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18:30视频播《经典战“疫”》水花57分追梦送关键大帽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6日下午18点30分,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比赛,一场是沃尔砍39+9奇才险胜开拓者双星的比赛,一场是水花兄弟合砍57分,勇士险胜费城76人的比赛。

奇才vs开拓者:沃尔砍下39+9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3月12日,因为伤病原因,奇才当家球星约翰-沃尔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不过,健康时候的沃尔,仍然是联盟最顶级的控球后卫之一,对阵开拓者的这场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

当时的奇才由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引领,而开拓者的后场拥有麦科勒姆和利拉德,双枪对决双枪,开拓者开局状态出色,上半场70-49领先,但比尔第三节单节砍下了16分,率领球队追分,最后一节,沃尔、比尔联手,双方战至112平进入加时,加时赛,利拉德本有机会终结比赛,但他的投篮被沃尔封盖,而莫里斯虽然有踩线嫌疑,但最终他完成了一记关键绝杀,帮助球队1分险胜。

这场双枪对决中,沃尔全场砍下了39分9助攻,比尔得到了26分,开拓者这边,麦科勒姆得到了34分,利拉德得到了33分7助攻的数据。对于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莫里斯开起了玩笑,“我把我的蛋蛋都押上去了。”而沃尔表示,“虽然之后我们可以(通过回放)看到那是(莫里斯的脚),但他们当时已经不能通过回放去裁定了。”

76人vs勇士:水花兄弟合砍57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7年的3月15日,拥有库里、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以及克莱-汤普森,之前几年的勇士就如同是联盟中的无敌战舰一般。不过,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2017年的三月初,勇士队一度遭遇过三连败,从北京时间的3月8日到11日,勇士先后输给过波士顿凯尔特人、森林狼以及马刺队,遭遇到了三连败。

三天之后,勇士队遭遇费城76人,虽然当时的76人首发五虎,分别是萨里奇、奥卡福、鲁瓦乌、科温顿、麦康奈尔,但勇士队那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两支球队打得还难分难解,第三节比赛中,76人连续打出高潮,勇士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落后对手达到了12分。

大比分落后,勇士如梦初醒,库里、克莱-汤普森找回手感,勇士全队在关键时刻也找回了防守,最后一节,勇士在自己得到28分的情况下,只让对手得到了14分,关键时刻,格林还送给麦康纳尔一记大帽,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萨里奇得到了25分9篮板,奥卡福得到了22分,而勇士队的库里得到了29分,汤普森得到了28分,格林拿下了20分9篮板8助攻,尽管常规赛出现起伏,但整个赛季下来,最终勇士还是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