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邓肯25+11马刺抢七胜活塞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21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2005年总决赛两场大战,一场是G6,活塞绝地反击,将总比分扳平,另一场是G7,邓肯和吉诺比利合砍48分,马刺战胜活塞获队史第三冠。

活塞VS马刺:比卢普斯21+6+6挽救赛点

2005年总决赛,活塞和马刺分别从东西部杀出,两队在前四场打成2-2,第五场天王山之战,马刺1分险胜。6月22日,马刺回到主场,他们取胜就能够夺冠,而活塞的目标则是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这场比赛,两队都是毫无保留,活塞内线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竭力限制邓肯,马刺则让鲍文形影不离防守汉密尔顿。在前三节,马刺和活塞23次交换领先,7次打平。在第四节初,麦克戴斯打三分得手,活塞领先7分。

马刺反扑,霍里、帕克和吉诺比利连续投中三分,邓肯罚球、暴扣和上篮,他们将分差缩小至86-87。决胜阶段,普林斯挺身而出,突破抛投得手,拉希德-华莱士上篮,同时在防守端,他们挡住了马刺的进攻。最后时刻,比卢普斯和普林斯稳健地4罚4中,活塞最终以95-86胜出,将总比分扳成3-3。

整场比赛,比卢普斯贡献21分6篮板6助攻,汉密尔顿得到23分,拉希德-华莱士16分,普林斯13分,本-华莱士8分9篮板3盖帽。马刺邓肯21分15篮板,吉诺比利21分,帕克15分。

“我们只是像钉子一样坚韧。”比卢普斯说道,“我们的标签就是强硬,不管处于多么艰难的逆境,我们都要爬出来。”

活塞VS马刺:邓肯马努合砍48分夺队史第三冠

2005年6月24日,总决赛抢七大战上演,这是自1994年后总决赛首次出现抢七,马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活塞。

在上半场,两队力拼防守,拉希德-华莱士暴扣,比卢普斯罚球,让活塞以39-38领先。到了第三节,邓肯一度连续投丢6次投篮,麦克戴斯上篮,活塞建立了9分的优势。在险境之下,邓肯找回手感,打三分得手,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施以援手,两人相继砍分。

尤其是吉诺比利,他本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多次用个人能力撕破活塞的防线。在第三节结束后,马刺将比分扳至57-57。最后决胜的末节,邓肯上来就暴扣,之后跳投得手,吉诺比利同样暴扣,接着飙中三分。终场前22.1秒,吉诺比利突破和罚球再得4分,马刺领先6分,锁定胜局。

马刺最终以总比分4-3战胜活塞,获得队史第三冠,邓肯抢七战轰下25分11篮板,第三次荣膺总决赛MVP,吉诺比利23分。活塞汉密尔顿15分,比卢普斯13分。

“我们刚刚和一支伟大的球队交手,我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战胜他们的。不管怎样,我现在非常激动。”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道。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