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9: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韦合砍69分晋级东决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25日上午9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季后赛大战,一场是詹韦联手拿下69分的比赛,一场是雷霆二少合砍62分大胜勇士的比赛。

热火vs步行者:詹韦合砍69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2年的5月25日,2011年的季后赛中,热火输给了独行侠,拥有詹姆斯、波什、韦德这样的三巨头阵容,却没有拿到冠军,热火全队上下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2012年的季后赛,热火重新踏上了征程,季后赛首轮,他们4-1轻松淘汰了尼克斯,季后赛的第二轮,热火前5场大比分3-2领先,第六场是在步行者队的主场。由于系列赛第五场哈斯勒姆为韦德出头,遭遇禁赛,这场他并没有出场。

步行者背水一战,打出了13-3的开局,韦德在困境下挺身而出。半场结束之后,韦德已经16投11中,得到了26分。上半场是韦德,下半场是詹姆斯,他带领球队打出小高潮,让热火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取得了10分领先。

而末节,詹姆斯和韦德联手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那场比赛中,韦德全场得到了41分10篮板的数据,而勒布朗-詹姆斯打了全队最多的45分钟,得到了28分6篮板7助攻。闯过步行者这一关之后,热火又在东部决赛中战胜了凯尔特人,总决赛中4-1战胜了雷霆,詹姆斯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勇士vs雷霆:双少合砍62分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6年的5月25日。2015年,水花兄弟率领勇士队拿到了总冠军奖杯,但因为15年的骑士队在打总决赛的时候,欧文、乐福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很多人都认为勇士15年夺冠是运气。

2016年的季后赛中,雷霆队被认为是勇士在西部的最大对手之一。当时的勇士保留了夺冠的核心阵容,而雷霆队拥有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这样的组合。系列赛首战,雷霆双少就给了勇士一个下马威,随后勇士主场将比分追至1-1平。系列赛第三场,雷霆队又是一场大胜,而第四场比赛,雷霆队上半场又取得了19分的领先。

全场比赛,杜兰特砍下了26分11篮板,韦斯布鲁克砍下了36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系列赛总比分,雷霆3-1领先晋级在望。那场比赛,韦斯布鲁克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5次季后赛三双,他也成为加里-佩顿之后,首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35分10篮板10助攻4抢断的球员。

雷霆拿到赛点,人们以为他们将再次杀入总决赛,但谁能想到,接下来的勇士疯狂反扑,他们连续赢下了三场,勇士最终4-3逆转了雷霆。有意思的是,总决赛期间,同样3-1领先的勇士,又被骑士逆转,丢掉了冠军。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