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 格里芬36分快船笑傲德比战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8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2016-17赛季的经典比赛,一场是韦斯布鲁克砍下三双但难阻雷霆遭马刺逆转,另一场是格里芬砍下36分带领快船笑傲洛杉矶德比。

韦少三双难阻雷霆遭马刺逆转

2017年4月1日,雷霆主场迎战马刺,两队该赛季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当时的韦斯布鲁克正如日中天,不仅已经连续四场打出三双表现,在之前一场比赛中更是爆砍57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

马刺能阻挡韦斯布鲁克吗?看起来有些困难,雷霆在首节就一度建立两位数的优势,首节过后以25-16领先9分。第二节雷霆继续扩大优势,随着韦斯布鲁克三罚全中,他们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54-41。

但是马刺并没有屈服,他们在下半场发起反击,在比赛还剩4分28秒时,米尔斯命中三分,他们成功将比分追为85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剩20秒时,阿尔德里奇扣篮得手,马刺将比分反超为96-95。

暂停后阿尔德里奇再次建功,他盖掉了韦斯布鲁克的上篮,莱昂纳德抢到防守篮板并在反击中打2+1得手,马刺将比分拉开到99-95,比赛时间仅剩5秒。韦斯布鲁克抢投不中,雷霆最后的希望破灭,最终他们惨遭逆转以95-100落败。

全场比赛,韦斯布鲁克拿到32分、15个篮板和12次助攻,阿尔德里奇拿到14分和10个篮板,莱昂纳德拿到28分和8个篮板。

格里芬36分快船笑傲洛城德比

2017年4月2日,快船主场迎战湖人,该赛季两队的第四次交锋。湖人赢下了两队该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但第二次和第三次交锋都落败,所以他们希望能赢下第四次交锋。可是,实力上的差距,让湖人难以如愿。

上半场湖人还能与快船纠缠,但是第三节他们就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保罗在第三节拿到14分和3次助攻,带领快船单节38-22赢了湖人16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93-72。

湖人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2分51秒时,布莱克扣篮得手,他们将比分追至100-108。关键时刻格里芬打2+1得手,接着保罗连中两记跳投,快船完成一波7-2的小高潮,以115-102再次建立两位数的优势。虽然快船在比赛最后1分钟里未能再得分,但是他们依然以115-104获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格里芬拿到3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拿到29分和12次助攻。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