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湖人F4不敌活塞五虎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6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04年总决赛第五场,湖人四大天王不敌活塞五虎的比赛,一场是2014年的总决赛,詹姆斯独木难支不敌马刺的比赛。

湖人vs活塞:四大天王不敌活塞五虎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4年的6月16日,尽管拥有大鲨鱼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这样星光熠熠的阵容,但2004年的总决赛,湖人却成了失利的一方。面对比卢普斯、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普林斯、汉密尔顿组成的铜墙铁壁,湖人队的进攻完全陷入到了停滞。

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湖人只有第二场得分超过了90分,达到了99分,那场比赛,他们最终也拿到了胜利。系列赛的第三场,湖人只得到了68分,而系列赛的第五场,湖人只得到了87分,活塞最终在主场拿到了总冠军。那场比赛中,奥尼尔13投7中,得到了20分8篮板,而科比21投只有7中,得到了24分。

湖人没有夺冠,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球队的内部问题,前湖人球员卡姆-拉什表示,“我认为那个时候科比太过于自私想要获得FMVP,当时我们都很自信觉得我们就是总冠军,但是奥尼尔已经三次获得了FMVP,科比那一次的目标不仅仅是总冠军,他更是把FMVP作为了目标。”

热火vs马刺:詹皇独木难支不敌GDP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4年的6月16日,2013年的季后赛,热火战胜了马刺夺冠,2014年,马刺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想要复仇。季后赛首轮,马刺艰难4-3战胜了独行侠,半决赛和西部决赛,他们分别拿下了开拓者和雷霆,而总决赛期间,热火和马刺相遇。

系列赛前两场,马刺在主场和对手战至1-1平,但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热火全部输球,系列赛的第五场,主场作战的马刺没有给对手机会,全场比赛,莱昂纳德得到了22分10篮板,吉诺比利砍下了19分,率领球队4-1战胜了对手。事实上,那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还不错,全场詹姆斯得到了31分10篮板5助攻,但三巨头中的韦德只得到了11分,波什13分,詹姆斯孤军奋战,无奈败北。

对于马刺队在那个系列赛的表现,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心服口服,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他们打的非常细腻,特别是后三场。他们是一个更好的球队,你并没有其它的描述方式。”而最终完成复仇,马刺队的后卫托尼-帕克表示,“我们渴望报上赛季总决赛的那一箭之仇,我很开心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