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詹皇31+12抢七淘汰绿军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10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季后赛大战,一场是2012年东部决赛,詹皇砍下31+12抢七淘汰凯尔特人的比赛,一场是2009年总决赛第三场,科比31分却送致命失误,湖人最终不敌魔术的比赛。

凯尔特人vs热火:詹姆斯抢七淘汰绿军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2年的6月10日,职业生涯的前半段,凯尔特人是横亘在詹姆斯面前的一座大山,加盟热火之后,绿衫军依旧给詹姆斯带来了不少的麻烦。2012年的季后赛中,热火首轮淘汰尼克斯,第二轮拿下步行者,而凯尔特人首轮战胜老鹰,第二轮4-3艰难拿下费城76人。

东部决赛,两支球队狭路相逢,系列赛前6场,两队战至3-3平,关键的抢七大战在热火主场进行。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中,詹姆斯全场砍下45分15篮板5助攻的表现力挽狂澜,而这场比赛,詹姆斯依旧有着非常强势的表现。两支球队以73平的比分进入末节,而詹姆斯开启了自己的表演,在关键的最后一节,詹姆斯一人砍下了11分,帮助球队建立优势,最终拿下比赛。那场比赛中,詹姆斯全场得到了31分12篮板的数据,出战时间为48分钟。

淘汰老对手之后,总决赛詹姆斯遇到了杜兰特、韦斯布鲁克还有哈登率领的雷霆,由于当时雷霆还有些稚嫩,最终热火4-1夺冠,詹姆斯收获总决赛MVP。

湖人vs魔术:科比31分却送致命失误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的6月10日,2009年的总决赛,万众期待的23vs24并没有能够如期上演,魔术在东部决赛中战胜了骑士,闯入到了总决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湖人,魔术队在总决赛前两场全部输球,系列赛第三场,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背水一战。因为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获胜。

系列赛的第三场,科比状态火热,首节他10投7中,就得到了17分3助攻。不过,魔术队的进攻更为高效,他们的半场命中率达到了75%,全场命中率达到了62.5%,两项数据当时都刷新了NBA总决赛的单队命中率新纪录。

双方比分胶着,终场前59.8秒的时候,湖人还落后2分,关键时刻,科比带球突破,但却被霍华德干扰,加索尔倒地救球,在传给科比的时候被皮特鲁斯抢断,湖人只能采用犯规战术。终场前28.7秒,魔术取得了4分领先,之后,阿里扎、科比、费舍尔连续三分不中,湖人遗憾输球。

魔术队将总比分追至1-2平,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魔术队史的总决赛首场胜利。不过,之后的比赛,魔术连输两场,最终湖人4-1夺冠。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