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雷霆三少75分惊天逆转马刺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7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季后赛大战,一场是2012年西决G6,雷霆三少合砍75分率队惊天逆转马刺,另一场是2013年总决赛G1,詹皇砍三双,但热火仍不敌马刺。

马刺VS雷霆:雷霆三少75分率队逆转

2011-12赛季,马刺表现相当强势,他们在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保持全胜,到了季后赛更是以10胜0负开局,前两轮分别横扫爵士和快船,西决上来2-0领先雷霆。但雷霆此后疯狂反扑,他们连扳三场,将西决总比分改写为3-2。

2012年6月7日,西决G6打响,退无可退的马刺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连续砍分,取得了34-16的完美开局。

但在下半场,杜兰特、韦少和哈登联手发力,不断蚕食马刺的优势。杜兰特远投,韦少连续中投,哈登突破上篮,雷霆在终场前9分多钟反超了比分。此后,雷霆再接再厉,三少连续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守住优势,最终以107-99战胜马刺。

全场比赛,雷霆完成18分大逆转,而整个系列赛,他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场,昂首晋级总决赛。此役,杜兰特打满48分钟,攻下34分14篮板和5助攻,韦少25分8篮板和5助攻,哈登替补得到16分5篮板4助攻。马刺邓肯25分14篮板,帕克29分12助攻,吉诺比利10分,莱昂纳德5分,斯蒂芬-杰克逊23分。

“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吉诺比利说道,“我们本赛季表现不错,完成了一段很棒的旅程,我们只是无法击败这些家伙。”

马刺VS热火:詹皇三双难救主

2013年6月7日,总决赛拉开大幕,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热火和马刺。热火利用主场优势,在比赛开始后稍稍占据着主动权。詹姆斯突破和远投,还连续助攻韦德和波什,让球队在前三节取得了3分优势。

但在第四节,马刺的防守发挥威力,成功限制了热火的进攻,取得了优势。这一节,韦德一分未得,波什只得到2分,热火进攻只能仰仗詹姆斯,他连续突破和罚球,帮助热火咬住比分。

而最后时刻,幸运女神也眷顾了马刺。终场前5秒,帕克在严防之下,在进攻24秒将要耗尽前出手,命中了一个打板球,马刺领先4分,锁定胜局。

詹姆斯本场贡献18分18篮板和10助攻,但在莱昂纳德的防守下,他进攻效率并不高,16投仅7中,韦德和波什分别得到17分和13分。马刺邓肯20分14篮板,帕克21分。

“马刺还是那支马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不会让你舒服。”詹姆斯说道,“而一旦你犯错,马刺都会让你付出代价。”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