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代名帅千古!前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因心梗去世 曾夺奥运4金

6月20日上午,腾讯体育从多位体操界权威人士处获悉,前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因心源性心梗去世,享年63岁。

陆善真

自1993年出任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以来,陆善真率队取得一系列成绩突破,共带领中国体操女队夺得4枚奥运金牌,并培养出刘璇、程菲、杨伊琳等多名奥运冠军。2013年3月,陆善真升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不再担任女队主教练,并开始分管艺术体操等项目。

陆善真培养了刘璇、程菲等多名奥运冠军

退休后,陆善真生活低调,虽然远离一线,但他依然发挥余热,积极为中国女子体操培育后备力量。在每年的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中,依然能看到陆善真为小选手进行指导,培训年轻教练员的身影。

陆善真与弟子程菲

听到陆善真去世的消息,很多昔日中国体操队的女队员先是不敢相信,此后纷纷表达了悲伤、惋惜、怀念之意。在她们眼中,陆善真是一位教学能力超群、敬业负责、为人宽厚的一代名帅,拥有高尚的师德。同时,这些队员也都表示,能在国家队接受陆善真的指导,取得好成绩,实现人生价值,是体操生涯的幸事。(文/叶珠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