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总决赛抽筋命中关键三分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2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10年总决赛G6,科比轰下26分11篮板挽救赛点,另一场2012年总决赛G4,詹姆斯在第四节抽筋的情况下命中关键三分,率热火险胜雷霆。

凯尔特人VS湖人:科比26+11将总决赛拖入抢七


2010年总决赛再度上演黄绿大战,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前5场总比分3-2领先,率先获得赛点。6月16日,总决赛G6在斯台普斯球馆打响,湖人背水一战,只有取胜才能维持夺冠希望。

在这场比赛中,湖人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让凯尔特人陷入了挣扎。而首节还剩5分30秒,场上还出现了一个意外,凯尔特人主力中锋帕金斯在篮下与科比和拜纳姆争抢篮板,结果扭伤了膝盖,提前退赛。

这之后,湖人更是完全统治了比赛,科比三分,慈世平中投,加索尔强攻内线,首节就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而在第二节,凯尔特人内线替补谢尔登-威廉姆斯在无人防守下扣篮不中,科比回过头来进攻得手,湖人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

最终全场比赛,湖人以89-67狂胜凯尔特人,报了在2008年总决赛G6以39分之差惨负对手的一箭之仇。在比赛中,湖人把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3.3%,凯尔特人单场67分也是总决赛史上的第2低分。

科比此役轰下26分,还抢下11个篮板,帮助湖人在篮板上净胜凯尔特人13个,加索尔17分13篮板9助攻,慈世平15分。凯尔特人雷-阿伦19分,加内特12分,皮尔斯13分。

“我非常高兴,我们在防守上干得很棒。”科比说道,“我们让他们远离中路和油漆区,同时抢好篮板球,这是我们坚持和努力的体现。”

雷霆VS热火:詹姆斯抽筋后重回赛场命中关键三分


2012年6月20日,热火与雷霆总决赛第四场打响,在此之前,热火总比分2-1领先。因此这场比赛,处于落后的雷霆一上来就火力全开,尤其是韦少,他突破和中投势不可挡,首节就得到了10分,率领雷霆最多时以33-16领先。

但在之后的比赛中,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的率领下,加上查莫斯的超常发挥,逐渐缩小分差。在终场前5分多钟,詹姆斯进攻得手,热火92-90领先,但意想不到的是,詹姆斯抽筋了,他坐在地上无法起立,被队友抬回板凳席。

詹姆斯下场后,杜兰特连得4分,雷霆夺回优势,这迫使詹姆斯在短暂休息后就重新登场,迈阿密主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场上,詹姆斯一瘸一拐,但终场前2分50秒,他干拔飙中关键三分,韦德也挺身而出,突破得手。查莫斯最后突破和罚球再得5分,热火以104-98险胜雷霆,总比分3-1领先,詹姆斯距离他的首座总冠军仅有咫尺之遥。

整场比赛,詹姆斯轰下26分9篮板12助攻,韦德25分,查莫斯25分。雷霆韦少狂砍43分,杜兰特28分,但其他球员均未得分上双。

“到了这个时候,我不可能不会去想总冠军的事情。”詹姆斯赛后说道,“我会为第5场做好准备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