在克利夫兰吃中餐,在上海买定制西装。我们在一起聊球时间很长。他的工作态度让人敬佩,英语也说得很流利。作为一名记者,他总是想让我说一些报道球队的争议话题,这说明他水平很高,但还没到高到能“骗”我说些不确定事情的程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