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科比率湖人夺队史第15冠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5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大战,一场是2007年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准三双不敌马刺的比赛,一场是2009年总决赛,湖人击败魔术再夺总冠军的比赛。

马刺vs骑士:詹姆斯回天无力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7年的6月15日,2007年的季后赛,尽管在詹姆斯的率领下,骑士迈过了奇才、篮网、活塞,成功闯入总决赛中,但面对邓肯、吉诺比利还有托尼-帕克率领的马刺还是有些稚嫩。总决赛的前三场,马刺全部取胜,系列赛的第四场在骑士主场进行。

前三节比赛中,骑士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尽管最后一节,骑士队一直努力追分,但最终他们还是1分输掉了比赛。系列赛的第四场中,托尼-帕克得到了24分,吉诺比利得到了27分。而勒布朗-詹姆斯全场虽然砍下了24分10助攻6篮板,但和整个系列赛显示的那样,队友们无法给予他足够的帮助。马刺总决赛横扫骑士,当时他们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第八支横扫对手夺冠的球队。

整个系列赛,托尼-帕克场均可以得到22分7个篮板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7.1%,成为了总决赛的MVP,而勒布朗-詹姆斯的场均数据只有22分7个篮板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5.6%,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关于那轮系列赛,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梗,那就是未来是你的。

湖人vs魔术:紫金军团队史第15冠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6月15日,自从科比和奥尼尔的组合分崩离析之后,人们一直在质疑,飞侠有没有能力再度帮助紫金军团再次登顶。2008年的总决赛中,湖人总比分2-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错失总冠军,2009年的季后赛他们卷土重来。

总决赛中,23vs24没有能够如期上演,湖人的对手是魔兽霍华德率领的魔术,湖人在系列赛前四场中,取得了总比分3-1的领先,系列赛第五场,湖人依旧是客场作战,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湖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确立优势,全场比赛,科比23投10中,拿下了30分6篮板5助攻,奥多姆得到了17分10篮板,湖人5人得分上双,最终夺冠。德怀特-霍华德在那场比赛中,只得到了11分10篮板。

这是湖人队史的第15冠,也是他们自从2002年之后,再次拿起总冠军奖杯。整个系列赛期间,科比场均出战43.8分钟,可以得到32.4分5.6个篮板7.4次助攻,收获了总决赛MVP。而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们又战胜了凯尔特人队,再次拿到总冠军。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