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皇遭季后赛最年轻3000分先生里程悲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6月4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詹姆斯遭遇季后赛最年轻3000分先生里程悲,另一场是詹姆斯32分率领热火打进总决赛。

詹姆斯遭遇“里程悲”

2012年6月4日,热火客场挑战凯尔特人,东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前三场过后凯尔特人在大比分上1-2落后。

很显然,凯尔特人希望利用主场将大比分扳平,他们也展现出了这一决心,在首节过后就取得34-23的领先,半场过后将比分拉开到61-47。但是热火在下半场发起了反扑,在第四节还剩37.5秒时,韦德助攻詹姆斯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为89平。之后詹姆斯造成加内特进攻犯规,可惜哈斯勒姆的跳投未能命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还剩1分51秒时,詹姆斯被加内特造成进攻犯规,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个时候热火以91-92落后。在比赛还剩21.4秒时,朗多罚中一球,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2分;暂停后凯尔特人采取犯规战术,让比赛时间仅剩下14秒,热火被迫再叫20秒短暂停,然而最后时刻韦德投三分不中,热火91-93遗憾落败。

在本场比赛的加时赛中,凯尔特人仅得到4分,而热火更是只得了2分。热火的2分是季后赛历史上第三低的单个加时赛得分纪录,1955年的湖人和2003年的凯尔特人都曾在单个加时赛中尴尬吃蛋,1955年的活塞和1993年的凯尔特人曾在单个加时赛中仅得1分。

此役詹姆斯拿到29分,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026分,以27岁零156天的年龄超越科比(28岁零249天),成为季后赛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分先生。

詹皇32分挺进总决赛

2013年6月4日,热火主场迎战步行者,东部决赛的抢七大战。这轮系列赛前四场的分差都是个位数,第五场热火赢了11分,第六场步行者赢了14分,抢七大战又会是怎样的走势?

热火在第二节打出进攻高潮,詹姆斯单节拿下12分,带领热火单节以33-16击溃步行者,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2-37的领先。步行者似乎在第二节被打懵了,第三节他们18-24再输6分,三节过后55-76已经落后21分之多。比赛至此已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热火以99-76笑傲抢七大战,以4-3的大比分晋级总决赛,这是他们连续第三个赛季晋级总决赛。

此役詹姆斯17投8中(三分球2中1)、罚球16中15,拿到3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