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阿伦总决赛8记三分淋灭湖人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9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2010年总决赛的经典对决,一场是科比砍下30分带领湖人获得开门红,另一场是雷-阿伦狂飙三分助凯尔特人扳回一城。

科比30分率湖人获得开门红

2010年6月4日,湖人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

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湖人输给了凯尔特人;在2009年的总决赛中,湖人击败了魔术;2010年总决赛,湖人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

很显然这一次湖人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0-41的领先。第三节湖人再接再厉,科比单节拿下14分,带领湖人打出34-23的单节比分,带着84-64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凯尔特人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四节发起了绝地反扑,在比赛还剩4分11秒时,皮尔斯罚中两球,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2-93。但是科比没有再给凯尔特人机会,之后他助攻奥多姆完成上篮,接着造成加内特犯规走上罚球线,然后又助攻阿泰斯特命中三分,确保湖人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并最终以102-89击败凯尔特人获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科比拿到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大加索尔拿到23分和14个篮板,皮尔斯拿到24分和9个篮板,加内特拿到16分。

阿伦狂飙三分绿军扳回一城

2010年6月7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湖人,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

在第一场比赛中,雷-阿伦表现低迷,8投3中(三分球2中0)、罚球6中6仅得到12分。第二场比赛,他展现了君子剑的本色。

雷-阿伦在首节就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单节拿下10分带领凯尔特人取得29-22的领先。湖人在第二节发起反扑,可是阿伦单节命中5记三分砍下17分,让湖人做了无用功。湖人在比赛还剩5分58秒时一度将比分反超为88-85,然而在那之后朗多又站了出来,他连中两记上篮带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3-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在科比命中一记三分后,朗多又罚中两球,彻底扑灭了湖人的希望。

全场比赛,阿伦20投11中(三分球11中8)、罚球2中2拿到32分,创下当时的总决赛历史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库里在2018年6月4日投中9记三分,打破了阿伦的纪录);朗多拿到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科比拿到21分、6次助攻、5个篮板和4次抢断。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