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拜仁4-2胜勒沃库森 莱万单季44球17岁妖星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19-20赛季德甲联赛第30轮,拜仁慕尼黑客场4比2战胜勒沃库森,取得德甲9连胜。莱万打入单赛季各项赛事第44球创个人新高,穆勒助攻梅开二度,格雷茨卡传射建功,格纳布里和科曼也各有一球入账。勒沃库森方面,出生于2003年的维尔茨破门刷新德甲最年轻进球纪录,阿拉里奥也打入一球。

莱万多夫斯基打破单赛季进球纪录

比赛亮点

  1. 拜仁德甲9连胜:击败勒沃库森后,拜仁慕尼黑获得各项赛事的11连胜,其中德甲9连胜。最近20场各项赛事,拜仁获得19胜1平的佳绩,德甲最近16轮15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德甲前30轮拜仁打入90球创造新纪录。
  2. 拜仁主帅执教20场刷65球:弗里克执教拜仁的20场德甲一共打入65球,德甲历史上从未有一个教练在执教的前20场能够达到这一神绩。
  3. 莱万创个人进球新纪录:本场莱万头球冲顶破门,本赛季各项赛事,莱万已经为拜仁慕尼黑打入44球,创造个人单赛季新高。而在德甲赛场,本赛季莱万已经打入30球。
  4. 格雷茨卡传射制造逆转:格雷茨卡本场表现出色传射建功,成为拜仁逆转功臣。本赛季至今,格雷茨卡为拜仁已经贡献7球和9次助攻,其中德甲5球8助攻。
  5. 穆勒德甲第20次助攻:穆勒本场再刷两次助攻,本赛季德甲助攻数已经达到20次,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助攻榜继续排名第一。他也是2014-15赛季的德布劳内以来欧洲五大联赛首位单赛季助攻数达到20次的球员。
  6. 维尔茨打破德甲纪录:17岁零43天的维尔茨在本场攻入一球,他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精彩回顾

拜仁慕尼黑本场排出4231阵型,莱万多夫斯基突前,格纳布里和科曼两翼齐飞,托马斯-穆勒前腰,基米希和格雷茨卡双后腰。后卫线上,博阿滕和阿拉巴搭档中卫,戴维斯和帕瓦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诺伊尔。勒沃库森方面,近期状态极佳的哈弗茨因伤缺阵。

开场仅仅9分钟,鲍姆加特林格挑传,阿拉里奥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左下角,经过VAR认定进球有效,勒沃库森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

第27分钟,格雷茨卡中场抢断后送出绝妙直传,科曼单刀突入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38分钟,阿米里分球,迪亚比弧顶处停球射门,球被诺伊尔没收。

第42分钟,穆勒分球,格雷茨卡突至罚球弧内远射被门将扑了一下仍然钻入网窝,拜仁慕尼黑2比1反超取得领先。

第45分钟,格纳布里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攻门被门将奋力封出。

仅仅半分钟后,基米希后场长传,格纳布里再度单刀突袭,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冷静挑射建功,拜仁慕尼黑3比1领先勒沃库森。

第50分钟,科曼右路横传,穆勒罚球弧内的推射偏出右门柱外。

第62分钟,基米希左侧角球传中,穆勒前点甩头攻门被门将扑住。

第64分钟,科曼左路连续假动作晃人后传中,格纳布里的包抄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66分钟,穆勒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4比1!

第78分钟,迪亚比突入禁区右翼攻门,球被诺伊尔单手托出横梁。

第89分钟,保利尼奥中路分球,维尔茨禁区右侧攻门得手,勒沃库森扳回一分。

最终,勒沃库森主场以2比4负于拜仁慕尼黑。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拜仁慕尼黑16次攻门10次射正打入4球,勒沃库森10次攻门6次射正收获2球。拜仁慕尼黑的控球率为52%,勒沃库森则为48%。

出场阵容

勒沃库森(3-4-2-1):

门将:1号赫拉德基

后卫:12号塔普索巴、5号斯文-本德、6号德拉戈维奇

中场:38号贝拉拉比(46分钟,27号维尔茨)、20号阿兰吉斯、15号鲍姆加特林格(62分钟,7号保利尼奥)、11号阿米里(46分钟,10号德米尔拜)

前腰:19号迪亚比、9号拜利(46分钟,18号文德尔)

前锋:13号阿拉里奥(76分钟,31号沃兰德)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5号帕瓦尔、17号博阿滕、27号阿拉巴、19号戴维斯(85分钟,21号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后腰:32号基米希、18号格雷茨卡(74分钟,8号哈维-马丁内斯)

中场:22号格纳布里(74分钟,6号蒂亚戈)、25号托马斯-穆勒、29号科曼(66分钟,14号佩里西奇)

前锋:9号莱万多夫斯基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