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马刺下三分雨36分大胜热火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2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总决赛经典对决,一场是费舍尔两次关键三分拯救湖人,另一场是马刺36分大胜热火。

费舍尔两记三分拯救湖人

2009年6月12日,湖人客场挑战魔术,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

当时的科比正如日中天,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他分别拿到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29分8次助攻、31分8次助攻。在第四场比赛中,科比依然保持强势表现,拿到了32分7个篮板8次助攻,但是费舍尔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

在第四节还剩31.9秒时,科比助攻大加索尔完成扣篮,湖人将比分追至84-87。之后科比对霍华德采取犯规战术,霍华德两罚不中,阿里扎抢到防守篮板,湖人立即叫暂停,时间还剩10.8秒。暂停后费舍尔命中三分,时间还剩4.6秒,迈克尔-皮特鲁斯跳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在比赛还剩1分27秒时,霍华德两罚一中,魔术将比分追为91平。之后阿里扎和科比都投篮失手,还好湖人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关键时刻费舍尔再次挺身而出命中三分,湖人取得94-91的领先,比赛时间仅剩下31.3秒。暂停后特克格鲁投三分不中,大加索尔抢到防守篮板并在反击中完成扣篮,特克格鲁再投三分还是不中,魔术大势已去,最终湖人以99-91取得胜利,在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

全场比赛,费舍尔11投5中(三分球7中2),拿到12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

马刺下三分雨36分大胜热火

2013年6月12日,马刺客场挑战热火,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这轮总决赛前两场的分差都没有超过10分,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第三场比赛马刺竟然用三分雨彻彻底底击溃了热火。

在这场比赛上半场过后,热火44-50仅落后6分。可是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丹尼-格林在命中三分后又罚中两球,马刺打出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59-46;三节过后,马刺78-63获得15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热火没有任何反扑之力,马刺打出35-14的单节比分,最终以113-77大胜热火,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

全场比赛,马刺三分球32投16中命中率高达50%,其中格林三分球9投7中、加里-尼尔10投6中。热火三巨头集体低迷,詹姆斯21投7中仅得到15分,波什10投4中仅得到12分,韦德15投7中拿到16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